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CP主櫻相、潤二

 

一億顆星星

 

  

 

誰來告訴他這天大的打擊只是作夢,二宮才剛拿出學生證刷過圖書館的門口,好死不死就看見那個食指戴著大大戒指的男子正在近門口的櫃檯還書,本來還想裝作沒事繞過那個死變態,千想萬想就是忘記,刷學生證時候,門口的感應器會很不識相的「嗶──。」

 

「又見面了。」

 

「我一點也不想跟你見面。」

 

「喂。」松本直接拉住二宮的手腕,在人數稀落的圖書館裡,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第一次見面是偶然,第二次總不能再用這種藉口了吧?」

 

「拜託你少把這種噁心的話掛在嘴邊,聽了就倒胃口。放手啦,你的戒指捏得我很、痛!」

 

「你不要繼續逃的話,我就放手。」

 

「誰要逃啊。」氣得將松本的直接摔開,誰曉得對方雖然放輕了力道,卻像個蝸牛似的死黏在手腕上不放開,二宮氣得正準備將手中書舉起,看見櫃檯的工讀生一臉凝重,好像在說:不要丟書啊啊啊…。

 

「那,一塊念書不介意吧。」

 

「…我如果說很介意,你就不會跟我坐同一桌嗎?笑話。」

 

兩個大男人的在圖書館門口拉拉扯扯真的不是很好看,二宮將書本放下,帶著微笑卻是一付咬牙切齒的將松本的手推開,手腕上看得見戒指留下來的小小紅印,可見剛剛松本的力道簡直快要把二宮纖細的手腕給抓斷。

 

二宮的身材比一般男生瘦小,加上天生的駝背習慣,不知不覺又會縮成更小一隻,縱然那氣勢依舊不輸人,但跟松本比起來就是絕對不會贏的那方,從一開始就看他很不順眼,二宮也不曉得究竟是從哪來的敵意,不過原本他對誰都一樣,好好先生啊。

 

走到自己想查的資料書櫃,腦子裡還記得事前查過的編書號碼,數到那個位置就空著一格位置,二宮只好放棄繼續搜尋第二本,找到的時候就會小小聲的說句yes、找不到的時候會露出無所謂、或是很扼腕的神情,好像在看一具表情豐富的玩偶。

 

「吶,我還沒問你的名字,你叫什麼?」

 

「問什麼,上次借的那本書的借書卡不就明明白白寫了我的名字嗎?」二宮完全不將視線移到松本的身上,只是依舊在書背上的數字徘徊:「明知故問的人很惹人討厭,你不知道嗎?」

 

「我認為這樣比較有禮貌,比起從別人那邊聽到,我比較想從本人嘴裡聽說。」

 

「那你一輩子也別想聽。」

 

給了一個大大地微笑,下一刻將那微笑收起的走過松本身旁,隨意拉了張靠窗的座位,二宮拿出自己的筆記和筆,開始一張又一張的翻閱起資料,他知道松本沒有走,可是當二宮抬頭的時候,松本沒有出現在自己面前。

 

聽見身後的座位椅子被人拉開,二宮回頭。松本拿著一本休閒用書,就坐在二宮的背後,一頁、一頁,慢條斯理的翻閱收看,完全搞不懂在便利商店看得到的書為什麼要特地來圖書館看,二宮深怕又對上松本的眼,趕緊在松本抬頭前又轉回桌上。

 

翻過一頁內容,松本連手指在翻閱的力道都稍微減弱一些,深怕後面那個又有什麼大動作的反應,說來也奇怪,平常作事都大剌剌的松本潤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退怯了呢…,再翻過幾頁,眼角看見剛剛被二宮抗議的戒指,松本想也沒多想的先拔了下來。

 

「這不是二宮君嗎?」

 

一股沉穩的聲音在兩人中間響起,同時讓松本潤抬頭,對方長得眉清目秀,還有一股書卷氣息,手掌心裡還拿了幾本原文書籍,臉上戴著細框的方型眼鏡,二宮和松本同時推開椅子:「堂本老師。」

 

「咦、松本君也在啊,真巧真巧。」堂本光一推了推臉上快掉落的眼鏡:「我們日校的第二名和夜校的第二名同時在圖書館用功,真是本校的一大光榮吶…」

 

「老師,這只是偶然。」二宮瞄了一旁的松本,沒想到這種吊兒啷噹的學生竟然也能當上第二名的位置?

