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另此篇為接龍文,共同作者:真紀、芯芙 此篇文章不定時更新。

 

 

第二章

 

喀嚓。

 

「進來吧。」櫻井開了門後,順手按下客廳大燈的開關,原先一片漆黑的房間瞬間變得明亮讓人能更清楚的看見裡頭的擺飾。

 

「咦?這就是你家嗎?」相葉先是朝裡頭探頭探腦了一下,原以為櫻井開的那又小又舊的樂譜店應該賺沒多少錢,住的地方應該就是普通的小公寓,沒想到櫻井卻一路帶他來到高級住宅區,一進大廈就有管理員,要上電梯也必須要經過刷卡,難怪櫻井會說要帶他回他家比較安全。

 

「看不出來你還挺有錢的欸!」相葉露出大大的笑容用力拍了一下櫻井的肩,隨意脫了鞋就往裡頭跑,像是在冒險一般到處亂竄。

 

相葉先是跑到了客廳的邊緣,將落地窗簾給拉開,讓接近落日時分的橘黃色灑入室內後,大喊:「哇!這裡超美,居然可以看得到夕陽!用窗簾蓋著多可惜啊!」

 

講完下一秒又跑到了廚房,看著光亮無比的廚房,喔了一聲相葉用想也知道,住在這裡的主人大概很少使用吧,接著又打開了浴室的門,相葉此刻覺得,這跟他去住外面的旅館簡直一樣嘛,又舒適又寬廣,不知不覺臉上堆滿了笑容。

 

「這裡真棒!要是能一直住在這裡好像也不錯呢!」繞了幾個圈,最後相葉回到客廳,開心的坐到沙發,因為重量而稍稍下陷的沙發舒服的讓相葉忍不住抓了一旁的抱枕半躺靠在沙發的邊緣,蹭了蹭還舒服得發出咕噥聲。

 

把剛剛的一切盡收眼底的櫻井,剛開始聽相葉跟他說話的樣子,櫻井感覺自己滿臉黑線好像有種引狼入室的感覺,但看相葉那樣子感覺也不像是個壞人,尤其當他看見相葉興奮的神情,不知道為什麼,連他的心裡都冒出了一絲絲的愉悅。

 

「看來你很滿意?」有些無奈的笑了笑,櫻井拿下眼鏡收進襯衫口袋,走到相葉身邊。

 

「當然──」講得很自然,相葉這才突然發現自己不是被家裡的僕人帶來飯店,而是有求於人借住人家家避難的啊!於是相葉趕緊危襟正坐:「不、不,我的意思是說這裡真的很好!能夠在這麼棒的地方避難真的是我三生有幸。你應該…不會反悔吧?」雙手緊扣,努力眨著眼讓眼眶能擠出一點淚水閃爍著自己的目光,只希望櫻井不會就這樣趕他走。

 

好不容易找到這麼舒適的地方,怎麼可以讓他就這樣溜掉呢!

 

不過,當他用力一抬起頭和櫻井對上眼,那無框眼鏡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消失了,櫻井那雙帶著笑的眼眸像是會說話一般,看得相葉有些怦然心動,天哪,這男人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好看!雖然跟他比還差上一點啦!

 

「不會啦,我都答應你了。反正我一個人住也挺寂寞的。」

 

「謝─…!」第二個謝字還沒有說出口,相葉的肚子突然就發出一聲不小的聲響,覺得很丟臉的相葉不禁滿臉通紅。

 

「你…餓了嗎?」櫻井忍著笑詢問著。

 

廢話,不然肚子叫好玩的喔!相葉雖然很想反諷回去,但想想自己寄人籬下才第一天,不能這麼跋扈,只好乖乖的點了點頭。「嗯…」

 

「抱歉抱歉,我吃飯的時間一直都不是很固定,所以沒察覺已經是晚餐時間了,你等我一下馬上好。」說完櫻井邊捲著衣袖,邊快步朝廚房走去。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馬上好?有什麼東西是可以馬上好的啊?相葉摸了摸肚子,剛剛被龜梨跟上田追著跑,著實是花了他不少的體力,難怪餓這麼快。

 

重新霸占整張沙發,相葉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個沙發,軟軟的好舒服…跟櫻井的笑容一樣。

 

等等──!為什麼是櫻井的笑容?

