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因為某些原因,芯芙修改了部分的內容,把一些內容給刪了^^"

文章會繼續更新,雖然比較慢但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醫院病房,一個身穿白袍,染得一頭金褐色短髮,習慣性的往後梳高,一身黝黑肌膚的男子將雙手插在口袋,來到他負責的病患的病床前,帶著溫和的笑容開口:「半年不見,看你這麼有精神,真是讓人感到安慰。」

 

而那病床前的牌子上,病患的名字就寫著「櫻井翔」三個字。

 

「……大野醫生你就別損我了,一個沒有記憶的人能有多好。能正常過生活就很不錯了。」原先躺在病床上看書的櫻井一見醫生出現,就緩緩坐起身來,將書放到一旁苦笑的看向自己的主治醫生,大野智。

 

「……你記憶還是沒半點恢復嗎?」自從兩年多前讓身體完全痊癒的櫻井離開醫院之後,因為腦裡有血塊壓迫著腦神經導致記憶喪失的關係,雖然大部分的血塊都清掉了,但為了避免萬一便要他每半年回來檢查一次,好追蹤血塊在腦裡的狀態,以及櫻井恢復記憶的狀況。

 

「其實…不瞞您說,最近我遇到了一個人,那個人似乎知道我的過去,然後我的腦袋裡就陸陸續續開始出現了一些零碎的片段,我甚至想起曾經和那人有過的對話,但……我就是想不起我跟那個人的關係……」

 

聽著櫻井的話,大野愣了一下,有些猶豫的開口:「那個人…該不會是叫什麼雅紀的吧?」

 

「欸?醫生你怎麼會知道?你認識他?那你知道我跟他是什麼關係嗎?」從大野的口中聽見相葉的名字,櫻井馬上激動的抓住大野的手。

 

「呃……你先別這麼激動,我不認識他,只是在你昏迷的時候有聽你叫過這個名字而已。」大野被櫻井的激動給下了一跳,大野趕緊拉開櫻井的手,要他別太激動。

 

「這樣啊……」原本燃起希望的櫻井一聽見大野說不認識,馬上失望的鬆開了手。

 

「呃…你先不用失望,你能遇見他倒是件好事。有個知道你過去的人不但能帶動你的記憶,也能幫助你回復記憶。至於你們是什麼關係,既然那人不願告訴你肯定有他的原因,如果是這樣,那麼就盡量跟他多接觸,或許他是期待你想起來,而不是靠他來告知你們的關係。」

 

「嗯…醫生說得對,大概是因為過度的熟悉感,迫使我過度著急想知道自己的過去,反而因為這樣造成了相葉君的壓力……。」

 

「你能明白這點是最好的。放輕鬆一點,說不定反而記憶能恢復得更快。」大野露出笑容輕拍了拍櫻井的肩。

 

「嗯……醫生我在想…」當櫻井還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病房的門被打開了開來。

 

櫻井跟大野兩個人同時轉過頭看向門口,一個染著褐色短髮,身著服務生制服的男人氣喘吁吁的站在門口,緩和了下呼吸才抬起頭,讓櫻井有些驚訝的睜大了雙眼,他根本沒有料到這個人居然會出現在這裡:「…相葉君?你怎麼會在這裡?」

 

「…相葉君?」大野聽著櫻井的話,才回想起那是剛剛他們談論到的那個人。

 

看見櫻井沒事的躺在病床上,相葉覺得自己緊繃狂跳的心臟突然鬆懈下來,反而有種莫名的心悸,撫著自己的胸口,這才鼓起勇氣走上前:「你……沒事吧?」看著櫻井的臉色看起來很健康,相葉才真正鬆了口氣。

 

「我沒事……」看著相葉的眼眶有些紅潤,剛剛一臉著急的樣子讓櫻井的心臟突然感到一陣疼痛,「…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相葉是因為擔心他才會特地跑來的吧,那一身制服都還沒來得急換下來呢。

 

「嗯…是二宮君他……」對著櫻井的疑問,相葉勉強扯出一抹笑開口。

 

「那個……」見兩個人有話要說,大野看了兩人一眼之後,便拍了拍櫻井的肩,帶著笑開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你們聊,我還要去看下個病患就先走了。櫻井,我期待你下次的會診會帶來好消息。」暗示著希望下次見面,櫻井就能帶給他已經恢復記憶的好消息。語畢大野便朝相葉點了個頭,將手插進口袋越過相葉身邊。