 

「也是也是,這種偶然也挺好的…對了二宮君,上次你交到辦公室那份申請講學金的資料,恐怕不太好拿到手…你要不要考慮改申請別種,就是不要牽扯到高中的,比如說全勤資優或是──」

 

「不用了,反正我也沒真的很缺錢。」二宮果斷的在聽見高中兩個字之後,連手刀的姿勢都擺出來強調他真的很不需要這份獎學金,看堂本也沒打算繼續講下去的樣子,乾脆開始動手收拾桌上的東西。

 

「二宮君,有的時候社會是很現實的,你要明白這一點。」

 

「……。」背部大大地起伏一片,二宮似乎背對著堂本嘆了一口很長的氣:「老師,我只想做自己而已,如果一定要我將我全部的過去都打分數,因此來判定我這個人的話,…那還不如我過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二宮君…」

 

「總之,謝謝堂本老師告訴我這個所謂的事、實,我先走了。」

 

二宮把所有東西推在包包裡面,頭也不回地準備離開圖書館,松本在一旁向堂本微微敬個禮也追上去,在兩個人一前一後走出圖書館,二宮拉緊包包定點站住。

 

「你可以不要這樣一直跟我嗎?」

 

「嗯…我怕你心情不好。」

 

「你覺得背後一直有人像鬼地跟著,心情會好去哪?」

 

「我只是想說,堂本老師剛剛說的也沒錯,社會本來就很現實面。」松本也不否認,兩手一叉的往前跳進一步:「好的人就是會受到賞識、不好的人就…」

 

「就不被需要?」

 

「……。」

 

「我告訴,我二宮和也以前念得是爛高中沒錯、家裡也沒多少錢,所以我連上大學都只念夜校,即便頭腦再好也是白搭,不過那又怎麼樣?我過得很好、朋友也沒少去哪裡,所以你這種資優生少來煩我,聽懂沒?資、優、生!」

 

松本快一步拉住二宮,與剛剛不同的觸感從手腕上傳來,二宮低頭原本想像剛剛一樣甩開松本的手,反正這裡不是圖書館,他也不需要在意些什麼,只是低頭的那刻,看見松本原本的戒指被拔下的痕跡,二宮一下子忘記應該反駁,就這麼被松本抱進懷裡。

 

手裡的肩包應聲掉落在圖書館前的草坪地上,沒有發出一絲聲響。在大多數人都仍在教室上課的這個時間,二宮的頭被壓制在松本的肩膀,那富有磁性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

 

「抱歉。」松本輕輕地說著:「我不知道你這麼在意……我很抱歉。」

 

「…放手。」

 

「在你哭出來之前,不放。」

 

哭?二宮在松本懷裡輕笑著,最後右手慢慢抬起放在松本環在腰際上的手,狠狠地、使盡全力地捏下去。

 

「痛…!」

 

「哭?等下輩子吧你!」二宮一個彎腰將包包拾起,還不忘朝松本的方向揮過去:「全國考試也是第二名的松本潤,我還真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多管閒事!男人的事也管這麼多,幹麼,你愛上我了嗎?」

 

「……嗄?」

 

「大方承認我還可以考慮一下,怎麼樣,在學校裡面做個盛大的告白不錯吧。」

 

二宮的話剛講完,下課鐘聲響起,叮叮噹噹的鈴聲裡,聽得見腳步聲逐漸在校園中出現,一個接一個的,在松本仍然猶豫與躊躇的時候,圖書館的來來往往人潮已經讓松本感到有些危難,明明二宮的距離與自己相近到,或許告白別人根本聽不見的近,卻覺得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看見松本的反應,二宮笑了:「第一次遇見是偶然、第二次遇見也不會是命中注定,你還是把這些浪漫的點子去釣些漂亮的馬子吧。我、二宮和也,不屑跟你這種只會在意別人眼光的人作朋友,以後,不要再找我。」

 

「等等…!」

 

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松本搖頭晃腦怎麼樣也甩不掉,明明大學的學區這麼廣範,身後的圖書館從地下室數到頂樓共十層樓,明明每天自己在白天就可以來這裡,卻在第一次來到夜晚圖書館的時候,和二宮拿到同一本書。

 

那時候,松本潤真的覺得自己心跳好快,縱然他發現與自己指尖相碰的,不是個身材姣好的校花,也不是個胸部大又濃妝的美好,但他對二宮的心動感覺,在松本理智意識到二宮是個男人之後也絲毫沒有減退。

 

如果說,愛情是一道陷阱題,也許松本潤會因此世俗眼光而被困住不得脫身,就像現在這樣,只能眼睜睜地看二宮消失在運動場上的人海當中,想要放棄、卻也沒有勇氣,緊緊看著自己拔下來的戒指。

 

「松本潤…原來你這麼低賤…。」

 

也許二宮說得對,松本的勢利連他自己也從未發覺,以前總是因為成績好、家世也不錯而得到長輩和師長們的賞識,從未想過與他相反的那個世界有著什麼樣的人存在,突然間,他了解二宮剛剛回頭前的笑容。

 

那個說著自己名字、如此自傲的二宮和也,吸引松本潤的地方,就是率直的個性、還有像狗一樣會對敵人叫囂的個性。

 

松本潤一嘆,將手中戒指一扔:「我會再來找你的,二宮和也。」

 

 

 

 

BY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