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第八章

 

 

 

經過休息之後,音樂再度在錄音室裡流竄。

 

相葉錄音的狀況變得順利許多,製作人邊聽相葉唱邊點頭,原先嚴肅的表情也柔和了起來,沒想到休息一下可以換來這麼好的效果。雖然不可能馬上就OK,但至少已經可以唱出這首歌所需要表達的情緒了。

 

相葉さん這次唱得很不錯感覺有出來了,不過咬字再清楚一點會更好。」

 

「了解了,那就麻煩製作人了。」深吸了口氣,相葉閉上眼聽著前奏,腦海裡流竄著他與櫻井翔的過往,當初放學後一起看的夕陽是多麼的艷麗,橙紅色漫延至四周的雲朵形成的晚霞更是美不勝收,他總喜歡悄悄的放慢腳步,讓櫻井跟自己能隔上一段距離後站定,對準櫻井用雙手擺出相機四方形的模樣,等待櫻井察覺自己沒跟在身旁而回頭的那一幕。

 

『雅紀,你在做什麼啊?』

 

櫻井肯定不會知道,當他轉過頭看見相葉的動作,那不自覺露出的笑容和夕陽餘暉是多麼契合,如果可以,他多想將櫻井的笑容與夕陽一同保存在自己腦海裡。

 

或許就是因為過去太過燦爛,過度深植在自己腦海裡的美好,才會讓人不願面對殘酷的現實。自以為已經說服自己過去已經過去,但實際面對的時候,卻發現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再次看見櫻井時的悸動,聽見櫻井說抱歉時悶痛到不行的胸口,沒有半點證據能說服自己已經忘了他。

 

櫻井的信,櫻井的字跡,櫻井文中體貼的語氣,全都跟八年前如出一轍,好像這八年並沒有改變他什麼。

 

但諷刺的是,在這八年間,他已經不一樣了。當初櫻井翔最喜歡的相葉雅紀,已經不存在了。

 

記得櫻井總是說他的笑容像是會傳染似的,只要他一笑,連同他自己都會被感染跟著笑起來。然而這八年間,他私底下打從心裡開心大笑的次數屈指可數,過去那樣笑口常開的相葉雅紀已經躲進他內心最深處,把門給緊緊關起來很久了。

 

現在的向日葵,已經無法再像當初一樣總是向著最喜歡的太陽表現出他燦爛的一面,與其讓太陽看見現在只會低著頭的他,倒不如讓太陽永遠記得當初總是努力向著他,努力盛開的模樣就好。可太陽卻說,他想重新認識現在低著頭的向日葵,不管好的、壞的。

 

向日葵可以相信太陽的話嗎?

 

該相信嗎?

 

如此一來,他們的未來又會有何改變?

 

強く強く信じ合えたなら

何色の未来が待っていますか?

何色の明日を描きますか?

 

製作人將最後的尾奏慢慢收了音後,拍了拍手朝麥克風喊了聲:「OK。」表示今天的錄音結束了。

 

拿下耳機,相葉看向玻璃窗外,松本笑著朝他比了個姆指,相葉也總算是鬆了口氣,露出大大的笑容回應。

 

踏出錄音室外,窗外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殘留下一小部分的夕陽,將四周的雲彩染成漂亮的紫紅色,相葉將手心貼在玻璃窗上,像是在思考些什麼扇了扇細軟的眼睫,輕喊了聲:潤。

 

「嗯?」

 

「我…可以任性一點嗎?」

 

聽見相葉的疑問,松本沉默了一下,隨即明白的笑了:「有何不可?偶爾任性一下。」

 

「潤…。」聽見松本的回答,相葉有些感激的回頭望向松本。

 

松本只是上前揉亂相葉的頭髮:「好了啦,你啊,不適合這種苦瓜臉。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究竟有什麼恩怨,但對於翔這個人啊,是不需要跟他客氣的。如果他有對不起你,就狠狠給他一拳,不然他不會曉得他究竟做錯了什麼。」說著說著手也擺出拳頭的樣子給相葉看。

 

「嗯,謝謝你。」相葉露出淡淡的笑容,卻也在心裡輕輕地嘆了口氣。他跟櫻井的過去,可不是簡簡單單一拳就能解決的。

 

 

「呼…」

 

站在家門前的相葉做了個深呼吸後,從隨身包包中找出鑰匙,當他將鑰匙插入鑰匙孔的同時,電梯抵達樓層的聲音也跟著響起。

 

回頭一看,竟然是一桶家庭號的炸雞,還有一袋飲料。

 

相葉傻了一下,看著那桶炸雞移動…喔,是抱著那桶炸雞的人來到他面前。「呼呼…,總算是趕上了。」原來,抱著炸雞桶,還一副氣喘吁吁的人,是原本應該待在家中的櫻井。

 

