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來到大阪的日子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了....

總覺得好像應該紀錄些什麼所以,難得開了網誌來寫。

不過應該不會是什麼討喜的內容吧(想)

看到這裡,如果想離開的,可以隨時關掉這篇沒關係(笑)

 

 

 

 

 

 

 

 

 

 

 

 

如果真的願意看的話,

就請往下拉吧!

 

 

 

 

 

 

 

一個月了耶,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當然錢也燒得很快....(心好痛>"<)

這一個月總共花了將近十萬塊的日幣,很可怕吧~

我光想到就覺的脊椎發涼(嘆)

不要問我這些錢花去哪了,日常用品、交通費、水電費、食費、出遊的費用、證件、手機費用等等。

不過有很多錢下個月是都不會花到的,只是第一個月真的開銷很大。

 

 

如果有在追我噗浪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其實這一個月,我過得並不是很好(哭笑)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那些擔心我的朋友們。

都怪我自己抗壓性太差吧。

想到當初大三的時候去日本遊學一個月,過得那麼開心,真的是天差地別的感受。

朋友不是沒有,只是很多事情是沒辦法要求朋友幫忙的。

朋友也有自己的生活要忙,有自己的課業、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要找工作、要去哪裡玩,或想吃些什麼有名好吃的美食,都要自己想辦法。

要學著自己一個人出門,自己一個人煮飯煮菜,自己一個人去不熟的地方迷路,想辦法回家。

其實在做這些的時候,有人問我說應該很可怕吧。

在那當時其實我不覺得可怕,只是覺得有點寂寞,然後要走的路好長,很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家,如此而已。

但當回到家之後、晚上睡覺前,滿肚子的寂寞及委屈就都會湧了上來。

一個月了,其實我的淚水並沒有完全收乾掉。

偶爾想到,還是會想哭。可是沒辦法,日子還是要過,這是我選擇的,所以我要好好的加油才行。

就把那些淚水當作是種情緒發洩吧,沒什麼的。

 

雖然每天都會跟媽媽視訊通話,可是我都不敢把我害怕的心情表現出來。

所以我沒有在媽媽面前哭過,還常常會覺得媽媽碎碎念很煩人。

我知道媽媽擔心我,所以老是問我工作找得如何,有沒有吃飽什麼的。

可是聽到這些,不知道為什麼壓力就覺得好大喔。不是沒有在找工作,只是一直都沒有那個運氣讓我碰到願意面試我的店。

其實我有多麼想跟媽媽撒嬌,說我好想她,說我想回家,可是不行。

我必須要更努力加油才行。

 

擔心太多、自信心不足。這些都是我很大很大的缺點。

從第二個禮拜我就開始找工作了,只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面試。

大家總是問我找什麼工作,我挑工作嗎?

但說真的,沒有特殊技能,能找的工作,其實也就只有餐飲業,以及便利商店不是嗎?

看著大家的經驗,所以我去了ハローワーク(就輔站),也在網路上投履歷。

電話目前都還沒敢嘗試,因為聽朋友的經驗失敗的機會多很多。直接進去店面問,我也還沒膽子去>"<

因此我面試的機會只有三次....兩次經由就輔站,一次經由網路。

電話接到不少通,可惜都是告知他們不用外國人,不然就是已經找到人了、再不然就是他們的人已經滿了(?)不徵人了。

第一跟第二次的面試都是比較大間的公司,光是到他們辦公司,就足以嚇到我了(汗)

然後第三次是在7-11。

7-11比想像中的困難多了。

面試的時候,像考試一樣寫了一些問題,然後店長就閒話家常,問一些問題。

不過乍聽之下,似乎還是有所考慮。

說之前工作也有請過留學生,不過在大阪這邊每個人講話都很快,所以也很擔心外國人會聽不懂。

因為連店長都會沒聽懂再問一次了。

店長說留學生也都很辛苦,才剛刊登就很多中國的留學生打電話來問了。

藉由這個話題我也說明了自己的苦處,因為沒有錢留學,所以取得了一年的打工度假簽而來日本。很希望找得到一份工作維持生活。

他也問說怎麼不去找餐廳內外場的工作,如果可以我也想找,可是都沒有半點回音TTATT....

最後還是要等候通知。

畢竟要面試的人還很多吧。(嘆)

 

在這裡,唯一讓我學到的東西就是自己下廚了吧。

最近發現自己也滿厲害的,會做很多東西。

而自己好像也變得很會吃....大概是因為平常走路消耗的熱量太多了吧= =a

這也表示自己比較能適應了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可能自己潛意識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晚上常常失眠,不到半夜三點多睡不著....

希望,我能趕快找到工作,讓自己的生活步上軌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