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阿...
當初還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的說。

 

一年前我抱著對日本的憧憬,到了日本。

 

只是,現實總是很殘酷的。
才剛過去就花了一大筆錢,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找到工作。
每天都擔心著自己會不會到最後沒錢,然後三個月就回家了。

 

一個人在外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
生活所需要的費用、房租,當這些全都要倚靠自己去支出的時候,真的會很惶恐。

我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睡不好、失眠。

腦袋裡都一直想著打工面試要講些什麼、要是沒有找到工作自己要怎麼辦才好。
聽著媽媽在skype說著擔心自己的話,自己總是沒辦法很誠實的去面對。
老是會嫌媽媽一直念。

 

但其實我知道的。
媽媽很擔心我。
我也知道,
其實我自己沒有那麼的堅強。

 

我不想在電話這頭哭,因為對面的媽媽肯定會跟擔心。
所以我用了這種很糟糕的方式應對。
媽媽,真的很對不起。但也很謝謝您QQ

 

終於找到了工作,是個賣台灣芒果剉冰的店。
店長是個日本人,當然一起工作的同事也都是日本人。
剛開始總覺得很新鮮,也交到了朋友。
但也同時遇到了很嚴厲的前輩。
期間也受了傷,也很難過...
畢竟語言不通,很容易造成誤會。

然後也參加了許多活動。
在戶外的大型演唱會場內擺攤,一大早起床,很晚回家。

有趣但也辛苦。

也在這期間掉了一萬日圓TTATT...
真的賠的很心疼QQ

工作的時間排得滿滿的,一個月最多還可以賺到十三萬日圓。

 

只是當九月份工作結束後。
我又再度陷入了找工作的恐慌。

十月前段陪著朋友一起在大阪玩,結束後開始找工作...

工作真的是沒有想像中好找。
畢竟簽證只剩下半年><

要找到一天五小時的工作太難。
面試了很多間店,都沒有結果。

最後,
我面試上了晚上兩三個小時的燒肉屋,以及早上四小時的松屋。

第一次同時做兩分工作。
我真的是覺得身體有些難以負荷。

尤其早上的松屋一開始很難適應,每天都過得很辛苦。
回到家吃了點東西休息一下就馬上又要出門上燒肉屋的班。

有很多很多的時候,晚上睡叫我都會偷偷的大哭。
要靠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生活,真的不是普通辛苦。

 

最後的時候因為地震,去東京玩的計畫全泡湯TTATT....

唉。

 

當然,也是會有好事,去了許多地方遊玩,也交了兩個日本朋友^^

 

我想,這一年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怎麼越寫越偷懶XDD)

 

總之就先這樣,之後想到再補吧XDD

 

2010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