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默默的進入了第二個月了呢。
而且也開始學收銀了…

昨天如果有被我嚇到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其實啊,從剛開始工作到現在,常常會出現心情很差、覺得很累、整個人很沉重的感覺。
昨天第一次一個人站收銀,後面沒有前輩,遇到問題只能趕緊按鈴問,還要面對客人的催促等。
其實,壓力真的不小。
加上昨天結算,我不過站了兩個小時的收銀就賠了錢,明明都有按照規定,看到多少錢就說收多少錢,找多少錢就說找多少錢的。
怎麼還是會少錢呢QQ
確定要賠錢的當下心情就變得很差,還差點就要哭出來了,我很努力忍著,不過突然變得很沉默,同事們應該感覺得出來吧(嘆)

回到家之後,趁著家人不在,就在廚房哭了起來,眼淚真的是自己從眼睛流出來的耶,都不用用力就泉湧而出了(苦笑)
會大哭,仔細想想,絕對不是因為賠了那少少的錢。
可能是累積起來的壓力,因為這個點給引爆了吧。
雖然平常會抱怨,唸東唸西的。但最重要的那個點,卻沒有很認真的去面對。

其實除了工作上的瑣事,還是遇到莫名奇妙的顧客,甚至收到的薪水跟自己付出的勞力,感覺沒辦法平衡。
這些種種原因之外。我真正難過的是自己,自己太糟糕,明明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會少了錢,絕對是自己的問題。
收銀的時候還覺得好像沒什麼。結果,粗心大意的結果就是樂極生悲。

我知道剛學收銀,會賠錢是難免的。
可是我希望自己不要賠到錢QQ
工作這麼辛苦,薪水就只有這麼一點點。就算只是賠了一塊錢,我都嫌多…

前幾天經理還跟我說,他們離職率很低。
除非是為了唸書之外,會沒原因就離職的人很少。
這是要我到時候怎麼說出要離開的話(嘆)

我的人生規劃一直都很搖晃不穩固,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可能就會動搖。
會想說這麼做是對的嗎?要是在外頭受苦怎麼辦,想得很多很多…
我光在這個工作上就這樣了,現在也還有家人、有朋友。
若是到了日本去,沒有了家人在身邊的支撐,我能堅持的下去嗎?

人生本來,就是很不一定的東西。
一個小小的決定,說不定會影響到未來的一輩子。
人生的分岔路,難以抉擇,卻不得不抉擇。

有機會去闖,卻因為害怕而安於現狀。
可能以後就都這樣了。

若是去闖了,回來還是這樣,至少也算是鼓起勇氣嘗試過了吧。

だから、勇気が必要なの、一歩を踏み出す勇気。

どう考えても、やらないと分からない。
人生は考えるとおり進めることじゃない。
だから、刺激で怖くて面白いんじゃん。

泣いても、笑っても自分の人生。
まず、理想な未来を描こう。
そして、前向きに楽しんで行こうよ。
挫けそうなとき、きっと一人じゃないから。

夢があるこそ、頑張れるじゃん。

頑張って、自分のため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