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大家的話:

總覺得芯芙好久沒打文了,不知道有沒有被大家給遺忘了~(笑)

隔了很久再打文,感覺有點生澀了,所以想說就用一篇小小篇的短文片段當做一個開始。

希望之後下一篇不會隔很久XDD

 

特別謝謝小晴給的關鍵字^^

 

特別呼籲:親愛的~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喔,我會說到做到的啦=3=

 

以上廢話結束。

接下來就請大家隨意看文囉~!



My Sweetie

 

》Sweet Sweet《

 

「恩…這次的菜單要出什麼好呢?」身為一間咖啡店的店長的相葉雅紀面對吧檯趴坐著,桌上放著一本記事本,手中拿著原子筆苦惱的抵在微嘟起的紅唇上點阿點的思考著。

 

該怎麼辦才好呢?下禮拜就要開店了他還想不出個頭緒。到底該有怎樣的菜單,才能凸顯出他們這間咖啡廳的特色呢?

 

叮鈴鈴──…

 

外頭掛著休息中的木門被人推開,掛在上頭的風鈴也跟著響了起來。

 

「恩……」相葉思考得太沉,似乎沒注意到門被推了開來,仍舊不為所動的維持著著同樣的姿勢。

 

推門進來的人,是出資贊助相葉開店,同時也是相葉的戀人櫻井翔。見相葉似乎完全沒發現自己,櫻井露出笑容,眼中多了一抹壞心,刻意放輕腳步,在接近相葉的那瞬間從後頭抱住相葉:「SURPRISE!!」

 

「啊──────!!嚇死我了!臭小翔我還以為是誰!!你什麼時候來的阿?」被櫻井給嚇了一跳,相葉手中的筆都掉了,一查覺來的人是櫻井,相葉抗議的轉頭用力想推開櫻井卻被櫻井給抱得死緊。

 

「剛到阿,誰叫你這麼專心都沒注意到我進來了。要是是壞人進來遇到危險你怎麼辦?」櫻井耍賴的將頭靠在相葉的肩上,將手縮得更緊了些。

 

相葉只是微紅了臉回應:「才不會好不好!我在想菜單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就要開幕了,要是不想個有創意的菜單,哪能贏過別的咖啡店啊?」重新抓回筆,相葉又開始重新思考起菜單來,筆記本上已經不知道被他寫了幾樣點心,卻又都劃掉了。

 

「喔?我看看…」搶過相葉看到上面的創意菜單,櫻井都忍不住笑了:「…麻婆豆腐!?雅紀…你認真的嗎?這裡是咖啡店耶…」

 

「我、我只是隨手寫寫啦!筆記本快還我!」相葉漲紅了臉馬上將櫻井手中的筆記本給搶了回來,看了下自己寫的菜單,「…你不覺得很創新嗎?在咖啡店可以吃到麻婆豆腐…」相葉嘟嚷了一下,看來有一半是認真的。

 

聽到相葉的話,櫻井失笑了下,輕輕拍了拍相葉的頭:「雅紀…我知道你很想把咖啡廳經營好,不過,你忘了嗎?你是因為喜歡咖啡,所以才開這間店的阿,你只要好好的把你最擅長的咖啡煮好,客人聞到你煮得咖啡香氣就會自動進來啦!我們不需要這些太過創意的菜單的。」

 

「可是…如果沒客人進門怎麼辦?我可不希望開沒多久就得關門大吉了…」開咖啡廳一直都是相葉的夢想,只是相葉就只懂得煮咖啡,對於經營什麼的一點概念都沒有。櫻井說要出資贊助他開店,相葉真的很驚喜,但同時也擔心要是到時候沒能好好長久營運會白費櫻井的一份心意。

 

「別想太多了,雅紀只要開開心心的煮咖啡就好了!客人自然就會進門了!我保證!」櫻井坐到相葉的身旁,微趴在桌上側頭微笑看向相葉。

 

看到櫻井這麼有自信的回答,相葉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心裡總覺得被打了計強心針,沒有像剛剛一個人在想菜單時那麼不安了。「你是哪來的自信啊?」

 

