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芯芙的相方──晴雪的生日喔!(掌聲鼓勵)

第一次寫賀文給晴雪有些不好意思=/////=

那麼獻上甜蜜蜜的櫻相,祝晴雪生日快樂ˇˇ

另外,在開始看文前,請準備好孫燕姿的遇見,邊聽邊看會更有感覺喔ˇ

 

 

以下正文開始↓

 

 

  人與人的相遇要說困難的確很困難,畢竟這世界上有著幾十億的人口,走在熟悉的街道,路過每天必經過的商店,經過身邊的人多得無法計算,卻不會有人停下行進的腳步。

  但要說簡單,其實也很簡單,若是兩個人同時停下腳步,只消零點幾秒鐘,對上眼的那瞬間就足以成立。

  那是個陽光普照的初冬,陽光毫不費力的透過所剩無幾的樹葉直直的落在地板上,然而實際上卻是個不到十度,一起風就足以讓人將圍巾緊緊繫在頸間的早晨。一如往常,公車遵照著正常的發車時間停靠在公車站牌前,發車時間一到車門就被關閉,司機才剛踩下油門起動,後頭就傳來兩個年輕人的叫喊聲。

  「啊!公車…等等!等等我啊──!」

  公車司機從後照鏡看見兩個從後頭狂奔而來的年輕男子,正邁開腳步狂奔朝車子而來,一個身著西裝死命奔跑,而另一個則是休閒的紅色針織外套則是邊跑邊揮舞著右手想引起司機的注意。

  再怎麼瞧,也會不覺得他們是一起睡過頭,一起約好趕公車的。

  而事實上,這的確就只是個意外。

  但,卻是命運所安排,製造兩條平行線交叉的一個牽動兩個人緣分,美麗的意外。

 

  嘰──

  公車停了下來,並非公車司機特別好心,而是剛好碰上了前面的路口紅燈,而那兩個氣喘吁吁也正好同時抵達了車門,司機撇了外頭的兩人一眼後便大發慈悲的打開了車門讓兩人上車。

  急著要上車的兩人,沒想到誰先誰後的順序,同時跨出步伐想上車就撞在一塊,這時兩人才第一次對上了眼。

  穿著西裝的男人說了句抱歉,比了個手勢要對方先上車,而身著針織外套的男人則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先上了車,畢竟都已經在趕時間了,還在那邊爭誰先誰後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一一抽了乘車卷後,兩人喘吁吁的並排拉著拉環站在靠近車門邊,大大吐了口氣後,兩人又再一次對視,雙雙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剛剛,謝謝你。」對於剛剛對方讓給自己先上車這件事還是道個謝比較好,於是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先開了口,聲線有些沙啞,但卻不令人感到難受。

  「不,這不算什麼。能同時趕得上車真是太好了呢。」身著西裝的男子的聲音較對方高一些,卻相對的沉穩。

  「對啊,真是太好了。要是沒趕上這班車我肯定會遲到,不僅會被念,還會被扣錢…」

  不知不覺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開始吐起了苦水,漂亮的眉毛也微微的下垂,微微噘起的嘴及沙啞的聲線讓聽得人完全不覺得是抱怨,反而像是在撒嬌。

  「我也是啊,好不容易才應徵上這間公司,若是在試用期就遲到的話,肯定沒多久就會被fire掉的。」見對方毫無戒心的樣子,身著西裝的男子也順著對方的話開始說起自己的事情,無奈的心情讓肩膀顯得有些傾斜。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話匣一開,投機的兩人就沒停的一直聊,從自己多辛酸講到最近自己發生過的有趣事情,從面有愁容聊到笑容滿面,連坐在他們前方座位上裝睡的學生都忍不住抿起嘴偷笑。

  啊,不是他有意偷聽,而是那兩個人不懂得控制音量啊!

