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第十二章

 

清晨六點半,二宮在鬧鐘響了第一聲後便把鬧鐘給按掉,看了背對著自己熟睡的相葉一眼確認相葉沒被自己給吵醒後,輕手輕腳的將棉被給拉開,下了床才剛替相葉把棉被給拉好。

 

在二宮離開之際相葉突然翻了個身,嘟嚷了一句:「唔…再喝…」就又熟睡了過去。

 

「笨蛋…」二宮忍不住笑了,昨天晚上吃完飯之後相葉情緒高漲的又衝去便利商店提了一袋啤酒回來硬是拖著自己喝到半夜三更才肯睡,都不會替這個隔天還要幫他做早餐的人著想。

 

不過看著櫻井在一旁勸相葉別喝太多酒,相葉卻任性的喝更多,還耍脾氣嫌櫻井太吵把櫻井給趕回房間去,甚至大聲嚷嚷著要他陪他一起洗澡時,櫻井那不斷改變的臉色,二宮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

 

一向好脾氣的相葉居然會有這麼任性的一面,還有人願意這樣忍受,也讓二宮大開眼界,因為他向來都覺得相葉個性太軟弱了,所以才會老是嚴厲的對待相葉,但當相葉有所改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二宮覺得有些寂寞。

 

打開門,二宮才走出房門沒多久,遠遠的就看見櫻井的身影,那人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坐在餐桌前喝咖啡看報紙了。

 

如果二宮沒有記錯的話,他設定的鬧鐘是五點半,就算他梳洗花了點時間也不會超過十五分鐘,二宮挑了挑眉露出興味的笑容,刻意用著驚訝的語氣開口:「咦,房東先生起得還真早。不是還沒六點。」

 

「啊,早、早啊。」不知道是專注的在看著報紙還是在放空的櫻井被二宮突然發出的聲音給嚇了一跳,手裡的咖啡也不小心灑了些出來。櫻井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有些心虛地邊擦邊解釋:「我睡不太著就乾脆起床了。二宮君要做早餐對吧,我來幫你忙吧。」

 

見櫻井要起身,二宮皮笑肉不笑的上前雙手壓下他的肩讓櫻井的臀部重新和椅子貼合:「謝謝你得好意,不過房東先生你還是繼續看報紙吧。我習慣一個人做菜,多一個人只會礙手礙腳的。」將話講得客氣卻又帶刺。

 

走進廚房二宮熟練的將米洗好,把內鍋放回電鍋按下預約煮飯後,開始準備煮味噌湯。

 

將昨天晚上特地去超市買的柴魚片丟進前一晚已經先浸著小魚乾及昆布的高湯水放到瓦斯爐上開火,接著開始切起高麗菜以及豆腐做準備。

 

二宮知道一直有個目光在盯著自己看,但仍是泰若自然的準備著早餐,就在他完成一段落,離開瓦斯爐旁打開冰箱取出雞蛋跟納豆後,帶著笑意靠到廚房的門旁對著外頭用報紙掩飾著自己視線的櫻井開了口:「房東先生,如果你有話想問就問吧,不要這樣偷偷盯著我看,小心我以為你不小心愛上我了。」

 

二宮開玩笑的作勢用空著的左手搓了搓自己的手背,講完就離開門框走回瓦斯爐附近打開位於上方的櫃子取下一個碗。

 

「……」知道自己的舉動被發現了的櫻井皺了一下眉,索性將報紙給收起,想是在思考些什麼的毫不忌諱地直接盯起二宮看。

 

看看看、看什麼看啊,這個人肯定是有話想對他說才會一大早出現在他面前的,只是偏偏櫻井卻又像是在評估著什麼的樣子遲遲沒打算開口。

 

難得他製造出機會讓他開口,還模磨蹭蹭的像什麼樣。二宮邊在心裡嘀咕邊繼續手邊工作,單手敲了下蛋殼,讓雞蛋漂亮的落在碗裡,再用筷子快速打散。

 

「…二宮君。」終於,櫻井像是整理好自己想說的話踏進了廚房。

 

喔,終於肯開尊口了?「是?」二宮先將平底鍋擺到瓦斯爐上,加了點油開小火。

 

「謝謝你。」

 

「謝?」一直以為櫻井開口肯定會是追問他跟相葉的關係的二宮被櫻井一生道謝給弄得摸不著頭緒。「如果你是要謝我幫你們煮早餐就不必了…」

 

「不,我是想謝謝你這八年來一直陪在雅紀身邊。」

 

原先想煎蛋的二宮停下了動作轉過頭,櫻井的雙眸毫無畏懼的對上他,瞳孔中似乎寫著歉意,卻又有著不肯退讓的堅持。二宮頓時一股莫名的火生了上來:「很抱歉,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啊,你不用想得太複雜,我想說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謝謝你,然後很抱歉,請你將雅紀還給我。」櫻井努力抑制自己洶湧的情緒,盡量將語氣說得平淡。

