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見相葉跟櫻井兩人彷彿進入了一個只屬於他們兩人的世界,在一旁的二宮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索性自己走到松本面前拿起菜單看,沒想到今天推出的特餐居然是他最喜歡的漢堡排,二宮的眼睛頓時一亮,心情也好了起來,只是抬起頭想點餐,卻看到松本盯著相葉兩人看帶著有些哀傷的表情。

 

嘖,要是這傢伙帶著這種心情做飯給人吃,肯定會難以下嚥。「喂,濃眉的,給我兩客漢堡排特餐,幫我送到指定位置。謝啦!」二宮敲了敲桌面,把陷入自己世界的松本給喚了回來

 

「濃眉?你這沒禮貌的傢伙在叫誰啊?」原本還因為相葉櫻井而感到心痛的松本,被二宮這麼一叫馬上回了神,皺起眉頭,他的確是眉毛濃了點,但他也是有名有姓的好嗎!

 

「你啊?不然在場有誰的眉毛比你濃的嗎?」二宮作勢張望了四周,惹得在一旁的石原忍笑得遮住嘴轉過身。

 

你這傢伙,我告訴你,我有名有姓!」松本還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第一次看到他就敢跟他槓上,知道他脾氣後還不怕他的人。

 

「我知道,叫松本潤不是嗎?名牌上有寫嘛~好了好了,幹嘛那麼計較,」二宮伸手拍了拍眼前松本的肩,朝松本笑了笑:「再怎麼說我也是客人吧。你就行行好,快幫我弄點吃的吧!麻煩快點,我們午休時間就快結束了!」

 

「欸你!」松本才想回嘴,二宮下一秒就離開了他面前,插入相葉跟櫻井中間,不知道跟兩個人說了什麼,下一秒伸手就直接扯住櫻井西裝把人給帶到裏頭的座位去了。

 

眼前的景象讓松本失笑了下,二宮和也真是個奇怪的傢伙。雖然還是有點不悅,但松本還是默默走進了廚房準備二宮點的餐點。

 

 

「這是我們咖啡廳店長招待的餐前點心跟濃湯,請慢用。」在兩人坐定位後,不一會兒石原馬上端上了一些可以解饞的飯前點心,不是他要說,雖然他們店長很兇,但做人很細心的,這也是他們咖啡廳會這麼受人歡迎的原因之一。

 

「欸~這不是傳說中用義大利麵炸的點心麵嗎?好特別!」櫻井看到石原端上餐前點心,有些好奇的抽起一條吃了口,驚喜的朝二宮開口「這真的很好吃欸!二宮你也吃看看!」

 

「恩是還不錯啦。」雖然嘴裡是這麼說,但其實在二宮心中對於這間咖啡廳的餐點評價一直都挺高的,不然他也不會三番兩次就造訪這裡。雖然想要這間咖啡廳的設計圖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明明就覺得很好吃吧,口是心非。」櫻井笑了笑,這些年跟二宮相處下來,他可是很了解二宮的刀子嘴豆腐心呢。

 

「你少廢話。嘴巴閉上沒人會當你是啞吧。」

 

二宮瞪了眼櫻井,櫻井馬上就乖乖把嘴給閉上。

 

幸好沒多久,不失二宮所望的,餐點就送了上來。

 

美味的漢堡排充滿肉汁,眨了眨眼看了下眼前的食物讓二宮忍不住稱讚:「好吃!」讓原本食量原本就不大的二宮,一下子就把漢堡排給解決掉,滿足的拍了拍肚子。

 

喝了口水,二宮這才好笑的用手撐著臉頰看向櫻井:「說吧,你們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的記憶應該沒這麼快找回來吧?」櫻井從坐下開始就是一臉有話要說,又不敢開口的樣子,大概是被他下了禁口令的關係吧。

 

被二宮特赦可以開口,放下手中的刀叉,櫻井反而有些害羞地搔了搔臉頰,「欸?恩是還沒」用眼角餘光看了眼在吧台的相葉才調回視線,低頭帶著愛戀的眼神將手貼上自己的胸口:「不過我的這裡告訴我,雅紀對我而言很重要。我想守護他,無關過去的記憶與否。」

 

櫻井所露出的表情讓二宮感到有些意外,看樣子這傢伙是百分之百認真的。嘛,能看到他這麼有人性化的一面,二宮也感到欣慰,只是二宮還是有所顧慮:「這樣啊那他呢?跟你的想法一樣嗎?你要知道,在他眼裡看到的是過去的櫻井翔,不是現在的你。」

 

「恩我知道。」櫻井抬眼看向二宮,「這陣子雅紀的腦袋一直都很混亂,可是我們說好了,不管怎樣都要一起面對。但我相信,就算少了記憶,我自己心是不會騙人的。」

 

「嘛你們自己決定就好。」莫名覺得有些悶,大概是暖氣開得太強了吧。二宮將視線移開,一口將剩下快底的飲料給吸光:「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回公司了。你快吃,錢包我先拿去結帳了。」伸手將櫻井放在桌面上的皮夾給拿走,就起身朝櫃台走去。

