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第十三章

 

「早安…。」當相葉再次出現在餐桌前的時候,桌面上已經擺著白飯、煎蛋跟納豆了。

 

聽見相葉問早的聲音,廚房馬上傳來回應:「雅紀早,你先坐一下,馬上就好了。」

 

「喂你動作快點,磨磨蹭蹭的湯都要涼掉了!」

 

「抱歉抱歉!」

 

相葉有些驚訝的微睜大眼眨了眨朝廚房內探了一眼,隨後微微揚起了嘴角,乖乖的將椅子拉開坐下等待。

 

「早啊。」先出現在相葉面前的是遞上涼拌菜的二宮,「…你眼睛怎麼紅紅的?」

 

相葉只是笑著搖了搖頭,「只是沒睡飽而已。」

 

「這樣啊…」二宮思付了一下沒再說些什麼只當他剛睡醒,輕輕拍了拍相葉的頭兩下後拉開了相葉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熱騰騰的味噌湯來囉──!」櫻井笑著端著上頭有三碗味噌湯的托盤出來,一一的擺上。

 

當櫻井將碗擺到相葉面前時,相葉察覺了櫻井的左臉頰紅腫的模樣:「你的臉…」

 

聽見相葉的話,櫻井馬上用托盤自己的臉:「啊…沒。」不敢直接對上相葉的眼。

 

「被我揍的啊。」二宮話家常般的自首後,喊了聲我開動了後馬上喝了口味噌湯,彷彿他剛剛只是在講天氣一般不關痛癢的事。

 

櫻井撇了二宮一眼後急急忙忙的說:「沒沒沒,二宮他說笑的,這是我今天起床的時候迷迷糊沒注意到門不小心撞傷的。跟二宮沒關係!」

 

相葉蹙眉,其實他剛剛早就目擊了兩人爭執的畫面,但既然櫻井不願承認,那他也不會刻意去搓破。嘆了口氣,相葉還是忍不住心疼地伸出手想觸碰櫻井紅腫的臉龐:「…你也太不小心了吧。你今天早上不是要上班嗎?不會要頂著這樣的臉去吧?」

 

「沒事沒事!剛剛二宮有幫我弄冰袋冰敷過了,等等應該就消了。」感受到相葉對自己的關心,櫻井感動到不行,隨意將托盤擺到桌上伸手將相葉的手抓下包覆住拍了拍:「趕快吃飯吧,涼了就不好吃了。今天的味噌湯我有幫到忙喔!而且我已經把味噌湯的做法給記錄下來了,下次我親自做給你吃!」

 

「咳咳。你們是要不要吃飯!」二宮實在受不了這兩個人在他面前調情,立馬出聲抗議。

 

相葉覺得有些好笑的抽回手,乖乖吃飯,相葉用筷子挖了口白飯咀嚼,再喝了口味噌湯,不愧是小和特製的味噌湯喝起來就是不一樣!不過…「你們感情怎麼變得這麼好?之前我也說過想學做菜,結果還被你趕出廚房…」

 

「對啊,我們感情很好!」

「誰跟他感情好!」

 

櫻井和二宮兩人同時開口,卻是截然相反的話語,讓相葉咯咯的笑了。

 

「哼。」

 

二宮忍不住白了櫻井一眼,而櫻井卻絲毫一點也不在意的笑望著相葉的笑容。

 

──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這句話用在櫻井身上似乎很適切,但在二宮看來,那家伙根本就是孩子性,愛耍賴厚臉皮長不大!不過雖然二宮不願意承認,但他對於櫻井的刻板印象確實已經有了些許的改觀。能為了一個人跟剛剛才吵過架的人低聲下氣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少目前的他就做不到。想想他們前一秒還在吵架,下一秒櫻井卻努力想討好他,要他教他怎麼煮菜。

 

但不管怎樣,他就是覺得櫻井翔這個人莫名奇妙!如果不觀察個徹底實在是很難讓人安心。二宮邊吃邊思考著要怎麼做才好的同時,大門被打了開來

 

「雅紀該準備…喔,你們在吃早餐啦!有味噌湯?」

 

進門的不是別人,就是早就把相葉跟櫻井家當作自己家的廚房的松本潤。「咦?這不是二宮和也嗎?真是稀客。」隨手拉了櫻井身旁的椅子坐下,還不忘偷喝了口櫻井的味噌湯。「好喝!我可以打包票這絕對不是你做的!」原本松本想吐槽櫻井,卻發現了櫻井紅腫的臉頰,眼神閃過一絲驚訝,但看見對面的二宮,他大概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這的確不是我做的。是二宮…」

 

櫻井苦笑了下,回答的話還沒說完二宮刺耳的話就已經先插了進來:「我記得你不是這個家的主人吧。沒人教過你隨意闖進別人家裡叫做私闖民宅嗎?」

 

松本只是挑了挑眉:「我可是有這個家主人給的備份鑰匙,不像有人來還要按電鈴請人幫忙開門。」將手中的鑰匙往空中一拋,接住。

 

松本那一臉炫耀的表情,簡直讓二宮食不下嚥,索性拍案:「你想找人吵架嗎?」

 

「我哪敢?」松本低下頭看了看桌面的菜色,跟櫻井借…呃是搶了筷子,夾了塊金黃色的煎蛋塞進自己的嘴裡,原本還很跋扈的松本瞬間蹙起濃濃的眉頭:「這…也太甜了吧。」,有些哀怨的看了櫻井一眼,連忙為自己倒水。

 

「你怎麼知道這是我做的啊…」櫻井只好再度苦笑的回答松本,但他還是忍不住問:「真的太甜嗎?」

 

「真的。」

 

