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CP主櫻相、潤二

 

BGM: 瞳の中のGalaxy

 

「像個花痴一樣老盯著手機幹麼?」

 

一個隨手將包包扔在桌上,櫻井趕緊將手機闔上卡了好大一聲,兩手抵在下巴,雙眼睜大似的眨又眨,活像個小女孩:「沒什麼。」

 

「少來!那種少女表情看到就噁心死了──…」松本打死也不相信眼前這犯花痴的人竟然是長年以來成績都贏過自己的櫻井翔,只要想到輸給這種人,臉上青筋又浮現好幾根。

 

兩個人雖然是好朋友,但也算敵人的一種,成績上面來說,櫻井翔總是略勝松本潤一些,不過比來比去兩個人倒也不怎麼在意,不然就不可能還同住一個屋子裡。

 

「對了,你昨晚去哪兒?」

 

「喔,想到一些東西沒查到資料,就來學校的圖書館一趟了。」

 

「查什麼資料這麼緊急?」

 

「還不就大刀的報告資料,什麼商業管理的,煩都煩死了。」松本從名牌包包倒出一堆厚重的課本:「對了,那間便利商店怎麼樣?」

 

「什、什麼怎麼樣?」

 

「你不是說它是新開的嗎,我問一下它裡面是不是應有盡有,還是東西會不會比較少…你在緊張什麼啊?」

 

「我、我哪有啊!」

 

結巴都這麼明顯了還說沒有?難得的不想戳破櫻井謊言,松本呿了一聲轉口自己的桌面上頭,隨意翻閱一本昨晚借回家的書,一張白紙飄落在桌上。細細的筆跡在上頭劃出漂亮的弧型線條,圓頭藍筆寫下重點,最後還加一個驚嘆號,讓松本輕輕笑了。

 

「不曉得那傢伙…晚上會不會再去圖書館?」

 

 

 

「哈啾!」

 

「NINO,你感冒了喔?」

 

「是有人在說我的壞話吧,鼻子癢。」二宮拿著掃把在便利商店裡揮啊揮的,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看著雜誌區的電玩雜誌在發呆,被相葉這麼一說才發現,自個兒把灰塵都往自己身上掃了,難怪鼻子癢得不像話。

 

「NINO,你真的不再休息一會兒嗎?早上打工,晚上又要去上課…」

 

「囉嗦死了,你不要像叔叔一樣這麼會唸。」二宮趕緊將灰塵掃出店門外頭,一直看到店裡終於沒有灰暗的顏色才走進櫥藏室換拖把。

 

「我哪有啊,我是關心NINO你耶──叔叔和你都對我這麼好,結果我只能唸到高中,然後幫忙顧店…」

 

啪,拖把的頭根根分明地在相葉面前晃啊晃的──上頭還有幾滴水桶的烏黑髒水落下,相葉趕緊退後幾步,沒想到二宮就這樣半瞇著眼睛也往前走了幾步,直到將相葉逼到牆角角落,那根拖把才被放下。

 

「相葉雅紀,你這張臉很不適合講這種悲情話耶。當初我叔叔領養你又不是為了要顧這間便利商店,那是他老人家錢多才給我打發時間的,給我搞清楚。」

 

「是、是這樣嗎…」

 

「對啦!」二宮實在受不了相葉突如其來的悲觀想法,這年頭家庭破碎其實也沒什麼,不過相葉老是把這種事掛在心上,不曉得是忘不了那個狠心的媽媽、還是那個無情的爸爸。

 

「好吧,那我不說就是了。」相葉瞥眼看見時鐘走向十二點鐘方位,指著那鐘擺:「NINO,午餐你想吃什麼?我出去買!」

 

「隨便…啊、學校附近開了間麵包店,感覺好像挺好吃的,你去買看看吧。」

 

「咦?是嗎?」

 

「嗯,老闆感覺很好騙的那間就是了。」

 

「………。」相葉實在很無法理解二宮對人下的定論,不過當他步出便利商店,也的確往二宮學校的方向筆直地走,一路上種植的樹木陰影一直交錯,讓相葉覺得那底下影子搖動得莫名可愛。

 

打開手機,看著幾封從櫻井發來的簡訊,相葉還是覺得自己像作夢一樣。以前那樣嚮往的人,現在名字和電話還有媚兒通通都在自己的手裡,明明自己不是那個世界的人,卻仍然接納櫻井的好友宣言。

 

要是在高中的話,櫻井如果跟自己找上話聊絕對會惹人一堆閒言閒語的吧。畢竟他不是站在頂端的人,只能徘徊在角落……

 

「等等等等──想死也不要撞樹啊,頭會腫起來的!」

 

「咦?」

 

碰!

