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CP主櫻相、潤二

 

 

 

一億顆星星

 

 

天曉得心臟停了是什麼感覺?要是哪天真覺得心臟停了,不就連呼吸也感受不到了嗎?相葉還記得自己問住這種白痴疑問句的時候,二宮給了自己多大的白眼,可是被櫻井抱住的這一刻,他真的覺得自己胸口的心臟已經停止運作,所以呼吸有點困難──…

 

「咳、咳咳!」

 

「啊,對不起!」櫻井被相葉的聲音嚇得趕緊放開手,才正要開口就在兩人中間看見掃把的握柄,橫躺著,…不,或許離他的臉要近一些:「呃…」

 

「現在是上演哪一齣戲我管不著,但本人我不太喜愛看所謂的浪漫愛情片,還不快點給我放開手!」

 

啪啪兩聲,櫻井的大拇指留下鮮紅色的桿子痕跡,想要大聲喊痛又礙於男人面子,盯著自己的兩根手指,櫻井覺得委屈到炸開了,一下子不由得挺起胸膛往二宮方向挺去:「我告訴你…!」

 

「拜託講清楚點,怎、麼、樣!?」

 

站在相葉的面前還不忘將手中的掃把狠狠往地上敲出聲響,櫻井一下子氣勢弱掉的只能對著手指上紅印猛吹氣:「我又還沒做什麼…」

 

「等到你做了什麼的那一天,我手上拿的就不會只是掃把!」

 

「NINO──」

 

「你別吵!像這種連基本事情都搞不懂的人,聽他解釋只會讓你心情更不好而已。」二宮走上前一步,跟櫻井之間的距離就近了一步。

 

瞥眼看過去,櫻井會這麼吸引人不是沒有原因的,五官嘛端端正正、身材嘛平平凡凡、臉蛋嘛也是帥帥氣氣,相葉以前總說他腦子多好多好,考試名次只要找前三名就絕對可以看見櫻井翔三個大字,怎麼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吊車尾吧笨蛋資優生。

 

「相葉君,我有話想單獨跟你說。」

 

不理會二宮那明顯正在上下打量自己的眼神,櫻井隔空丟了話給相葉,有些不安地拉拉二宮衣角,相葉露出委屈的表情求二宮別老擋在他們中間,結果二宮非但沒理會相葉散發的求救,左手一甩,活生生將櫻井給掃出了店面。

 

「NINO──!?你不可以這樣、櫻井君也是我們的客人耶!」

 

「雅紀,對你來說他是客人、對我來說他是敵人。」二宮從櫃檯裡拿出白紙,黑色的麥克筆在白紙上揮舞,相葉只能緊盯著被掃出外頭的櫻井仍在躊躇該不該再進來一次:「他如果還搞不懂你跟他之間的差別,他就沒資格作你的朋友!」

 

「NINO……我真的不在意的,什麼資優生或體育班的…」

 

「是嗎?」二宮將白紙上頭黏上透明膠帶,唰的一聲,好像撕開相葉心中某一塊角落不敢正視的事實:「那你為什麼一付這麼想哭的表情?」

 

「我沒有!」

 

「你哽咽了。」

 

「我才沒有…」

 

「相葉雅紀,你對誰說謊都一樣,彆扭到極點了。」

 

「NINO你真的很壞…」相葉忍不住大聲怒吼,就在二宮將那白紙貼到外頭玻璃上,上頭寫著笨蛋資優生不準進入九個大字的時候:「NINO你這樣還不是在歧視資優生!」

 

「總比他們那種人歧視笨蛋的好!」

 

「NINO,你別這樣好不好…我心情不好又不是因為櫻井君的關係,我只是覺得…」

 

「覺得自己頭腦不好只會跑步、覺得自己沒上學只是個小小便利商店的店員?」二宮咬牙切齒的聲音讓相葉不禁後退了幾步:「你懂不懂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你怎麼看自己的,那傢伙也是、你也是!在你讓自己有多點自信以前,少跟那種人往來,免得哪天自信心歸零,那就不是按下重灌鈕就能救得回來的。」

 

「我又不是電腦!」

 

「你比電腦還笨!」二宮朝櫻井的方向走去,這次獨留相葉一個人在店裡。

 

從外頭的玻璃能看得見,相葉和二宮的激烈爭吵,櫻井只能望著二宮不斷將相葉逼到角落,最後只有二宮一個人走出來,而那個留下讓他完全摸不著頭緒的相葉雅紀,像是哭泣了一般,身子慢慢地、慢慢地坐到地板上頭。

 

「櫻井翔先生,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我先警告你…如果你看不起我們這種沒上學、家裡又沒什麼錢的人的話,請不要再跟我們往來行不行?」

 

「咦?你誤會了,我完全沒有那種意思!」櫻井趕緊用兩手擋在與二宮之間,深怕二宮下一秒又從背後拿出什麼武器出來:「我以前是很羡慕相葉君的,從高中的時候就很羡慕他。這麼說是有點難為情,不過我對運動真的很不拿手,高中的體育成績都是低空飛過的,所以我不但沒有看不起相葉君,是打從心底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嗯…?」

 