 

「還?」二宮瞇起雙眼快步上前揪起櫻井的衣領「丟下他八年的你憑什麼這麼說話?相葉雅紀不是你的玩具!讓你覺得無聊就丟在一旁,想到的時候就抓起來玩一下!」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為什麼又要回來!你知道他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嗎?而且你哪來的自信覺得雅紀會願意回到你身邊?」用力推開櫻井,右手用力一揮重重的打在櫻井的左臉頰上,重心不穩的櫻井就這麼跌坐在地上。

 

「……」

 

無法否認自己曾做過的事情,櫻井卻是伸出手抹了抹自己的左臉頰低頭不語,像是在懺悔。

 

見櫻井沒回應二宮更加火大的重新抓起櫻井的領子「說話阿!怎麼不說?」

 

想起他要相葉搬家時相葉難得的反抗是為了眼前這個自私的人二宮就氣不過。

 

『…我不想搬家。翔ちゃん什麼都不知道的,當初是我自己決定的,鼓勵他出國,然後擅自搬家,換電話號碼不讓他找到我的……』

 

翔ちゃん的媽媽…你知道嗎?一個上了年紀,看起來是那麼慈祥和藹的中年婦女,就這麼緊緊的、緊緊的握著我的手懇求我,說要我不要毀了他兒子,說他還有大好前途,若是他父親知道了,肯定會把他逐出家門…』

 

『是我先放開他的手的…是我…』

 

當初無法解決的問題,就算兩個人復合了也不會因此而消失。

 

始終保持緘默的櫻井終於抬起了頭,「我無法為我自己過去做過的事情辯駁些什麼,但對於雅紀,我可以發誓,唯獨對他的心意,在這八年來只有增長沒有減少。」認真的眼神內寫著他對自己對相葉的心意的堅定。

 

「哼,心意值多少錢?先別論相葉是公眾人物,你要知道你們都是男人,你有想過若你們交往被發現,會受到多少人異樣的眼光嗎?你有想過當你家人發現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會帶給相葉多少傷害嗎?如果你沒有能面對這些問題的擔當,你就不要跟我談什麼好笑的心意!」

 

「我想過。你說的這些我都想過了!」櫻井單手抓住二宮拉住他領子的手,「在我回來前我就已經下定決心了,只要雅紀願意回到我身邊,我就有勇氣去面對所有的問題。不管是媒體,還是家人的問題。」

 

對上櫻井那充滿自信的話語以及堅定的眼神,二宮拉開櫻井的手也同時鬆開了拉住櫻井衣領的手,「這種決心你早該在八年前就該有了。」

 

「你的意思是?」櫻井撐著地板有些踉蹌的站起身,被二宮揍的部位雖然還隱隱作痛著,但嘴角卻忍不住往上揚起。

 

「你別高興得太早,我並沒答應要把相葉雅紀還給你。」突然在二宮的眼角餘光中,廚房門的角落出現了一雙穿著拖鞋的腳,二宮有些無奈的笑了笑:「相葉雅紀是人不是物品,他有自己的意識,如果你有能力,就來搶看看啊。只要他願意回到你身邊,我不會有意見。」

 

「我一定會挽回雅紀的!」櫻井將手握成拳,為了增強自己的自信,櫻井刻意將音量放大。

 

「喔?這麼有自信,但…我看光廚藝你就贏不了了吧。昨天的晚餐不是我要說,真的難吃死了!」二宮撇了櫻井一眼後決定不想去管他,要是再不趕快處理今天的早餐,味噌湯都要被煮乾了。

 

「你!」氣不過,但櫻井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於料理的確不在行。想了想,櫻井有些艱澀的開了口「…二宮君,你可以教我嗎?」

 

「什麼?」

 

「我知道雅紀很喜歡喝味噌湯,所以至少教我怎麼煮出好喝的味噌湯!」

 

「你、你神經病啊!」

 

「拜託啦。」

 

「你不要拉我──!」

 

 

滴──

 

一滴淚落在廚房外的拖鞋上,擴散形成一塊深色不規則色塊。

 

不知何時開始就待在外頭的相葉,伸手抹去自己臉頰上的淚水抬起頭,看著廚房裡頭的兩個人拉扯的情形,悄悄漾起了一抹令人憐惜的笑容。

 

ね、我可以相信你的心意吧。

我想試著去相信──

 

 

==============

 

這集的出生其實很曲折啊....

剛打的時候被念說打太多細到不如多寫一些互動~

然後...

因為朋友說都三萬字都還沒什麼進展,真的太慢..

太過急的結果就是寫得進展太快,好不容易寫完又被晴雪退稿XDD

最後的結果就是現在這一集了T^T...

寫得不好的話,希望大家不要見怪orz

如果有建議也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