 

是因為他感覺很好騙的關係嗎?還是覺得他很善良?

 

懶得思考太多,相葉的一雙大眼開始咕嚕咕嚕的胡亂轉觀察起四周。是說櫻井的客廳也太整齊了點吧,看向電視機旁的書櫃,相葉跳下沙發走近一看,上頭盡是會讓他看到頭昏眼花的文學書籍以及樂譜。隨意拿了本翻翻,相葉還是放棄的把它擺了回去,與其看這些書,他寧可看漫畫有趣多了。

 

沒幾分鐘,相葉就看到櫻井單手夾著兩碗泡麵,另一隻手則提著剛燒開水的水壺來到客廳。

 

「久等了。」看著櫻井忙碌的先是把水壺給放到客廳桌上,然後打開兩碗泡麵將醬料加入,倒入熱開水後取了旁邊的報紙蓋上後轉頭對他笑著說:「再等三分鐘就好了。」

 

相葉整個傻眼。

 

雖然剛剛看櫻井的廚房那麼乾淨,就有猜到櫻井應該是不下廚的,但…招待客人吃泡麵也太……

 

平常在家裡總是會準備得很豐盛,吃慣了大餐的相葉此時看著眼前這麼簡單的泡麵,相葉終於開始有了自己在避難的感覺了。

 

「怎麼了?你不喜歡這種口味嗎?還是你要換口味,我房間還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還有很多口味?

 

這個人住這麼好的房子,居然會以吃泡麵為主食,這是怎麼回事啊?

 

但肚子餓的相葉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填飽肚子為先才是。「呃…沒有,謝謝你!」

 

三分鐘過後,相葉掀開了泡麵的蓋子,一陣香味飄向相葉,說了聲開動,相葉便不顧燙地津津有味的吃起麵來。

 

「好吃好吃!」果然肚子餓,吃什麼都好吃啊!

 

看相葉吃得津津有味,櫻井這才放心的動起了筷子。

 

其實櫻井並沒有多餓、更正確來說比起吃麵他的視線根本就無法從相葉的臉上轉移,不過就是一碗泡麵居然可以讓相葉吃的如此開心滿足,臉上的笑容從提起筷子那一刻

 

就沒有放下過,原本還擔心招待這種食物會不會太寒酸的櫻井算是放心了,只是另一種情緒也漸漸的填滿自己的胸腔,淺淺的皺起眉他有一下沒一下的吃著麵,心裡卻是心疼這孩子到底多久沒吃東西了?

 

「吃慢點、很燙。」櫻井隨手抽起桌面上的面紙放到相葉面前,以一個成年人來說相葉的吃相絕對稱不上好看,連桌上也被甩了些許湯汁,但一心認定對方肯定是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苦日子,所以櫻井並沒有任何不滿,他只擔心相葉會不會因為狼吞虎嚥而嗆到或燙傷。

 

胡亂的點了點頭相葉根本連回話的意思都沒有,直到將碗中最後一口麵吃下後、又喝了幾口湯才滿意的抬起頭,「呼--好飽喔、欸?翔君你怎麼都沒吃?」先是對上櫻井那雙溫柔的大眼,接著看見那人碗中還八分滿的麵時他不解的問。

 

由於從小就是被人捧在手心疼愛的孩子,相葉幾乎沒有吃過苦,雖然說出來有些不可置信,但是他長這麼大吃泡麵的次數真的用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平常是吃慣了那些頂級食材,但偶爾這樣吃吃泡麵卻也讓相葉覺得感覺還不壞,也許是在這間屋子裡的輕鬆氣氛、也許是因為他真的餓了、又或者是因為櫻井翔的關係,這碗平庸普通的泡麵相葉覺得大概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次了。

 

「喔,我平常吃飯時間就真的不是很正常,所以可能還不太餓吧。」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櫻井說完後露出一個傻呼呼的笑容。

 

「啊、你這樣就飽了嗎?還是我的也給你吃?」心想相葉好歹也是個男人,食量應該沒這麼小,何況他還遭受過那麼悽慘的遭遇…。

 

大概猜到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相葉有些忍不住的想笑,雖然泡麵稱不上難吃、但吃多還是會很膩耶…「我從以前食量就不大啦…而且翔君願意請我吃一碗泡麵我就很感謝了喔。」無非又是照著自己心中的劇本在走,相葉丟出這句讓人聽了無不心疼的話後,燦爛的笑了出來。

 

「既、既然我都答應要讓你住下了,有什麼需要…就不用跟我客氣了。」有些困窘的低下頭,櫻井似乎是因為泡麵衝上來的熱氣作祟,讓他的臉頰有些緩緩發燙,怎麼搞的,他剛剛居然會覺得相葉很、很漂亮?