  短短的十幾分鐘車程,有開始就會有結束,當然有起點就會有終點,發覺下一站要準備下車,兩人又是同時伸手按下下車鈕。

  「不會吧,這麼巧?」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露出驚訝的神情,上揚的嘴角以及淺淺的酒窩顯示著他的興奮。

  「你也下一站?」身著西裝的男子也莞爾一笑,沒想到這樣的巧合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點頭如搗蒜,興致勃勃的指著前方不遠處。「嗯,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我在這附近的《PRIMAVERA》麵包店工作。」不是他想要自誇,而是他們每天的生意都很好,常常忙得暈頭轉向的。

  「啊!我知道我知道!之前有同事說公司附近有一間麵包店很有名,而且麵包超好吃的。」他雖然才剛進公司一個多月,卻常常看見公司同事們啃麵包,還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好奇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公司附近有間很美味的麵包店,而且剛好他們休息時間是麵包剛出爐的時段,所以大家都會爭相恐後的去排隊購買。就連公司的下午茶也常常訂這間麵包店的糕點,他才想說最近要去吃看看的,沒想到居然會遇見那間店的店員。

  「這麼說…你們公司離我們店很近?」

  「嗯,就兩個路口而已。」

  「也太近了吧!」

  「真的!」

  談得正開心時,公車突然的緊急煞車讓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來不急站穩腳步踉蹌的撲上了身旁的西裝男子,一陣淡淡的馨香撲鼻而來讓他恍了個神。

  突如其來的接觸,讓兩個人的心臟無意識地加速跳動,那時兩人都還沒察覺到,那藏在心底的鼓譟就是所謂的,悸動。

  「你還好嗎?」西裝男子撐著對方,微微抬起頭看了一眼身旁的男子。

  「還、還好…」趕緊退後一步讓腳步站穩,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臉上悄悄染上一抹暈紅。

  「那…下個路口就到了,趁著停紅燈,我們趕緊到前面準備下車吧。」沒察覺對方的異狀,西裝男子指了指前方,表示一起移動到前方等待下車。

  「嗯!」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絲毫沒有意識到兩人才剛認識沒多久,搭著西裝男子的肩就推著他前進。

  順利下了車的兩人面對面站在公車站牌下,想到要分開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些捨不得。

  「啊!」西裝男子像是想到了什麼趕緊打開公事包掏出了一個名片夾,抽出一張雙手遞上。「這是我的名片請多指教。」

  「櫻井…翔?」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接過那白色的名片,上頭印著櫻井翔三個字。看了看上頭的字在看了看眼前的人,這個名字真的就和他的人一樣,讓人感覺到相當清爽,「真棒的名字。」

  「謝謝。嘛,說來還真不好意思,其實這名片是昨天公司才給我的,第一次遞出自己的名片感覺還真是有點微妙。」櫻井害臊的搔了搔頭。

  「欸?我是第一個拿到名片的人嗎?真榮幸!我會收好的!」身著針織外套的男子揚了揚拿著名片的手,然後小心翼翼的將他收進包包中,但隨即懊惱了起來:「啊…不過我沒有名片耶…。」想了想他伸出了手,「算了,我叫相葉雅紀,你下次來我們店裡記得找我,我會給你打折的!」

  在這一次的對視櫻井才真正的看清楚了相葉的長相,頂著一頭蓬鬆的淺褐色微捲髮在陽光下顯得特別明亮,又圓又大的黑色瞳孔以及露齒極為燦爛的笑容讓櫻井有些訝異,這男人竟然會如此漂亮。是的,是漂亮,柔和的中性感讓人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伸出手,櫻井握住的相葉的手,對方的手掌心果然如同自己所想的一樣,像太陽一樣暖呼呼的。

  「啊,時間快來不及了,我先走囉,翔ちゃん記得要來找我喔,我等你!」看見手錶上的時間,剩下沒幾分鐘就要遲到了,相葉馬上鬆開手轉身小跑步,但還是不忘回頭朝櫻井揮手。

  跟著揮了揮手,看相葉跑步的樣子櫻井不禁想要提醒他小心摔倒啊,沒想到他才剛這麼想,就看到相葉差點絆到腳的模樣,還停下了腳步揮了揮手再往前衝,讓櫻井失笑。

  看著相葉的背影,陽光灑在他的身上顯得閃閃發亮,莫名的他有種預感,今天一天似乎會過得很順利。

  相葉雅紀啊…

  咦?他剛剛喊他什麼?翔ちゃん?

