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5《

 

 

 

 

「毓蓁?」見我沒回應,他又多喊了幾聲。

 

怎麼辦,該怎麼辦……

 

慌亂的我,快速的站了起來,胡亂的用手將臉上佈滿的淚水擦掉。

 

「我沒事,先走了。」穩住氣息,我試著用很平常的聲音回應他,卻仍然可以感覺到自己在顫抖。

 

不敢回頭看他的表情,因為只要一回頭,我知道,我絕對會奮不顧身地投向他的懷抱。

          

我使勁全力向前跑,想揮開那些莫名的情緒。卻不知道身後那人緊握的手

 

只是,越跑,心越痛。

 

越跑,腦海裡浮現的,都是他的臉。

 

好難受……

 

明明是自己提出要分開一陣子的不是嗎?

 

為什麼才短短幾天,不爭氣的自己就想要反悔了。

 

這樣的我,還能夠撐多久?

 

 

越過一條馬路,我停了下來。來往的行人並沒有因為我的停駐而停止前進,當然也不會有人發現我的異常。

 

「呵……」我仰著頭,倔強不讓眼淚滑落。可惜,充滿著水氣的眼眶,早已承載不了重量。

 

不能哭,要堅強!我這麼告訴自己。

 

 

斗大的水滴,突然的滴落在我的臉頰上。

 

一滴、兩滴──

 

轟隆──

 

午後的雷陣雨來的無預警,雷聲才剛響起,滂沱大雨就這樣傾盆而下。

 

行人紛紛加快腳步,只為找地方躲雨。五彩繽紛的雨傘,遮住了大家的表情。

 

是著急或是焦躁?

 

還是…幸福?

 

          

『哇~下雨了!』依稀記得自己最喜歡下雨天了。

 

可是,每當我想衝出去的時候,卻總是被後頭的人一把拉住。『妳想去哪?』

 

『去外面啊!』

 

『外面在下雨,妳這樣出去會淋濕的。』

 

『哎唷,我就是想去淋雨的咩!淋雨很舒服的!要不要一起來!』我興奮地拉著他的手。

 

『小姐,妳不知道現在的的雨很毒的嗎?是酸雨耶!妳不怕禿頭啊?』

 

『有什麼好怕的,來吧!』不等他回答,我直接將他拉出室外。

 

天曉得,雨勢突然下大,才一眨眼,兩個人就已全身濕透。

 

『哈哈哈,你好狼狽喔!』

 

『妳還敢笑啊!要是感冒怎麼辦!』他一把把我拉進懷裡,還用著已濕透的的外套想幫我擋雨。

 

想起這,我不禁笑了笑。那個傻瓜……

 

 

我轉身,想回家。

 

眼角餘光瞄到,在馬路的對面似乎有個和我一樣不撐傘的傻瓜……

 

那個最熟悉卻又陌生的大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