「當然是憑我喝過雅紀泡的咖啡阿,只要喝過一次就會上癮的。」櫻井微彎起雙眸,湊上前親吻了下相葉微嘟起的紅唇。「雅紀的咖啡肯定有魔力的,不然我怎麼會這麼無可自拔的愛上你。」笑。

 

「噗。你根本就只是想吃我豆腐,不懷好心得接近我!」紅著臉,相葉因為櫻井的話感到心跳不已,卻又不甘心,用雙手捏起櫻井的雙頰,看著櫻井被自己橫拉顯得得很好笑的臉,相葉便又忍不住咯咯笑了出來

 

「是啊,我好餓好想吃你做的杏仁豆腐喔!」見相葉笑了,櫻井也鬆了口氣。櫻井輕抓著相葉的手,用著含糊不輕的口吻說。

 

「杏仁豆腐?」聽到櫻井說,相葉這才想到他似乎忘記了,他還有個拿手的甜點,「對吼,我怎麼忘記了呢?小翔,你等等我,我馬上做!!」櫻井的話一出,相葉馬上笑得露出眼角的紋路,馬上起身走進吧台套上圍裙開始手忙腳亂的翻出材料一一擺上桌。將小鍋子內放入牛奶、砂糖、洋菜粉以及杏仁霜,用小火攪拌六分鐘,在快要沸騰前從火上移開,再放入鮮奶油攪拌。

 

看著相葉開始忙碌的做起杏仁豆腐,櫻井微笑著坐在吧台單手撐著臉頰,「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不用!馬上就好了!」相葉小心翼翼的煮好的白色液體輕輕倒入可愛的小型容器內。「好了!再來只要冰進冰想等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等好了之後可以放上草莓跟草莓醬,就可以當一個餐點出,擺上杏仁再淋點巧克力醬好像也不錯?」相葉邊將裝好杏仁豆腐液的小杯一一放進冰箱,邊想著等杏仁豆腐成型後可以怎麼做裝飾,但在關上冰箱門轉身看到櫻井的時候,相葉才突然想到櫻井肚子餓的事情,有些尷尬的看向櫻井擔心的說道:「啊…不過…小翔你還撐得下去嗎?要不要先幫你弄點其他東西吃?」

 

「我?」其實櫻井也不是真的肚子餓,只是見相葉這麼苦惱著菜單想給相葉一個提議而已,畢竟日本人熱愛杏仁豆腐,又剛好相葉擅長,肯定是最好的選擇。「其實還好啦,我可以等的,但在等待期間,可以先替我泡杯曼特寧咖啡嗎?」櫻井仰頭笑看穿著圍裙站在他面前的相葉。不是他要說,相葉真的很適合圍裙啊…

 

「當然沒問題!不過空腹喝咖啡不好耶…」相葉微皺起眉頭,今天他根本沒想到櫻井會來,想說今天東西弄一弄就要直接回家了…

 

「擔心什麼,你看。」櫻井指了指自己身後的餐桌上的小紙盒,那可是他為了犒賞相葉特地排隊去買的點心呢。

 

順著櫻井的視線望去,相葉馬上眼睛亮了起來:「天哪,是櫻桃派──!」馬上從吧台跑了出去將盒子給拿到櫻井的身邊:「這是小翔特地買來的?這間的櫻桃派很熱門,不排隊很難買得到說!」相葉光看就知道那是賣他最喜歡的櫻桃派的名店的盒子了

 

見相葉開心的樣子,櫻井覺得自己下午跟公司請假去排隊,也就什麼都值得了:「我買了很多,我們可以慢慢吃。所以,可以幫我泡杯咖啡了嗎?」

 

「當然!謝謝小翔!」相葉開心的親了下櫻井的臉頰,隨後馬上回吧台開始泡起咖啡,還不忘拿出盤子將櫻桃派擺好。

 

瀰漫著咖啡香氣的咖啡店,能和相葉兩人一同品嘗著咖啡,邊吃著酸酸甜甜的櫻桃派,櫻井覺得,似乎沒有什麼能比這更幸福的了。

 

 

It’s so sweet, just because of you.

 

 

「ね…翔ちゃん,ありがと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