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相葉沒多想的衝出去,朝著兩個正在對話的人方向走去,想要試圖再多看幾眼確定,他們東張西望了好一會兒,挑選靠窗的位子坐下,好像看見相葉,另一個陌生男子朝他招招手:「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拿份菜單給我們嗎?」

 

「……翔?」相葉不太敢置信,忽略了客人的要求,他只是多往前站一步,終於站到那個讓他引頸期盼的人身旁,可是對方先是狐疑的看看他、最後再看看他的朋友。

 

緩緩伸出食指朝著自己的方向:「呃……你在叫我嗎?」

 

「……」聽到對方的回應,相葉的心著實涼了一半,眼前的這個人只是比回憶中的櫻井翔還要成熟一點、態度也更加沉穩一點,是因為太過思念,分不清楚了現實和虛幻之間的人嗎?相葉單手抓緊左胸口的衣服,在眾目睽睽之下,從兩隻大眼睛裡流下晶瑩的淚水:「對不起……是我認錯人了。」

 

說完就轉身離開,留下兩個人面面相覷的看著對方,率先開口的人輕敲著桌面:「天吶……才剛進來就把人家弄哭,你這下子要我們怎麼跟對方提出參觀的要求啊──櫻井翔學長?」

 

「這、我不知道啊。」櫻井有點慌了手腳,急忙想要找尋相葉的身影,誰曉得那個人腳步快得下一刻就不見蹤影:「況且,我是真的不曉得他是誰,為什麼會叫得出我的名字──」

 

「該不會是你出事前認識的人吧?」其他的服務生趕緊送上了檸檬水和菜單,紛紛退出兩個人之間。

 

一股難以形容的沉重氣氛散開來,櫻井望著剛剛消失人影的方向,又把頭轉了回來:「那就更不可能知道了……畢竟我連自己的父母都認不出來,又何況只是間咖啡店的店員呢?」話鋒一轉,櫻井從窗戶的倒影裡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二宮,我想……還是放棄這次的企劃吧?」

 

「放棄?不可能。」二宮將目光順著櫻井的方向眺望而去,越過了人潮,越過了街道,像是在看著一個不存在的影子:「這攸關公司名聲,最好的方式……就是你去道歉認錯,然後跟對方來個面對面的懇談,接著請對方拿出咖啡店的平面圖互相研究切磋一番。」

 

惡魔。櫻井翔真是拉不下臉朝剛剛跑走的相葉開這個口,偏偏放眼望去,店裡全是女的服務生,看來看去就只有相葉一個男性,而且剛剛還哭得跟女孩子似的跑回內場,這讓櫻井翔足足傷透腦筋了。

 

本來是打算和公司的二宮前輩前來堪查地形,不為別的,設計公司的存在就是要根據客人的需求,探查各種店面的設計與據點所擁有的人氣如何,二宮接到的案子就是業主希望能在街角開一間讓人心情平穩的咖啡店,正巧經過這裡,發現這裡的裝潢平凡卻簡單,不奢華且乾淨明亮,整體而言,只要轉過街角就會想要走進來小憩。

 

況且這間咖啡店鄰進學區,下課後的學生更是不勝枚舉,這是最佳地點、也是最好的探查店面,所以二宮才會拉著眼前這個被他從醫院拎回來的櫻井翔、也是剛進公司的新人後輩前來,想要替櫻井作作業績,順便讓他更加了解公司作事風格。

 

沒想到,一進來就受到大挫折。

 

「他出來了。」二宮小聲對櫻井說著,用下巴比了比櫃檯的方向,果然看見相葉重新整理好了儀容又走出來,接著將目光丟到櫻井身上:「去道個歉,順便點餐。」

 

「嗄?」

 

「我要一個C套餐,報公帳。」笑得連臉頰旁的酒窩都小小冒了出來,反觀櫻井臉上已經冒出一堆冷汗,只好趕緊抽了紙巾往臉上擦了擦。

 

畢竟二宮是前輩,下的命令可以不聽、但不聽的後果他可不敢想像,而且二宮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從哪個方面而言,就算再尷尬也應該要硬著頭皮上戰場,牙一咬,櫻井拿著菜單走到吧檯裡,相葉愣愣的看他走朝自己的方像前進,然後站在他的面前。

 

「呃……剛剛,很抱歉!」一個足足九十度角的彎腰讓咖啡店裡的人全都看向櫻井翔和相葉雅紀,低著頭,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惹你哭的,我只是不知道……呃、我只是想請教你,有關這間咖啡店的────」

 

才要提及設計圖的事情所以抬頭,不要說是櫻井翔,就連坐在原位的二宮也感受到現場的氣氛突然變得不太一樣,原本僵硬的相葉雅紀站在吧檯裡,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掃去了原本尷尬的氣氛,也讓櫻井的心臟不小心在腦子空白的時候漏了一小拍。

 

有點委屈,也有點苦澀,不過相葉盡力的讓自己還能笑得出來,面對眼前這個幾乎就是櫻井翔的男人:「沒關係,或許……真的是我搞錯人了而已。」從吧檯裡拿出點菜的單子,相葉兩手靠在吧檯上頭:「你要點什麼?為了表示剛剛嚇到你的歉意,飲料讓我請客吧。」

