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時間,是個很奇妙的東西。看不見、聽不見、觸摸不到,卻不停的在流動著。原先還在媽媽襁褓中的小嬰孩,藉由時間的經過已經能夠站著行走,開口說話。原先烏黑亮麗的頭髮,經過時間的洗鍊,也一根根的白了。

 

是的。時間會改變很多東西,無論是街道景觀,還是人的外貌,甚至是心境。記憶中的一切一切,究竟還有什麼能夠留存,有什麼能夠永恆不變。

 

或許,惟有潛藏在自己內心裡的那個本質,是任何人事物也無法改變的。

 

※※※

 

轟轟轟──

 

機場到處都是吵雜的人聲,在等待松本跟大野來接機的期間,櫻井已經在機場內的商店逛了好幾圈,最後在便利商店買了份雜誌,走進了星巴克內點了杯咖啡,為了讓大野能很快找得到他而選擇在開放區最外圍坐下。

 

看著機場人來人往的,一切都像當初他離開的樣子一樣,只是四周的商店卻早已物換星移,雖然他也不太記得當時有著什麼店家就是。

 

翻開雜誌,櫻井專注地閱讀,偶爾沾一口不加糖的黑咖啡,不需開口那優雅氣質便引來不少店內工作的女性員工、以及坐在其附近的女性顧客的細聲討論。

 

聽見熟悉的語言,櫻井打從心裡感覺到開心不已,果然還是日本好,大家總說法國多浪漫多浪漫的,但聽久了Bonjour,還是最愛おはよう。法國同事總是稱呼他Mr.SAKURAI,比較好的就叫SHO KUN,但都比不上記憶中的那帶著如撒嬌搬的沙啞聲線喊出的翔ちゃん

 

不知道他有沒有變?是不是還像當初一樣,愛闖禍、愛擾亂別人,愛撒嬌、甚至愛哭……

 

想到這裡,櫻井的表情不知不覺得就變得柔和了起來,嘴角也揚起一抹柔和的弧度。不小心看見那表情的女性都不禁倒吸了口氣,紛紛開始討論櫻井是不是因為想起了女朋友,才會露出這種表情,同時也不禁感嘆要是那個人是自己就好了。

 

不知不覺,店內時鐘的時間又再度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潤,快一點快一點,翔一定等很久了!」才剛抵達機場大野就拉著松本,快步直直朝著櫻井跟他說好的星巴克走去。

 

「…知道啦,我有在走,你不要著急,他那麼大的人又不會不見。」松本被拖著加快腳步,不過說真的,他有些吃味,大野平時總是慢吞吞的,就連自己約要吃飯,人都在外頭等了,他還是可以在裡頭磨蹭個半個小時。這次櫻井回國,他才剛抵達大野家門口,就看見大野人在外頭等著了。

好吧,這次櫻井是因為隔了八年才回來,可是……

 

「啊,是翔!翔──!」當大野看見久違的櫻井,毫不猶豫的就開口喊了櫻井的名字,身長右手揮了揮好引起櫻井的注意。

 

聽見自己的名字,櫻井的臉上馬上露出大大的笑容,站起身快步往兩人的位置走去,在法國的習慣動作,大手一張就是要擁抱:「智──好久不見!」

 

不過迎面抱上來的,卻是松本。「好久不見啊,翔。」用力拍了拍櫻井的背,在他耳邊小聲說了句:「這裡是日本,法式擁抱就省了吧。」

 

「啊,哈哈,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松潤你還是一點都沒變啊。」松本拍背的力道有些大,讓櫻井有些吃痛,這傢伙也保護太過度了吧。兩人分開了些,櫻井有些不滿的把松本拉到一邊小聲回嘴:「這麼久沒見面我抱一下有什麼關係,他是我表哥欸。這樣也吃醋,你佔有慾也太強了吧。」

 

「哼哼,我說不准就不准!」

 

「…該不會,你不要跟我說你還沒跟他表白。」櫻井回頭看了看朝著他們傻笑的大野,想想如果兩個人交往了,松本絕對不會這樣跟他保持距離,而是會黏得緊緊的才對。

 

「……不要你管。」揣開櫻井的手,松本哼了一聲雙手交叉,用眼角餘光看了一下大野。他怎麼可能忍這麼久不告白,但那老人不知道是天生少根筋還是怎樣,總是喜歡用年長者角度,溫和拍拍他的頭回說,我也喜歡松潤啊。……這是要他怎麼認真跟他談。

 

「我是好心好嗎。拜託喔,我都離開多久了,不過你想要這樣一直下去,我也沒輒。」聳了聳肩,櫻井將自己有些皺的西裝拍了拍。

 

「那個……」

 

突然,話題的主角開了口。「我肚子餓了耶。」雙手抱著肚子,還露出無辜的笑臉。

 

  於是乎,櫻井跟松本就又回到了剛剛櫻井位在的咖啡店坐下,而開口喊餓的人,已經開心的帶著錢包跑到前頭點餐去了。

 

看著大野的樣子,櫻井跟松本兩個人失笑,對看了一下,櫻井拿起咖啡輕酌了一口,像是想到了什麼,櫻井停頓了一下將咖啡杯放下,收起之前開玩笑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開口:「吶,松潤現在在演藝圈工作對吧。」