 

見櫻井那不太自然的表情,相葉微微的歪了歪頭,「翔君真是個大好人,那、我可以借用你的浴室嗎…」客氣?他怎麼可能跟櫻井客氣,從小到大他最不會寫的漢字就是客氣這兩個字,既然決定要先在這邊躲著家裡的臭老頭,那這段意外得來的假期他又怎麼可能會就此放過。

 

何況,櫻井翔這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模樣,實在讓相葉覺得不欺負一下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地步。

 

「當然可以,我想你一定很不舒服…我先拿我的衣服給你換。」起身領著相葉回到自己的臥房,一進到那簡直要跟客廳一樣大的空間相葉又是一個驚呼,這傢伙雖然看起來很窮,但根本就不是這回事嘛!幾乎佔了一半空間的落地窗有著和店裡相同的紅色薄紗窗簾,一頭的加大雙人床鋪有著復古的金色床架,漂亮的床單讓本來就對時尚小有研究的相葉一眼便看出其中的價值,房間裡的設備其實很簡單,除了一個檜木的衣櫃之外就剩下落地窗前方不遠處的一架黑色鋼琴。

 

「翔、翔君,所以其實你是有錢人?」相葉錯愕不已的環顧臥房裡的每一處,其實在看到的當下都不覺得哪裡不對,但只要仔細去查看便會發現這裡頭的傢俱都是高檔貨,完全不輸他在本家裡的房間…。

 

拿出一件乾淨的T恤以及及膝的運動短褲後,櫻井無奈的笑著轉向相葉,「嗯…這房子不是我的,因為我父母移民所以暫時交由我處理。」簡單的解釋過後櫻井看相葉一臉純真的點點頭,隨即接過自己手中的衣物。

 

只是原本應該就此進浴室盤洗的那人卻皺起眉看著自己,一臉困擾的表情讓櫻井不解,「怎麼了?還有需要什麼嗎?」有些慌亂的問道,櫻井在腦中閃過自己平常洗澡時該用的東西,家裡應該都沒有缺才是啊。

 

「那個、翔君…沒、沒有內褲耶。」這人也太天兵,現在是要他光屁股的意思嗎!?

 

「欸--啊、抱歉,我現在先去幫你買!」總不可能讓相葉穿自己穿過的吧,櫻井紅著臉匆匆的拿起鑰匙就快速的要走出門,而就在自己的手搭在門把上的瞬間,他又迅速的回過頭,「你先進去洗、我很快回來,我有帶鑰匙所以不用等門。」電視好像都是這樣演的,放任那可憐的孩子在家後、下一秒仇家就會馬上追上來…,雖然他居住的這棟大廈管理甚嚴,但以防萬一總是需要。

 

「嗯!我知道了。」看著櫻井那一臉認真的表情,相葉笑開了、出自真心的笑開了,櫻井翔這個男人不僅有趣,還溫柔的讓他大開眼界呢,雖然有些笨拙的地方實在令他不敢置信,但相葉並不討厭就是了。

 

目送櫻井的背影消失在門旁,相葉隨後抓著衣物快速的跑進浴室哩,將櫻井的衣服放在架子上後,他將馬桶的蓋子蓋上、接著從牛仔褲的後袋掏出一支銀綠色的手機,還好他早上就忘記把震動模式調回來,否則就剛才那頻繁的振動頻率來看,櫻井翔一定會發現的。

 

未接來電居然高達37通…全部都是由同一人打的,糟糕、顧著玩都忘記要怎麼安撫那可怕的人…。

 

深吸一口氣後,相葉做好心理準備的按下回撥,那平淡的嘟嘟聲才響個兩聲就被對方接起來,『相葉雅紀你這傢伙到底死哪去了!?』稱不上是咆哮卻足以讓相葉發毛,冷淡的音線宛如地獄的魔音似的,雖然他沒有實際聽過啦、但是也差不多了!只要是『那個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