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說要去聽吳淡如的演講,可是還是跟著心怡他們去了雄女聽。

我要說,真的很值得! 我好喜歡他的演講內容︿︿
我來把我所聽到,記得的都寫下!

一開始是玩遊戲,這遊戲是不需要用到大腦的,而我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了XD
問題一:當你參加kiss電台舉辦的活動,贏得了第一大獎,可以有以下四種八天七夜的行程,請問你會想參加哪一種?

一 美食旅行團,嚐遍各地的美食,八天後會有飛機接你回去。
二 海灘之旅,到海邊做日光浴,有度假村,八天後會有飛機接你回去。 
三 非洲之旅,自己覓食,自生自滅,當然第八天依然會有飛機來接你回去。

我選擇了第一項,而解析是:你是個懶惰的人。老實說,我是阿XD
第二項的解析是:你是個……我忘了|||,想到再說吧= =||
第三項的解析:你可能是像辜振甫那樣的人,生活汲汲營營,要懂得適時調整腳步。

在這裡只有選第三的人留下,其餘淘汰。
另外兩個心理測驗我就不說了,其實也不太記得(笑)
這個測驗留下了五個女生,而測出來的這些人是欠缺幸福存款的人,所以吳淡如送他們書,希望他們能學著去掌握幸福。

當然,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既然拿到書,吳淡如就要求他們做許願,不用麥克風,直接用喊的,當然啦她問台上的人有沒有男朋友,嘿嘿既然都剛好沒有,就來許個願,以最遠的那個男生當作上帝聽的到為準,大聲喊出想要怎樣的男朋友。

我要說,還好我沒在台上XD

她的演講以四個字來做概括「對、耗、入、做」
這是幸福存款的四大守則。

首先「對」,是遇見對的人,找到對的工作,找到對的方向。
在人生路上,總是會遇見很多波折,也許不可能馬上就走到對的道路上,可能要再繞幾個彎,然後才走的到。
在美國有個統計問養老院裡的老年人們最遺憾的事,高達百分之九十四的老人回答說:沒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而去訪問各個年輕的企業家,相反的,百分之九十幾的人,也是回說因為他們做他們喜歡的工作。

在愛情裡,就更不用說了,找到一個對的人,才有可能得到幸福。
吳淡如說了一句話,我很贊同:「如果遇不到對的人,就乾脆不要結婚。遇不到對的人,這種婚姻,乾脆就不要維持,因為那是沒有用的、得不到幸福的。」
像王靜瑩就是一個例子,遇到一個錯的人,一個能在大眾面前潑她水還是丟東西的人,連尊嚴都不給她的男人,值得嗎?

她又說:「找到一個對的人,基本分是八十分,相處後往下扣個三十分還及格,往上加可以加到一百分;而遇到錯的人,基本分是四十分,相處後往上加個二十分才勉強及格,往下扣則有可能會扣到零分。」

找到一個對的人、對的工作,是幸福存款的第一步驟。


第二、「耗」是消耗的耗。
人生是一場消耗戰,因為人都會老。
如果對於夢想的事情不即時去做,那等到老了,那也只能作作夢而已。
當一個人如果正值青壯年,訴說著想要有上億身價的夢想,大家還有可能會相信他會奮發向上;而要是一個年邁七十的老伯說,他夢想將來想要有上億身價,大家可能認為只是做夢想想而已。

愛情也是場消耗戰,沒有人能一直那麼浪漫,煙火也是很貴的,不可能每天都付的起。
在這裡她問了大家:「你們覺得男生(女生)在交往前交往後差很多的舉手。」
舉手的人真的很多,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好像都會差滿多的。

就外貌來說:當開始交往的時候,女孩子總是會特別打扮,但時間一久了,就變回T恤、牛仔褲,最平常的打扮。

愛情不可能永遠維持在最初的樣子,人的心態是會變的,認識久了就把對方當成了家人,自然也就少了當初的緬靦及做作。


第三、「入」是深入的入。

當找到對的方向、對的工作、對的人,皆下來就是要深入瞭解。

生活層面,不外乎就是瞭解自己所需。

愛情層面,談的比較多。

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說:「女生最需要的事關愛;男生最需要的是信賴。」

男生最討厭女生做的兩件事,一是疑神疑鬼,二是碎碎念。因為他們得不到足夠的信任感。

女孩子總喜歡問喜歡的人:「妳喜歡我哪一點?妳前女友是個怎樣的人?」之類的話。男孩也許覺得,我現在喜歡的就是妳阿,可是卻不懂女孩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女孩子會這麼做,要的只是換取男孩子的關心,要的不多一個眼神一句話就夠了。