 

眼前的笑容,好像在哪裡曾經見過:「一份C套餐,還有……」望著相葉認真在單子上寫下的身影,在重疊的回憶裡,好像似曾相識,櫻井從胸口裡,拿出了剛剛才印製的名片,遞到了單子上頭:「我、我叫櫻井翔,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同樣的場景,相反的話語,相葉望著眼前的男子承認了自己的名字,同名同姓,同樣的臉和同樣的聲音,意外、失蹤,相葉揚起一個極為難看的笑顏:「……你好,我叫相葉雅紀。」

 

「呃、我和那個人……」指著沙發上的二宮,對方微微露出商業用的微笑:「二宮和也,是設計公司的員工,是這樣的,因為有客戶希望我們幫他設計一間,像這間咖啡店一樣,有溫馨、有溫暖的咖啡店,所以我們兩個人希望……你能幫我們一個忙。」

 

「忙?」

 

「我們想要參考,這間咖啡店的設計圖……」話才吐完,就看見從員工休息室裡走出一位淡眉大眼,用著極為惡狠狠的目光朝他射來,捲曲的頭髮,除了相葉的另一位男性。

 

「店長!你不是還在發燒嗎,呃、不要來店裡面傳染給客人啦!」

 

相葉趕緊走上前,那名長相極兇狠的男子將相葉一把從眼前拉開,從吧檯上拿起他的名片,才看到名字那欄就睜大雙眼朝相葉一看,後者露出不算笑容的微笑,於是他嘆氣的轉向櫻井翔:「櫻井翔,是你?」

 

被人用食指指著鼻子不算少數,他的頂頭上司就是,退了一步路朝二宮的方向求救,後者只是緩緩站起身子,一副無謂的模樣一同站到吧檯前:「我是二宮和也,是這傢伙的工作夥伴,請問您是……」

 

「松本潤,這間店的店長。」無視二宮的疑問,松本將目光又移回到櫻井身上,就像恥笑一般的抬起半邊嘴角:「原來這世界上還真有這種事啊?喪失記憶、又再度重逢?」笑了幾聲,松本拿起櫻井的名片,從中撕裂了一半:「請回吧,我不歡迎有人要來竊取這間咖啡店的設計,這裡的溫馨與溫暖,不是設計所塑造出來的。」

 

「先生,……」二宮冷冷的話語直衝松本,那個即將回到員工休息室的男人緩緩回過頭:「你這麼做未免太沒禮貌了,這是貴店招待客人的方式嗎?」

 

「是啊,看不順眼的話……」單手指向大門口的方向:「請走。順便叫那個人也離開,看了很礙眼。」

 

「喂!」二宮氣不過只能在後頭大叫,只是松本早就鑽進員工休息室裡不管他,無視於一旁的二宮難得丟去理性而充滿怒火,櫻井對上相葉充滿抱歉的表情。

 

「抱歉,我家店長剛睡醒都是這樣……今天這頓由我請客吧。」相葉伸手,想要拿過那兩片被撕毀的名片,同一時間,櫻井的大手直接捉住了他。

 

「你知道我?」像是不敢相信,又再問了一次:「所以你剛剛的翔,的的確確是在叫我?」

 

「……嗯。」

 

「我和你之前認識?怎麼認識?什麼關係?你的店長也認識我嗎?還有,你為什麼會叫我翔,而不是什麼櫻井君之類的?那、你也知道我出事的事了?所以你……」

 

「櫻井翔,你一下子問這麼多要他怎麼回答啦。」二宮扭頭一副被你打敗的樣子,櫻井這才回過神來看見相葉早已被一堆問號打得無法回神,這才驚覺自己的失禮,看見自己還巴著對方的手不放,趕緊抽回了。

 

「對不起,我只是……連我的父母親都不記得了,所以才……」欲言又止了好久,櫻井露出歉意的微笑:「只是,你的笑容讓我覺得很熟悉,就連看見我的父母也沒有那種感覺,所以才提起勇氣要跟你作朋友,跟設計沒有關係,我只是──」

 

聽著櫻井一字一句,那熟悉的笑容,曾是櫻井的最愛,他曾經稱讚他是最適合笑容,所以才會記得如此深刻嗎?相葉半歪著頭:「關於設計的事,我會再跟店長說看看的……在那之前,就還是用mail聯絡吧,櫻井君。」

 

一切如果重頭開始也沒有關係,就算歸零也沒關係。相葉露出一個櫻井曾經在回憶裡讚許的笑容,燦爛、奪目,讓櫻井無法移開目光,好像隱隱約約能夠查覺,眼前的相葉雅紀曾經是他很重要的人。

 

遠比家人、遠比朋友,……櫻井朝向身旁的二宮一看:「我們還是等相葉君的消息吧,不然這樣下去這門生意恐怕談不成了。」

 

「隨便。我肚子餓了,回座位上等餐去。」

 

看二宮不繼續發火,相葉笑著也請櫻井回座位上去,在那殘留的笑容裡,獨留的苦澀微笑是沒有人會發現的,因為沒有人知道,傷害,已經比想像中的還要深、還要痛……。

 

 

 

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