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七夕快樂~ˇˇˇˇ*

 

第十三章

 

為了彌補早上的分心,下午時分櫻井專注地將手邊的工作一個一個解決掉,不知不覺的,早就超過了下班時段。當櫻井將最後一封信回完的同時,一抬起頭便看到外頭早已暗下來的景色,瞄向手腕的錶,時間已經快接近七點了。

 

「糟糕!怎麼一轉眼就這麼晚了。」櫻井急忙蓋上筆電,匆匆忙忙的將筆電塞進包包內急著要離開但在經過二宮辦公桌時,還不忘倒退兩步來到二宮面前交代:「二宮,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你別加班太晚,記得要吃晚餐。 啊還是要我回去的時候順便幫你帶點什麼?一起生活了幾年,櫻井也是摸透了二宮的個性,對於花錢,他是能省則省,肚子沒感覺到餓,就懶得吃飯,所以才會一直這麼瘦小。

 

 

二宮將視線從筆電移向劈哩啪啦就跟他講了一堆話的櫻井,「バカ,我連你幾點會回家都不知道了,要等你帶東西回來再吃,我豈不是先餓死了。」皺了皺眉頭,忍不住白了櫻井一眼。

 

「哈哈,這麼說也是。反正你記得要吃飯。」

 

「你啊,顧好你的相葉雅紀就好,不用擔心我。」雖然二宮的語氣滿是調侃,但嘴角卻是微微上揚的。至少這個被他撿回來的傢伙,交了男朋友之後還知道要關心自己,不完全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櫻井害羞的笑了笑,「嘛~我會盡量不太晚回來的。如果你有想吃什麼,記得隨時傳訊息跟我說。」拿起手機比了比。

 

「拜託,我是你室友不是你媽好嗎?你都這麼大了,要幾點回家我才懶得管你。只要你記得回家的路,不要把自己弄丟就好。」二宮將視線調回眼前的螢幕,將手了揮:「好了,你不要打擾我工作了,有事就快走,別讓人久等了。」

 

 

見二宮裝得一副不想理他的樣子,櫻井笑了笑,看了下手錶,知道時間真的晚了便也不多做停留「那我走囉。掰!」心想相葉應該已經下班已經在等他,便急急忙忙地離開了公司

 

「去去去。」

 

再次抬起頭,已經沒看到櫻井身影了。二宮用雙腳踢了下辦公桌,讓辦公椅往後滑動,讓自己整個人往後仰躺進辦公椅好一會兒。

 

好像很久沒自己一個人吃飯了。」二宮自嘲了下,頓時也沒了加班的心情,起身收拾了包包,也跟著離開了公司。

 

 

當櫻井急急忙忙來到相葉打工的咖啡廳,才剛來到咖啡廳外,就看到相葉坐在他最喜歡的位置上,開心的伸手朝相葉揮了揮,卻在看到相葉的表情後,櫻井收回了手,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看著那帶著憂鬱眼神,正在發呆的相葉。

 

現在的相葉在想些什麼呢?

 

伸手撫向微微刺痛的胸口,櫻井承認自己的確有些卑鄙,明明自己還沒找回完整的記憶,卻不顧一切的跟相葉告了白--

 

 

那天晚上,那一吻後,從廚房回到客廳的相葉只是裝作若無其事的陪他喝酒,輕描淡寫的說著他是怎麼租下這個地方,還任由他參觀了房子的每個角落。

 

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多了許多相葉的私人物品。

 

櫻井站在房間內,閉上眼光是想著相葉是用什麼心情在等他,每天面對著他曾經存在的空間,一天又一天過去,卻總是得不到消息的那種苦澀、辛酸,櫻井覺得自己的心像沾滿水的抹布,正被用力的擰乾,四周的空氣像缺氧般,讓他連呼吸都覺得痛,淚水不自覺地就從眼角滑落。

 

才想說櫻井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相葉一轉過頭察覺櫻井的眼淚。翔ちゃん,你怎麼了?哪裡又不舒服了嗎?是剛剛撞到的背在痛嗎?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相葉著急地詢問,卻突然被櫻井給一把抱進懷裡。『翔ちゃん?』

 

『對不起。』櫻井紅着眼眶將相葉抱得死緊,若不是當初自己顧慮那麼多,遲遲不肯告白,怎麼會害得相葉為了自己受了這麼多苦,他簡直恨死了過去的自己。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相葉跟著紅了眼眶,他最不想從櫻井口中聽到的就是抱歉的話。伸手想推開櫻井,卻怎麼也掙脫不了。

 

感覺到相葉的掙扎,櫻井反而更激動地把相葉抱得死緊,『雅紀。我知道,在我記憶還沒完全回復之前,我沒有資格要求雅紀你跟我在一起。但我真的一刻都等不了了,這陣子你陪著我找回記憶的每一個片段,都在我的心裡叫囂著我有多麼喜歡你。過去的我顧慮了太多,沒能在當時告訴你我的心情。但現在,我不想再錯過你了。雅紀,跟我在一起好嗎?』