吳淡如說:「我教你們男生一招,當女朋友問你有多愛她或胡思亂想的時候,你呢就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他,然後用著你渾厚的嗓音說:『寶貝,你腦袋裡到底再想些什麼阿?』」

聽來很肉麻,我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可是如同吳淡如所說的,你講完這句話,我包準你女朋友絕對感到關心,甚至連剛剛問的是什麼都忘了。我不得不說,要是我聽到那句話,我也會很開心。


第四、「做」就是實行的意思。

當萬事具備,最重要的就是動手勇往直前的去做。老話幾句「天下沒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遇到對的人,就要勇敢去追求、勇敢去愛。小小一步,可能造就很大的改變,但躊躇不前,只是會造成遺憾。

吳淡如說了一個她朋友的故事,關於朋友的爸媽。她朋友曾說,要是他爸媽同時會一起出門,那可能是某天發生地震還是火災。

可是在某一天一件事改變了他們家。

爸爸通常週休都是做些釣魚的娛樂活動。只是,那陣子爸爸六日沒工作,卻穿著西裝出門,然後到了傍晚才回家。這時媽媽起了疑心,擔心他可能有了外遇!要她朋友去跟蹤爸爸,當然啦她朋友一開始是學心理學的,不管怎樣要是真的揭發爸爸外遇,造成家庭失和,最後吃虧的一定是他,他當然不願意。

只是媽媽抽出了三千塊,在他面前晃來晃去,很不幸的金錢的誘惑比較大。他收下鈔票,然後那個星期六他趁著爸爸出門,偷偷的跟了出去,最後停在一個大樓下。

仔細一看!原來是百貨公司,這下他鬆了口氣,還好不是停在什麼公寓下。不過,也有可能是去百貨公司買東西送其他女人阿!他趕進跟著爸爸進了百貨公司,跟著上了電梯。

上樓後,進了一個座談會的場合,外面寫的好像是什麼紳士的課程吧,事先必須先交保證金,等到演講、訓練結束才退回錢。

這下,他確定沒事了,原來爸爸是來聽演講上課的,由於好奇心,他也跟著進去聽了一下。

這堂課
剛好在講感情處理,於是老師就出了一道回家作業,要大家回去做,下禮拜再來討論,這禮拜的題目是──請回去跟您的太太說聲我愛妳。

這下所有的學員都沈默了,過了一會兒其中一個紳士舉起手說:「我辛苦賺錢養這個家,不就是愛她了嗎?」

在過了一會兒,爸爸也怯怯的舉起了手說:「我的薪水每一分都進了她的戶頭,這還不算愛她嗎?」

老師說了,不管如何,這簡單的三個字,請大家回去向自己的太太說,然後我們再來探討之後有什麼樣的變化。

座談會結束,他就早爸爸一步跑回家,然後告訴正在煮晚餐的媽媽,爸爸不是外遇是去聽演講,還有要她期待今天晚上可能發生的事。

然後呢,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後,爸爸回來了。手上多了一個運動用品袋,裡頭裝著一束花。

原來爸爸沒馬上回家,跟著一起上課的同學們在百貨公司附近晃,糊里糊塗的就跟著買了一束花,可是又覺得自己手上拿著一束花感覺很奇怪,又進了百貨公司買了運動用品袋,把花塞進裡頭帶回家。

爸爸躡手躡腳的走進了廚房,然後一把把花丟在料理台上,很帥的說了一聲:「阿美,我甲意妳啦!」

媽媽楞了一會兒,先是很感動然後又冷靜了下來,冷冷的說了一句:「買這花送我,到不如拿錢給我。我最後一道菜了,要開飯了。」又繼續切著他的菜。

想當然爾,爸爸很沮喪,而他也覺得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子,難得連求婚都沒說出我愛妳的爸爸會說出這麼感性的話。

晚餐就在一陣沈默中度過,到了半夜他想去到杯水喝喝,卻聽到廁所隱約傳來啜泣聲,是誰在廁所裡哭呢?他就慢慢的朝向廁所一看,原來是爸爸。

他問:「爸爸,別難過都是媽媽不好,我站你這邊!」

爸爸卻回他說:「不是啦,是你媽媽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穿了一個很性感的睡衣出現在我面前,我嚇到。」

結果呢,他們家還沒發生地震火災,他爸媽就兩個人挽著手,開開心心的走出他們家門了。

一句話,不過三個字卻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影響,何樂而不為呢?

愛要說出口,不管面對的父母還是情人,一句話就可以讓人感動。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a雖然有些我記得很模糊,有些部分可能不完整,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