 

「欸?喔好!」看到自己餐點還沒吃完,櫻井便趕緊三兩口將食物給塞進嘴裡用最快的速度咀嚼,深怕稍後會追不上二宮的腳步。

 

「結帳。」將帳單拿到櫃台,二宮很自然地從櫻井皮夾掏出一張萬大鈔放到收銀檯旁的零錢盤上。

 

只是,好巧不巧在收銀台的人是松本,看到來結帳的是二宮,馬上沒給對方好臉色。「一共是4320日圓。收您一萬整。」但還是慣性的開口問:「今天餐點還滿意嗎?」邊說邊將找的錢給放到零錢盤上推到二宮面前。

 

「恩,很好吃。下次考慮把他放上正式菜單吧,我會常光顧的。」將鈔票跟零錢收進錢包裡,二宮難得露出笑容看向松本。「謝謝招待。」

 

撲通。

 

沒料到二宮會說出稱讚的話,加上那不曾看過的笑容,胸口莫名騷動感讓松本愣了好一下,「恩,我會好好考慮的。」對於自己引以為傲的廚藝被稱讚,揚起嘴角松本原本鬱悶的心情頓時被打散,沒想到眼前的小不點也挺懂得品嘗食物的嘛。

 

朝松本點了個頭,看了下手錶,時間真的有點急迫了,二宮推開咖啡廳的門便快步離開,絲毫沒打算等櫻井的意思。

 

「二宮,等我一下啊!」用最快的速度把食物給解決,擦了擦嘴角櫻井趕緊跟上二宮,經過相葉的時候還不忘停下來「雅紀,不好意思,先走囉!我晚點下班再過來找你!」

 

「知道了,快回去吧。」相葉笑了笑,便用視線示意二宮已經走有點遠了。

 

順著相葉的視線看到二宮都要過對面馬路了,櫻井這才急忙跟相葉說再見:「恩,晚點見!」

 

看著櫻井從後頭追上二宮的背影,相葉的心猛然揪了一下,瞬間朦朧的視線裡,不自覺的又將那身影跟過去的櫻井重疊了。

 

『雅紀,等我回來。』

 

再平凡不過的一句話,卻是櫻井在失蹤前對相葉說的最後一句話。

 

為了這一句話,在不知道櫻井是生是死的恐懼下,他一等就是八百多個日子……

 

吶,翔,這一次,你不會讓我等太久的,對吧?

 

 

餐廳休息時間一到,等到裡頭最後一個客人離開,松本馬上強勢的把相葉給拉到後門,單手杵在相葉的臉頰旁,不悅的開口詢問:「喂,相葉雅紀你到底在想什麼?那傢伙根本不是以前的櫻井翔了,你在他身上追尋他過去的影子,不覺得很可悲嗎?」

 

松本說什麼都不贊成相葉跟失去記憶的櫻井在一起。那不僅對相葉還是現在的櫻井而言,都只會是傷害。

 

……」毫不畏懼松本的強勢,相葉撇開臉,冷淡的開口:「我說過,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你明知道我對你的心意,你這樣說對我不會太殘忍嗎?」松本緊緊扣住相葉的手腕,「如果你可以接受那樣的櫻井翔,那為什麼我不行?」

 

扯著被松本抓痛的手,「你抓痛我了放開!」相葉有些訝異地睜大眼的看向失去理智的松本,莫名地讓相葉感到恐懼。

 

「我不放!我要你好好看清楚我!」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相葉總是可以無視於他的感情。松本已經再也無法忍耐了,他不甘心、更不甘願。

 

「松本潤,你鬧夠了沒!」相葉使盡全力推開松本,喘著氣,越過松本相葉走進餐廳前回過頭看了眼松本:「拜託不要讓我討厭你。」

 

語畢相葉便將自己給關進員工休息室裡,靠著牆緩緩滑坐到地上,閉上眼相葉難受的將自己的臉給埋進雙腿間就當他是自欺欺人也好,他也只不過是

 

「我只不過是想要幸福而已

 

相葉怎麼會不懂松本說的,這些跟櫻井相處的日子,他一直都很掙扎,他不停地告訴自己,眼前的人已經不是當初自己所愛的櫻井翔了,但每每越接近他,他就越是在他身上看到櫻井過去的影子……

 

一樣的人,一樣的光景,可是記憶不在,回憶不在,愛情還會在嗎? 相葉雅紀要的是什麼,或許連他自己都混亂了。

 

顫抖地掏出手機,相葉在手機上敲了一行字,卻怎麼也沒能發得出去。

 

──-翔,我好想你。

 

我們真的能回到像過去那樣嗎?

============================

好~~~久沒更文了(被打)

陸陸續續有看到一些朋友說還在等這篇,

因此雖然已經隔了好幾年,芯芙還是默默地把它挖出來敲了一下

重新看了一下前面,覺得時代轉變的真得好快阿(拭淚)

希望還在等待這篇的朋友,能出來呼吸一下讓芯芙知道囉XDD

以上~芯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