「是真的!以前在教室唸書的時候,體育班的人會吵吵鬧鬧的經過我們班,反觀我們班全部的人都在唸書,一點聲響都沒有、死氣沉沉的…,所以我是真的很想跟相葉君作朋友,我想要讓我自己過得…像我自己一點。」

 

櫻井腦海掃過以前高中的畫面,還有很多他說不出來的情感,他喜歡相葉的善良、喜歡相葉三不五時露出的笑容,更喜歡相葉毫不做作的個性,對於二宮的誤會對櫻井來說無疑是一種打擊,他從來沒有將朋友做分類,何況相葉是他第一次搭訕來的朋友,不可能就這麼簡單打退堂鼓。

 

一想到如果往上前再繼續跟二宮理論,也許會第三次被掃把給打的恐懼,櫻井感覺有些怯步,可是反觀來說,也或許就是二宮這樣細心在保護相葉,所以相葉的個性才能一直這麼樣天然地維持下去。

 

櫻井瞧見二宮似乎沒有什麼動靜,一臉凝重的望向自己,那筆直的視線裡,櫻井的瞳孔突然放大好幾倍:「啊!相葉君該不會也跟你一樣,誤會我是…是那種看不起體育班的人了…吧?」

 

兩個人同時往店內裡看去,相葉整個人半蹲在地上,就像隻烏龜一樣縮在角落裡一動也不動的模樣,二宮沒來由的嘆氣:「反正,你改天再來吧。」

 

「咦?」

 

「給他一些時間,你既然知道他在意的地方,以後就麻煩你注意點,要是他下次再紅著眼眶進來,我就把你從這裡掃回你家去!」

 

「可是相葉君他…」

 

「悲傷的心情也需要時間去消化,你連這點時間都不給的話,作什麼朋友啊,夢話?嗄?」

 

櫻井一下子理解二宮的個性,稍微朝相葉的方向看去,那肩膀抖動的大小似乎平息了一些幅度,突然覺得二宮似乎跟誰有點相似,輕輕地笑了出來:「我知道了,那我晚上再過來。」

 

「隨便你。」二宮就是討厭這種聰明人,知道他晚上不再才要來,這下子準備好十根掃把都打不到櫻井翔了:「呿,要讓那心情變好真麻煩,這附近哪來買得到炸雞啊…」

 

「炸雞啊…。」

 

聽見櫻井的喃喃自語,二宮留下意味深遠的笑容又走回便利商店,相葉半嘟著嘴,不甘願的抬頭,原本一句歡迎光臨都說不出來的哭喪臉,惹得二宮一手捏住:「不要用這種哀怨的臉接待客人行不行?他說晚上會再來找你。」

 

「咦…!」

 

「反正那時候我不在,你不用擔心會有人再拿掃把打他。」二宮一想到晚上又得走一趟圖書館就頭痛,昨天怎麼就忘記把資料一次找齊…:「晚上真不想去學校…」

 

「NINO,可以嗎?」

 

「什麼東西?」

 

「就是我跟櫻井君啊,朋友…」

 

「那是你們的事,我只是負責打跑會讓你心情不好的人,如果那傢伙再讓你哭一次,我一樣會拿掃把他轟出去!」二宮作出揮棒打擊的動作,果然讓單純的相葉終於破涕為笑,猛烈的點點頭之後又重新振作精神。

 

走到結帳台,手機傳來震動。

 

TO:相葉君

主題:晚餐

內容:我會買炸雞去找你,你應該喜歡吃吧?我想相葉君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該道歉的人其實應該是我才對。今天把你惹哭了我很抱歉。

   晚上見囉。

 

「對了,NINO。」

 

「又幹麼?」

 

「你晚上去上課的筆記,能不能借我啊?」二宮一付你又看不懂的表情,相葉只好趕緊接話:「搞不好我看得懂啊!」

 

「經濟指數你會看得懂?」

 

「搞、搞不好我會啊…」

 

二宮隨意丟了句好啦好啦,然後才一付頭大的摀住半邊臉:「那傢伙都不懂的東西,帶回來你也不見得看得懂,是說,今晚該不會又碰到…那個變態吧。」

 

想到上次在圖書館的事情,二宮身子一震。那個人的濃眉大眼,自從跟他摸到同一本書之後就從頭被看到尾,害他都不能專心計算公式就算了,竟然就在自己要走的時候,還擋住了他的去路,一臉嚴肅地說什麼,這就是命運吧。

 

呸他個命運,只是在圖書館拿到同一本報告需要用到的資料書,這也能跟命運扯上半邊天嗎?越想越搞不懂那個人的邏輯在哪裡,二宮搖搖頭,他這種現實實際主義者、和那種浪漫的信仰者絕對是扯不上邊的。

 

對,一定不會有任何關係的。

之前遇到只是個意外、絕對絕對絕對是個大大大大大意外。

 

「希望老天保祐我今天可以順利查完資料,不然經濟學就難過了。」

 

默默開始默念朝聖起來,不過現在在二宮腦海出現的,不是那些歪七扭八的曲線,也不是公式裡數字加英文的組合,更不是老師指著他的鼻子更正他的答案,而是那個人,宛如將靈魂放在眼睛的那個,筆直視線。


 

 

BY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