 

「等等醫生,我有些話想問你可以嗎?」見大野要走,相葉馬上拉住大野,一臉複雜的朝大野開口。

 

「當然可以。」看相葉的表情,大野一看就知道相葉想問的問題是什麼,畢竟病患的家屬、朋友、情人,他接觸的可是不計其數。

 

「謝謝。」回頭看了眼櫻井,相葉就跟著大野一同踏出病房。

 

沉默了一會兒,大野知道相葉大概是不知道該怎麼啟口,所以乾脆就自己替相葉問了:「相葉君,你是想問櫻井的狀況對吧?」

 

「啊?嗯……我聽說他發了高燒,然後就送來醫院,他真的沒事了嗎?這是事故的後遺症嗎?」緊緊握住自己的雙手,回想起他聽見二宮說櫻井發高燒臥床,導致住院的事情,相葉下意識的問了在哪間醫院哪個病房,就直接交代石原替他請假,連衣服都沒換就直接趕來了。

 

坐在計程車上,在到醫院的路上他都不停的祈禱,希望櫻井沒事。瞬間,他前幾天的掙扎都全部見了,當然他還是難過著櫻井的遺忘,他真的很想知道他等待著櫻井,究竟想跟他說些什麼。但此刻他卻突然覺得過去的事情忘了就忘了,至少他還活著,還能出現在他的面前,這不是就很好了嗎?

 

「……發燒?……喔,那只是一般的傷風感冒而已,會住院只是因為要做每半年一次的腦斷層掃瞄。」一聽到相葉的話,大野就知道相葉應該是二宮給騙來的。

 

「欸?」相葉驚訝的看向大野。

 

「兩年多前櫻井的手術很成功,只是因為血塊壓迫到了記憶中樞,縱使取掉了,還是導致了失憶的後遺症。也因為失憶,本人沒有想康復的心,才會導致身體抵抗力很弱,常常發燒。但這些狀況,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沒問題了,只要不隨便跑出去吹風就不會這麼輕易的發燒。」

 

「那……」這個意思是其實櫻井會住院根本不是有什麼嚴重的併發症,或生命危險,而且他現在還是相當健康的狀態?

 

看著相葉的表情,大野露出笑容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我都聽櫻井說了,因為遇見你,所以他原先一片空白的記憶開始開始出現一片一片的小拼塊。加上櫻井在失去意識之前,曾經一直呢喃著你的名字,想必在過去的櫻井心中,你肯定是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因為…就連他的父母,都沒辦法讓他恢復一絲一毫的記憶。」

 

「……」大野的話讓相葉斂下了眼瞼沉默。

 

佔有重要的位置……嗎?是不是如同大野所說的,相葉也不知道。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始終處在於模糊的曖昧地帶,他真的很想知道櫻井親口對他訴說他真正心意,但現在,就算他開口問,也得不到答案了。

 

「我只是個外科醫生,所以我只能告知你這些。不過…櫻井他想恢復記憶意念的很強烈,只是記憶恢復的情形很難說,可能需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但也可能只要一瞬間。如果你也期望他恢復記憶的話,那麼就多陪陪他接觸一些過去的事物,這對恢復記憶都是很有幫助的。」說著說著大野緩緩站起身:「我話就說到這裡,要怎麼做都在你。祝你們幸運。」語畢便笑著朝相葉點了個頭,將手插進白衣外套口袋往走廊的另一頭走去。

 

「怎麼做……」站在原地的相葉緊緊將手握成拳,在心裡陷入了拉扯。

 

他當然希望櫻井恢復記憶,畢竟他等了這麼久。但這樣對櫻井真的好嗎?他好不容易回復到了一般人的生活,或許就這樣,他找了個女朋友,兩人就這樣結婚生子,會不會比較幸福?

 

相葉一邊思考的打開了病房的門,有些失神的走到櫻井病床前對上櫻井從未改變的漂亮雙眸。隨後便傳來櫻井慌張解釋的聲音:「那個,相葉君!…對不起!我原本想要馬上回簡訊的,可是因為發燒,我的手機就被二宮給沒收到現在都還沒還我……」

 

櫻井這一番話讓原先在內心不停還不停在掙扎的相葉頓時醒悟,眼角默默的落下兩行淚,嘴角卻默默的揚起了一抹弧度,朝櫻井搖了搖頭。

 

「不需要回了,不回也沒關係了……。」

 

只要你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