「喔…」櫻井有些失望的垂下眉,嘆了口氣虧他這次覺得蛋煎得很漂亮,沒想到味道居然失敗了:「不過還好是糖…原本我還打算放鹽的,不過被二宮給阻止了。」

 

「咳咳…你可以不要殘害我家藝人嗎?」聽見櫻井後面捕的這一句松本差點被自己口中的水給嗆到。

 

「哼,早知道試味道的是你,我就該無視他想放鹽的舉動。」

 

「那還真是可惜,謝謝你救了我!」微笑。

 

「…不、客、氣。」我瞪。

 

很久沒看到二宮跟松本兩個人湊在一起鬥嘴的樣子,相葉的心情顯得相當好,想當初他原本想介紹他們兩個認識的,怎麼知道一碰面才知道,他們兩人不僅是高中三年都同班的同學,而且還是互看彼此不對眼的冤家。要不是看在簽了約有違約金的分上,二宮早就叫他辭退這間事務所了。

 

雖然他遲鈍,但他還是發現了一個規律,兩個人爭執的起點總是二宮,松本只是順著他的話接了下來,然後場面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二宮不准他提起松本,所以他也不敢說什麼,但他曾經問了松本,松本卻回答他一句──這大概是他欠他的吧。就沒有再說下去了,而相葉也不敢再提。畢竟他光自己的事情就已經處理不來了,哪還能去管他們的事情呢。

 

思緒回到現實,其實相葉對那盤煎蛋產生了好奇心,趁著二宮和松本大眼瞪小眼,相葉伸出了筷子。只是很可惜的是當相葉才剛要夾到,馬上被松本跟二宮用筷子阻止了。

 

「不准吃!」

「不准吃!」

 

「你們真有默契。」櫻井才剛開口,馬上被兩人瞪了一眼,櫻井只好怯怯地伸出手一一把他們的筷子移開,把盤子拿到自己面前朝三人笑了笑:「我自己吃就好。」

 

這是櫻井第一次覺得早餐時間過得特別快,不過卻也是看見相葉最多笑容的一次,當櫻井邊喝水邊吃完他的早餐抬起頭對上相葉帶笑的眼時,他就覺得他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好了好了,你們吃飽了就趕快出門上班。不要賴在家裡!」二宮邊收拾桌面邊趕人,「尤其是那個來白吃白喝的粗眉毛。」

 

「你說誰?」

 

「你說呢,這裡還有誰粗眉毛?」

 

眼看一場戰爭又要爆發,櫻井身先士卒的擋住松本,「好了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潤我不是聽說你們要趕一早的外景,趕快出門吧!我也差不多要出門上班了!」

 

相葉則是急急忙忙的來到二宮的面前:「和,我們要出門了,碗筷就麻煩你了!」拍了拍二宮的肩,就趕緊轉身推著松本的背出門。「我們出門了,家裡就麻煩你囉。」

 

「知道了,快走快走!」

 

看到大門被關上二宮才鬆了口氣,用力靠坐到沙發上,二宮仰頭閉上酸澀的雙眼,用手擰了擰眼頭,再度張開眼的時候深邃的眼裡,閃過一瞬說不出的哀傷,但下一秒二宮就站起身,深了伸懶腰,那雙眼已經轉變成別具興味的神情。

 

「好了,接下來就是大探險的時候了。櫻井翔…讓我來看看你是不是藏著什麼祕密吧。」

 

不知道是櫻井太粗心,還是對二宮太放心,房間的門連鎖都沒有鎖,二宮絲毫沒花費半點力氣就進到了櫻井的房間。櫻井的房間在男生來說,還算是整齊的,雖然原先是客房,但現在已經擺上了一架書櫃,一個書桌。桌面鋪滿著密密麻麻的古典樂的樂譜,其中也有才剛填上幾行豆芽的樂譜。

 

二宮拿起一瞧,輕輕哼了一下。「沒想到這傢伙作曲能力還不錯。」放下樂譜,二宮翻了翻書櫃,感覺好像也沒什麼;打開衣櫥,這個人的衣服怎麼都是西裝?而下方抽屜裡的T恤則是被塞得一團亂。

 

搖搖頭,秉持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信念,二宮決定直接朝人們最常放秘密的書桌抽屜尋寶去。

 

拉開座位前的抽屜,二宮忍不住皺眉,裏頭塞滿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既然是常用的想必也沒什麼有趣的東西,一一拉開右邊的抽屜,漸漸的從亂七八糟變成整齊,最後來到最底層的抽屜,「啊,被我找到了!」真是不負二宮所望,看到了一個長方形的鐵盒子。

 

將鐵盒取出,二宮一屁股就坐到櫻井的床上,打開蓋子發現裏頭盡是信封。看著那些信封有些甚至有泛黃的跡象,看來是已經有段時間了。

 

放眼望去信封上都沒有寫上收件者的名字,但眼尖的二宮發現了其中有個信封角落特別被捏過,一抽才發現那是唯一一封有寫收件者名字且上頭還被蓋了查無此人的章的信封。

 

上頭的收件者無疑就是寫著相葉雅紀。

 

看著上頭的皺摺就知道這封信有著曾經被揉成一團,甚至差點被丟掉的命運。

 

「看來這些都是寫給他的信吧。」不然不會全放在一起。

 

二宮將這些信一一抽出來閱讀,原先二宮還有些嗤之以鼻,但越看二宮的眉頭就鎖得越緊,當他看到某封不同於前面端正筆跡的內容時,甚至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

 

「這傢伙究竟是…」

 

 

==============

好久不見(揮手)

是說才剛一敲完,就被晴雪推去寫下一集冏...

那麼...芯芙就不多寫些什麼了,大家看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