「呃…請進。」相葉第一個反應就是替櫻井開門,好讓櫻井能先進門放下那桶家庭號炸雞桶以及那一大袋的飲料。

 

「呼…好重。」好不容易將手中的東西全部放到客廳的桌上,櫻井整個人攤在沙發上無法動彈。

 

「那個…櫻井君,你這是…?」

 

聽見相葉跟自己搭話,櫻井馬上坐正了起來:「啊,那個,我從潤那裏聽說你現在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炸雞,所以…想說可以買來當我們的晚餐。」講到一半,櫻井有些遲疑了起來,漂亮的雙眼睜得大大的,有些小心翼翼的看了相葉一眼:「這次…應該不會錯了嗎?」

 

「…謝謝。」看著櫻井小心翼翼的樣子,相葉淡淡地笑了,他現在最喜歡的食物,的確是炸雞沒錯。

 

「呼…太好了!」

 

「不過…我不喝碳酸飲料的,還有…」相葉先是看了袋子裡的可樂一眼後,走到炸雞桶前,將蓋子打開看了一下內容物──果然不愧是松本告知的,裡面是原味的炸雞塊。

 

相葉微微皺了眉:「我比較喜歡吃卡拉脆雞。」

 

 

「欸──?我又錯了嗎?我,我現在拿去換!飲料我也順便重買。」櫻井一看到相葉皺眉立馬抱起炸雞桶站了起來。

 

可才剛要踏離沙發邊緣,炸雞桶又被相葉給搶了回來放到桌上。「不用了,你這樣店員會很傷腦筋的。至於飲料…冰箱還有柳橙汁,我喝那個就好了。」伸手抓了裡頭的雞塊咬了一口後,面無表情的坐到沙發上,用另一隻手拿起遙控器轉開電視。

 

「雅紀…」櫻井有些感動的看著願意接受自己心意的相葉,雖然稱呼還是沒變,但,夠了,很夠了。

 

快吃完一塊雞塊的相葉,用眼角餘光看著站在一旁一棟也不動的櫻井一眼,但這一瞄,反而讓相葉的心不受控制的噗通噗通跳了起來,驚覺危險的相葉趕緊把眼神給調回電視上,裝作不甚在意的開口:「你、你站在那邊做什麼…不吃嗎?」

 

這個人,怎麼老是喜歡用那麼溫柔的眼神看著他,這樣是犯規、犯規!

 

「啊,你先吃吧,我去替你倒柳橙汁。」不介意相葉冷淡的反應,櫻井的笑容反而更開了。相葉會開口問他,就表示他有在注意他。

 

在櫻井轉身要到廚房的時候,相葉盯著電視開了口:「對了,冰箱裡的櫻桃派…」

 

はい!」聽到關鍵字,櫻井緊張得停下了腳步,吞了口口水,櫻井深怕相葉會爆出他不想吃叫他丟掉的話。「我、我聽潤說了,謝謝你肯吃掉它!」

 

「嗯…我一個人吃不完那麼多,你要負責幫我吃掉一半。」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相葉朝向電視的臉頰有些不爭氣的紅了,「…你不要誤會,我只是怕派放太久會壞掉!」

 

聽見相葉的話,櫻井覺得自己的心都要飛了起來,「這,當然沒問題!我去幫你倒飲料,順便將櫻桃派切好!」語畢,櫻井就不見蹤影了。

 

雖然電視的聲音很吵,但相葉卻還是可以隱隱約約聽見櫻井在不遠處歡呼的聲音,緩緩的回頭看著櫻井可能在的方向。想著櫻井的表現也太誇張,相葉露出了久違,發自內心的笑容。

 

撫上自己的胸膛,那噗通噗通跳動的心臟,至今果然還是深受著櫻井的影響。

 

任性一點,可以的吧?

 

腦海又閃過夢中那些嘲諷,以及中年女子央求自己的畫面,相葉甩了甩頭,勉強自己忽略胸口那隱隱約約的刺痛感,相葉讓自己用力的做了幾次深呼吸。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相葉在心裡和夢裡的中年女子道歉;和嘲諷他的人們道歉;也和過去的自已道歉。

 

這次,他想對自己誠實一點。

 

 

 

 

 

==============

 

 

不好意思,隔了這麼久才更新orz....

 

這次,芯芙絞盡腦汁好不容易生出一集來了!!

 

但可能會讓大家失望的是,芯芙到目前都還沒有虐到翔orz

 

芯芙目前決定靠靈感來打這篇文,不一定會虐了XDD

 

因為腦袋裡沒有虐細胞,所以....只好對不起大家了= ="

 

但也不保證後面兩人會一直一帆風順就是了XD

 

一切隨緣XD

 

 

那麼,希望大家會喜歡<(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