  翔ちゃん啊…翔ちゃん…櫻井忍不住漾起笑容,偶爾被這麼叫好像也不錯。

  轉個身朝著相葉相反的方向,櫻井伸了伸懶腰邁開步伐。

 

  或許他們的相遇,在旁人眼裡看來並不特別,但對於故事裡的主人翁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開端。

  無論是友情、愛情,都是需要一個契機,沒有相遇就不會有後來。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人,在茫茫人海裡,你會用怎樣的對白,怎樣的方式來邂逅他呢?

  謝謝這次投稿的MASAKI給我們分享了這段美好的相遇,那麼接下來聽大家來聽一首好聽的歌曲──遇見。

  主持人好聽的聲音從收音機傳出,輕柔的背景音樂襯托出整個故事的美感。而最後撥出的曲目,彷彿就是這個故事的主題曲一般,貼切而美好。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不知道此刻正在收聽廣播的聽眾們,是否也能體會得到這個故事想傳達給他們的感受呢。

  「吶吶…翔ちゃん。我一直都有在想耶,如果我那天沒有睡過頭急著趕那班車的話,我們是不是就會這樣錯過啦。」在三人座的沙發椅上相葉半躺櫻井的懷裡,仰起頭盯著帶著眼鏡在看公司文件的櫻井。

  雖然在看文件,卻也很關注今天廣播的櫻井在聽見相葉的話後拿下眼鏡,將文件擺到桌上,櫻井寵溺地順了順相葉的瀏海後將手環在相葉胸前。

  「說不定喔。想想我們家雖然很近,公司也很近,甚至我覺得我們可能在那之前就曾一起搭過同一班公車了。不是常有這種事情嗎?公車上常有站在自己身旁的人…但卻不曾對上眼,更別說上交談。」

  「嗯…」其實相葉本來就不會期待櫻井這個甜言蜜苦手的人說些什麼,命中就是註定我們要在一起的,所以就算那天沒遇上他也一定會找到他之類的話,只是聽櫻井這麼冷靜分析,心裡還是有些不太舒服。

  相葉轉了個身,將耳朵貼在櫻井的胸前,聽著那穩定的心跳噗通噗通的跳著,相葉在腦海裡浮現著櫻井就站在自己身邊,卻無視於自己的存在,經過自己身邊卻不會將視線停駐在自己身上,那種感覺,讓他的心裡悶悶的、酸酸的,很不甘心,不自覺得就將雙手繞過櫻井腰際在後頭無聲抱著,緊緊的不肯放開。

  感受到相葉不安的心情,櫻井知道相葉可能又在胡思亂想,櫻井莞爾輕輕的拍了拍相葉的背:「不過我們這不是遇上了嗎?雖然不知道是早還是晚,能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最美的意外嗎…?」相葉緩緩的抬起頭對上櫻井帶著笑的雙眸,皺了一下鼻子「我怎麼覺得好肉麻喔~!」

  「會嗎?這可是我的肺腑之言耶。你居然這樣說,也太傷我的心了吧!」

  說著說著櫻井伸著手就開始騷相葉的腰間,讓怕癢的相葉又閃又躲的,「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啦好了啦,我認輸、我認輸,不、不要再搔我癢了啦!」

  「那…雅紀知道該要怎麼做吧?」櫻井停下動作,將臉停在距離相葉只有兩根指頭的前方。

  看著櫻井微微噘嘴的樣子,相葉忍不住一掌推開櫻井的臉大笑了起來。「噗哧,哈哈哈哈,翔ちゃん你不適合裝可愛啦!」

  櫻井只好無奈的嘆了口氣,想討情人歡心,情人的確開心了,可惜的是非但沒甜頭可吃,還被當笑話看。唉,這年頭情人難為啊。

  在櫻井還沉浸在自己的無奈世界裡,相葉的聲音突然劃破了那層薄薄的結界傳達到櫻井的耳中。

  「翔ちゃん。」

  「嗯?」

  櫻井才低下頭,脖子就被相葉給環住,嘴唇隨即傳來一陣柔軟觸感,還未來得及閉上的雙眼看得見相葉紅潤雙頰瞇著眼的羞澀迷人模樣。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ね、翔ちゃん,你也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意外喔。」

 

END

========

Dear 晴雪:

能遇見你,也是我最美的意外唷>////<(肉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