 

才剛抬頭,相葉的額頭不偏不倚就和眼前的粗大樹幹來個超親密的接觸,一旁出聲的男子用半手遮住眼睛,但還是用指尖的縫隙睜開視野,看見相葉喊著痛揉著額頭看來是沒事,這才放心的走上前去。

 

「你…沒事吧?」

 

「呃、還好,應該沒事…」轉頭,又是碰的一聲:「…痛啊…!」

 

半睜著眼,那男子一臉驚慌失措的將手中黑板藏在腳邊,相葉這才想到原來自己又在轉頭那刻撞上那人手中的黑板,這下子前後都有了一個明顯的包…回去一定又會被二宮恥笑一番…,相葉邊揉著頭從地上站起來。

 

那男子身後的麵包招牌吸引了他的目光:「啊、麵包店。」

 

「對對對對,我是開麵包的。」那男子不好意思的尷尬笑了又笑,舉起剛剛二度重傷相葉頭的黑板:「不好意思…我家的招牌又砸到你的頭…。」

 

「沒關係啦,…反正我頭很硬,沒問題!」但連續兩次撞擊依舊很痛。

 

「啊,不然這樣吧。我請你吃麵包,當作賠罪…呃、還是你要吃什麼,我叫外送?」

 

「不用了啦不用了──」

 

相葉也只是想起二宮說的話,那個感覺很好騙的老闆…不會就是眼前這個比自己矮上一截,然後臉又被曬得跟咖哩麵包一樣黑的男孩子…吧?不過他剛剛說那是他的麵包店,而且臉又長得這麼像,應該就是了吧。

 

相葉跟著他進麵包店裡,香味立刻撲鼻而來,肚子這才不爭氣的叫出聲音,惹來那男孩的一聲笑意,拉開店裡僅有的一張接待木椅:「坐吧,現在剛好是麵包出爐的時間喔。」

 

「中午?一般不是都下午出爐的嗎…」

 

「跟大家一樣的話不就沒人要來吃我的麵包了嗎。」

 

相葉眨眨眼,這麼說好像也是──…看那個人推開與廚房間隔的布簾,不一會兒的功夫,成疊的麵包被堆在白色的盤子上頭,同時附上一杯冰涼的紅茶。

 

「請用。」

 

「謝謝你,看起來好好吃喔──你是廚師又是店長哦?好厲害、唔哇───好好吃喔!」

 

風鈴輕輕響起,透明窗外的樹枝一根又一根地被吹撫起來,在相葉吃下麵包的同時也不禁從心裡發自讚嘆,這裡的視野也太完美了,有美食又有漂亮的風景,要是櫻井翔也在的話──…

 

大門無聲響起,那男子轉向門口:「歡迎光臨。」

 

「啊啦,今天位置被佔走了──」

 

「咦,真難得小大這裡會有客人坐啊。」

 

燦爛的笑容伴隨著熟悉的聲音,相葉手中的麵包滑落的瞬間幸好店長眼明手快的接住,幸好這次不是讓麵包去跟地板親吻:「沒事吧?」

 

「好眼熟的人吶──…」松本歪著頭像在搜尋著什麼,最後才比出食指:「啊、以前體育班的嘛。對吧,翔?」

 

突然想起來,那真的是一瞬間最悲觀的想法。相葉的身份一下子被拉回體育班這三個字裡,將盤子中所有的東西拿到結帳台去,然後急忙地掏出錢包:「我、我帶走好了──麻煩你幫我包起來!」

 

他忘記了、真的忘記了。即便高中時期過去了,相葉雅紀和櫻井翔仍然是體育班與資優班的人,是不同世界的。

 

頭也不回地,抱著那一袋麵包正準備衝出去的時候,松本還不疑有他的將相葉遺留的紅茶杯子挪到結帳台上頭,聽著收銀台叮叮噹噹的聲音,相葉甚至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這些當我請你的好了,那個…下次再來,這是名片。」

 

「謝、謝謝!」

 

肩膀在與櫻井撞擊的剎那,相葉低頭道歉,那不知道是在對自己的自卑、亦或是那撞擊力道讓櫻井後退一步,那低聲細語的歉語,讓櫻井的心不知為何的抽痛。

 

「對不起…」

 

像是落荒而逃一樣的背影,惹得櫻井一陣悲哀。看向結帳台那雙不知所措的大眼,櫻井這才喃喃自語似地開口:「他…怎麼了?」

 

「沒想到會在小大你這裡遇見體育班的傢伙,你還真是來者不拒耶。」松本隨意從架上拿下一塊咖哩麵包:「我拿囉。」

 

「他剛剛在路上撞到樹…,我本來想問他怎麼了,結果又害他撞到店的招牌黑板,可能突然感覺到頭痛了吧。」

 

「小大,你做事能不能謹慎點啊?」扒了一口就往嘴裡丟:「翔,在看什麼?」

 

「沒、沒什麼啊──」

 

「體育班的傢伙到哪都慌慌張張的,叫什麼名字來著的那傢伙,好眼熟的一張臉啊──」

 

櫻井的手機突然在口袋裡震動,在店長和松本一問一答之中,掀開了手機蓋、點進簡訊盒裡。

 

TO:櫻井君

主題:對不起…

內容: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呢…?」

 

跑了幾間店面後的相葉,蹲在不知名的店家門口,拿著手機顫抖地傳出簡訊,那可悲的感覺一下子又湧上了心頭,要是他剛剛能有勇氣和櫻井打招呼就好了,可是──他沒有那個身份,所以,沒有自信。

 

 

 

 

 

BY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