 

被櫻井突然的告白給嚇了一跳,相葉斗大的眼淚,就這麼從眼眶滾落臉頰,掉落在櫻井的肩上。不敢置信地用著沙啞且顫抖的聲音開口:『翔ちゃん你喝醉了,放開我

 

『不,我沒喝醉。我很清醒。』櫻井輕輕拉開兩人的距離,伸手抹去相葉的淚痕,心疼的吻上相葉泛淚的眼角。『讓我名正言順的陪在你身邊好嗎?欠你的那句話,再等我一陣子,我一定會想起來的。我向你保證。』櫻井堅定的凝視著相葉美麗的雙眸。

 

在櫻井澄澈的眼裡,相葉找不到一絲的遲疑,更別說有半點醉意。因為櫻井的話,相葉好不容易壓抑的心情又重新鼓譟了起來。

 

無法再繼續直視櫻井的雙眸,相葉知道,他有多麼喜歡櫻井翔這個人,但『我不知道我現在好亂』現在這股悸動究竟是因為過去的櫻井翔,還是現在的櫻井翔,他已經有點分辨不出來了。

 

櫻井伸手牽住相葉的手,低頭親吻了下相葉的手背,隨後用著清澈卻堅定的聲音開口:『雅紀,你聽我說。或許是過去的我讓你這麼糾結。但我想告訴你,不管是過去的櫻井翔,還是現在的櫻井翔,都只會喜歡你一個人。所以不要再自己一個人傷心難過,讓我陪著你,讓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翔ちゃん』相葉抬起頭,看見的是,過去與現在的櫻井翔交疊的模樣。相葉微微揚起嘴角,淚水卻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般狂瀉。

 

『雅紀你別哭阿,是不是我又說錯什麼話了?』櫻井著急用衣袖幫相葉擦淚,慌張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相葉搖了搖頭,深吸了口氣,用著沙啞的嗓音開了口:『好。』

 

 

好?好?!』櫻井腦袋一時還轉不過來,但下一秒看到相葉的笑容,櫻井頓時興喜若狂:「雅紀?你答應我了?是真的嗎?』拉起相葉的手,放到自己臉頰旁,『這應該不是做夢吧?雅紀,你用力捏我一下!』

 

是真的。』相葉失笑,豪不客氣地用雙手同時用力捏住櫻井的臉頰,用力一拉,下一秒馬上就聽到櫻井的哀號聲後隨即放開。

 

『痛痛痛!雅紀你也捏太大力。』櫻井用雙手包覆住自己的臉,用水汪汪且一臉無辜的雙眸哀怨地看向相葉,感覺兩頰火辣辣的,大概已經被捏紅了吧。

 

『是你叫我用力捏的欸。』被櫻井無辜的樣子給逗得笑了出來。『真的有這麼痛嗎?』他好像真的太用力了。

 

看著相葉的笑容,櫻井也跟著笑了。反手抓住相葉伸向他的手『雅紀。你笑起來真的好好看。未來的每一天,我一定會努力讓你一直保持這種笑容。』

 

 

--是阿,他說過的。

 

他會努力讓相葉一直保持笑容。

 

不,是一定會。他會陪伴在相葉身邊,讓他能隨時充滿笑容。

 

確信了自己的信念,深吸口氣,櫻井跨步,就朝相葉走去。

 

 

『雅紀,等我回來,我有話要跟你說——。』

 

『比想像中困難好多會成功嗎?不,不能氣餒,我一定要完成它。』

 

雅紀會接受嗎?應該不會太沈重吧

 

——碰!

 

眼前一片黑暗好疼

 

『怎麼回事?我應該不會死掉吧?我還有好多話想要跟雅紀說

 

回憶的片段一時間像冰雹一樣瘋狂卻片段的朝櫻井重重襲來,櫻井被打的有些承受不住,好不容易才讓自己站穩腳步,卻早已滿身大汗

 

剛剛腦海裡浮現的那個地方,就是當初他出遠門的目的地吧?

 

他究竟是去做了什麼?想要給雅紀什麼?

 

記憶的拼圖,正一塊一塊的拼湊了起來,但似乎就差那麼一步。

 

-------------------------------------

哈囉,又見面了(?)

剛好遇到日本七夕,是個浪漫的日子。

所以剛好也讓兩位主角稍微甜一下~~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兩天得到了幾個朋友的留言,讓芯芙很感動QQ 所以努力了下www

另外這集的誕生,也要感謝雯雯聊天時給我的一句話,是這篇靈感的來源www

當然還要感謝幫我看文的情雪&真紀ˇˇˇ 愛你們唷ˇˇ

by芯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