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いくじがないとか勇気がない

できないことをひとのまえでやってみせることも

勇気のいることかもしれません

でも

本当の勇気というのは自分のことではなく

ひとのためになにができるか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這句話是我在日本時,去參觀繪本展覽的時候看到的。

這本繪本看的我眼框都紅了呢(笑)

他是講述一隻小貓不趕爬高,老是被同伴笑。

可是他就是不敢,只敢爬到一間房子的二樓的高度,就停頓下來了。

因為這樣,他常常被同伴嘲笑。

在那間房子的陽台,有一隻被屋裡主人養在籠子裡的小鳥。

那隻小鳥成了他唯一的朋友。

雖然小鳥每次都會問他說:「為什麼不跟其他的小貓一起爬到高處呢?」

總是鼓勵著他,其他小貓辦的到,他一定也可以。

有時會對他說:「要不是因為他被侷限在籠子裡,其實他很想飛,很想去外面看看。」

只是小貓還是很害怕,對著小鳥說:「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難道一直待在原處不行嗎?雖然不能爬高處,可是我還是很快樂阿,我有小鳥當朋友就夠了!」

小鳥就說:「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不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嗎?不要把自己侷限在這小小的二樓空間。」

只是小貓依舊固執,不願聽進去。

直到有一天,小鳥要求小貓幫他一個忙。要求他幫他打開籠子,他想要到外頭飛一次,一次就好。

拗不過小鳥的要求,小貓答應了他。

於是,小鳥終於一償所願,到外頭飛了一圈。看起來非常的快樂,這是小貓看過小鳥最快樂的一天了吧。

卻沒想到,當小鳥回來沒多久,卻變的奄奄一息。

小貓很著急。可是小鳥告訴小貓說:「小貓不要難過。因為我很開心,能夠自在的飛翔一次,真的足夠了。我離開後,希望你能夠堅強,好好的跟同伴一起嬉戲,遊玩。因為你的人生還有很長。我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你,只要你抬頭望著天空,我會一直在。」

然後,就這樣,小鳥離開了這個世界。

傷心難過的小貓,反覆不斷的思考著小鳥對他說的話。

他真的很想再見小鳥一面,只是再也見不到了。

沒有了可以訴苦的對象,沒有了可以分享快樂的朋友。

他真的很想念小鳥。

於是,他鼓起勇氣;雖然很害怕,可是他還是鼓起了勇氣。

為了小鳥,他要做到!他想讓小鳥看見,因為小鳥,他可以辦的到。

他閉著眼睛,往屋頂上衝。最後,他辦到了,他看到了小鳥一直以來嚮往的天空。


這個故事,讓我的眼眶紅了,鼻頭也酸了。

可是卻真實的讓人感受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勇氣。

說懦弱是沒有勇氣。

在人們面前做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可能也是種勇氣。

但真正的勇氣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能為了他人,而幫他們做些什麼事情,不是嗎?

(翻的很爛= =||)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意思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