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假-3《

 

 

 

           「鄭毓蓁,鄭毓蓁!」

 

           發呆的我,沒聽到教授點到我的名字。

 

           直到,旁邊的同學推了推我,我這才回過神來。

 

           「又。教授您叫我?」

 

           「鄭毓蓁!妳上課不肯專心,那妳就乾脆不要來上課!留在這裡,只會妨礙大家的學習。」

 

           看著教授火冒三丈的樣子,我反而覺得好笑。

 

           發個呆會妨礙大家上課?那你噴出來的口水,不就會淹死人了?

 

           可是礙於這門是必修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只好乖乖道歉,息事寧人。

 

           「對不起-…」

 

           「如果說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那這世上要警察做什麼用?我告訴妳啊……」

 

           批哩啪啦的,那「高尚」的教授口中,一下子冒出一堆狗屁理論。

 

           孰可忍,孰不可忍啊-…

 

           老虎不發威,當我病貓啊!?

 

           大不了被當,明年再來。

 

 

          

「教授,你的假髮掉了!」

 

一道正義之聲,讓教授的停了下來摸摸他的頭。

 

原來,他真的是戴假髮啊-…

 

這下子,全班都笑翻了。課,當然也不用再上下去。

 

 

 

我很清楚,又是他-…

 

總是在我快發飆的時候,適時出現解圍。

 

即使他在左,我在右。

 

 

 

我從來不認為我的脾氣好。

 

在以前摔書,直接背著背包就走出教室,是常有的事。

 

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可是卻只在乎他-…

 

 

 

『我說,妳脾氣可不可以好一點啊?』

 

『你說,我脾氣哪裡不好?』

 

『妳現在的說話的語氣,就是不好。』

 

『可是,我一向都是這樣啊。』

 

『所以,妳要改!』

 

『改?哪有那麼容易……』

 

『放心,有我在妳身邊啊。』

 

 

那天,他給的笑容,是那麼的令人安心。

 

我知道,他沒有變,一直都是這麼好。

 

反倒是我變了很多,好像,不再是我-…

 

變得,只懂得依賴他,變得軟弱。

 

 

翻開空白筆記本,記下今天的心情。

 

『假期的第一天,我想要重新找回自己。』

 

 

 

散落一地的拼圖,讓人記不起它原來的模樣。

 

撿起第一塊,希望有一天,能重現它原貌,把最初的感覺找回來。

 

讓兩顆心,有復合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