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行了.....

先放翻好的一小部分上來好了orz

其他明天再繼續。我真的好久沒翻譯了,中文都退化了TTATT.....

 

 

 

 

part1

 

 首先開口「MISS大部分都是幾歲的女性在閱讀的雜誌呢?」「30歲左右,比櫻井的年紀還要大一些呢」對於工作人員這樣的回答,櫻井邊笑著說「是同世代呢(笑)」邊思考的模樣──。全民偶像〝嵐〞櫻井 翔的攝影就在這種氣氛之下開始了。訪談的時候,詢問為什麼會問讀者的年齡層時,

「剛開始,想說先詢問一下企劃慨念為何、鏡頭的對面為何,以及讀者方面的世代觀之後,可以的話讓自己做整合後再拍攝。」

  

 筆者對於縱使有數不清辛苦行程的工作要做,還是一項一項慎重地、正向面對的櫻井感到相當吃驚。雖然連續劇才剛結束,新的節目接著開始仍就相當忙碌的狀態下,應該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了吧。

「現在終於有點小停滯的感覺了。從08年開始總覺得工作的流程一直接連不斷的感覺……,已經有意識的決定〝現階段就休息!〞了。最近有點查覺到了,自己會在某個時間點做自己決定好的事,再以這個為基準來行徑的習性。拍戲的時候以這樣的方式來生活,結束之後再以這樣的方式生活,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所以,現在也是決定〝因為戲結束了就進入休息的時期吧〞而休息著。」

 

 

 去年的九月迎接〝嵐‧出道十周年〞,包圍他們的環境急劇展開。那樣的狀況,現在映在櫻井的眼裡是這樣的。

「這十周年真的是托了許多人祝賀的福,也讓許多人了解到我們一路走來這十年所做過的事情。這對我而言是一個環節,同時也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前進的困難;有時還會有伴隨而來的痛楚。覺得很輕鬆的部分全都漸漸消失,至今還會感受到不少類似焦慮的感受呢。

  

 感到焦慮的,大概是因為很緩慢的前進的關係吧。在十周年的巡迴演唱會中,五個人有機會一起吃飯、邊喝酒邊聊天。那個時期我們自己也回顧了不少事情吧。然而當要踏入第十一年的時候,那時所感受到的是被賦予現實面。在那方面,會感受到焦慮也事沒辦法的事情,所以會想著要吸收許多經驗,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

 

 這幾年都有挑戰新的事物,有持續輸出的印象。

「雖然有〝是要持續奔走的意思嗎〞得感受,但我也不討厭這樣。想灌輸的是〝要是持續這樣下去,現在,只能表現出自己現有的東西而已,所以想停止〞的這種想法,但從沒想說要休息說。我呢,要是說了好辛苦、好累或是想休息的話,就會陷入極度厭惡自己的狀態。感覺像是輸給了自己的感覺。這種話我絕對不會讓自己說出口,取而代之的是,說〝都麻痺了〞〝真受不了〞(笑)。」

 

 

說著「以前有過一個禮拜都沒工作的時期,所以現在有工作覺得很幸福。」的櫻井。當時,應該曾經感受到對於未來的不安吧。

「說不會感到不安是騙人的,但至今整體看來,到不會有覺得很辛苦的時期。雖然大家常常會藉CD的銷售量、在電視上出現的頻率,來評論是辛苦的時期,但因為我們五個人在每個瞬間都盡了全力,開心的去做,所以並不覺得辛苦。

 

 我會這樣想的原因是,四個成員的存在都很重要。雖然也經歷過〝嵐〞以外的現場,但因為〝嵐〞是一個大企劃中的命運共同體的關係吧。最近常會這麼想〝如果是一個人做這個工作的話,可能在很早之前就放棄了吧〞。」

 

 十周年的環節,讓他重新審視了許多地方,似乎更得到了向前進的動力。在這最讓人在意的是,一開始談論到的一句話。「向前進的痛楚」。櫻井所感受到的〝痛楚〞是什麼呢?

「要用言語表達的話有點困難……,因為行李會漸漸的變多,一定會有不得不放棄的行李,這兩年左右常常有要直接面臨選擇的機會,我是那種行李越多越好,完全不會想捨棄掉,但卻無法這麼做。想要前進的話,必須捨棄掉的行李果然還是有的,所謂的前進大概就是這樣吧。抱歉,雖然講得很抽象,但我有很深刻的感受呢。現在我會想,為了不讓自己所捨棄掉的行李趕到羞恥,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後悔,只能和新堆積上來的行李一起面對。」

 

 能讓冷靜的櫻井感到不知所措,現在掀起〝嵐(暴風雨)〞的變化大到有點不合常理的關係吧。那麼為何到了這種程度,會覺得〝嵐(暴風雨)〞已經化解了,試著問了一下理由。

「這個嗎……,因為在街上很常會有人親切的跟我交談呢。所以覺得和看電視的人們之間的距離很近。不是只有存在映像管裡面的人得那種感覺。」

 在那樣的上升氣流中,櫻井在出道當時的夢想實現了多少呢。

「說到我個人的話,出道十七歲時的夢想,已經達成了呢。現在呢,應該就是想持續挑戰越過夢想的前端究竟能達到多遠的感覺吧。當然十七歲之後,也會有當時描繪的夢想……雖然夢想很常改變形狀呢。」

 

 那麼,現在要是要跟在夏威夷出道的生澀的自己說一句話的話?

「我會說『比想像中的還可行喔』〈笑〉」

 

 

 

 

 待續

 

 

-----------

說到荷物(行李),總覺得是在講新舊的節目交替呢。

舊的宿題君,為了前進,所以不得不捨棄。

新累積上來的,則是嵐にしやがれ。必須跟著他一同前進才行。

想想小翔所說的痛楚,肯定他是很捨不得他所放棄的行李,但為了前進,他還是放下了。

因為要往前進。

很感概,但或許就如小翔說的,前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