 

「是這樣沒錯。」松本挑了挑眉,等待著櫻井下一句話。

 

櫻井雙手包覆著咖啡杯,看著還殘留三分之一的黑色液體因為搖晃而產生的波紋:「是這樣的…我可以…拜託你幫我找一個人嗎?」

 

「找人?」松本頓了一下,不知為何腦海裡突然閃過剛剛相葉毫無預警的淚顏。

 

「嗯。」

 

「到底是何方神聖,櫻井先生自己找不到,還需要靠我幫忙找?」口裡半是調侃,松本心裡卻有種莫名的預感。櫻井所要找的人,該不會就是現在就住在他家中的相葉吧。

 

如果是這樣,他肯定要搞清楚狀況才行。再怎麼說,他都還是得要保護那表面上總是笑得很開心,內心卻脆弱得不堪一擊的孩子才醒。

 

「…你就別挖苦我了。我們已經失聯很久了,是前陣子在日本的網站上看見他的消息,想說你在這個圈子內工作,應該多少有點門路可以找到他。」櫻井苦笑,若不是因為當初拉不下臉來,現在他也不會需要拜託松本找人。

 

「……他對你很重要嗎?」難得看見櫻井出現那樣的表情,松本決定開口試探了一下。

 

「嗯。很重要。」聽見松本的疑問櫻井的眼神多了些留戀,但開口卻是毫不遲疑的肯定。「當初要是我能再坦承一點,或許我們不會就此失去音訊……」

 

如果當初,能夠像現在一樣誠實該有多好。

 

 

 

「媽,我回來了。」

 

一位身型瘦小的男子,習慣性地背著吉他走進了門牌寫著二宮的宅邸。才剛在玄關脫下鞋子,就發現自己的母親急忙從廚房跑出來,刻意放低音量開口:「和也,你回來的正好,你趕快去看一下雅紀,他好像怪怪的…,我問他他都說沒事,可是那樣子怎麼可能沒事!」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男子皺了皺眉,但心裡大概也有底了,放下沉重的吉他,沒好氣的就直直的朝客廳走去。

 

他很明白相葉雅紀這個人的,只要遇到了事情,就會躲到他們家裡來,因此在還沒看到人他就毫不客氣的開口打算罵人:「喂,你這傢伙…」沒想到卻被那蜷曲著身子在離自己父親照片不遠處,失神不語的相葉給嚇了一大跳,原先打算罵出口的話全都給吞了回去。

 

「喂,你…發生什麼事啦?」二宮蹲下身輕輕拍了相葉的肩膀,音量也不自覺的放輕了些。

 

過沒幾秒,相葉原先失焦的瞳孔緩緩有了反應,抬起頭勉強牽起嘴角開口說了一句話:「和…你回來啦。」

 

…這裡又不是你家。雖然很想吐槽,不過二宮還是配合的回了聲我回來了。

 

被稱為和也的男子,全名為二宮和也,是相葉雅紀最尊重的恩師的獨生子。其實二宮不是很喜歡相葉,因為相葉的天分讓自己的父親相當讚賞,自己常常被拿來比較,父親對相葉的疼愛,甚至還曾讓他覺得或許相葉雅紀才是他父親的孩子。他實在不懂,為什麼他父親到去世前最惦記的人,竟然會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相葉雅紀。明明他自己才是他親生兒子啊,但父親卻一直不斷的對他說,相葉是個可憐的孩子,要他好好的照顧相葉。當時的他一點都不懂相葉到底哪裡可憐,只是在那種場合,他也只能答應。

 

直到舉行告別式那天,相葉跪在自己父親靈堂前崩潰大哭,一直不斷的對他跟他母親道歉,說老師會離開都是他的錯,當初他父母也是這樣才會去世的……。不管他跟他母親怎麼跟他解釋,他都無法釋懷。

 

他這才明白自己的父親當初為什麼會拜託自己好好的照顧他。

 

走到相葉身邊並排坐下,二宮看著自己父親的照片,試著用較輕鬆的語氣開頭:「說吧。發生什麼事了。」

 

「咦?我…沒事啊。」相葉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膝蓋,有些心虛的回答。

 

「你眼睛都紅成那樣叫沒事,我爸等等就會從墳墓爬出來說他只是睡了一覺沒死!快說!」二宮最討厭相葉這個樣子了,明明就有事情,偏偏說沒事,每次都要他逼,相葉不累,他都累了。

 

「和……,你怎麼可以拿老師開玩笑…」被二宮一斥責,覺得委屈的相葉的眼前又矇矓多了一層霧。

 

「你說是不說。」賞了相葉一個白眼,一付要是他要是不說就會跟他沒完沒了的樣子。

 

縮了縮脖子,相葉好不容易才從喉嚨發出了一個字:「……翔。」

 

好久沒喊出這個名字,相葉的心裡又不禁激動了起來,淚水開始在眼眶打轉了起來。

 

「…祥?什麼翔?」聽不是很清楚相葉的發音,二宮讓自己往相葉那側靠,想聽清楚相葉所說的話。

 

「翔…他回來了。」

 

 

他究竟該怎麼辦,該怎麼面對,那曾經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