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8.JPG

親愛的寶寶

今天是你離開的第三天,你在7/14凌晨,離開了我們。

其實姊姊很自責,上禮拜聽媽媽說妳一直狂吐,帶你去看醫生,檢查結果不只心臟,連肝腎指數都飆高,如果沒馬上帶去看醫生,應該馬上就走了。

帶你回家後,剛開始你還能走路,還肯吃一點東西,但後就不肯吃不肯喝的,我們只能強迫用灌食的方式餵你吃東西跟喝水。

那時候真的很心疼,因為我知道你很挑食,不想吃的東西就是不肯吃,卻在你走之前只能為了讓你有體力強迫你吃東西。

 

隔兩天下班回家,發現你眼睛突然一眼睜不開了,我馬上跟媽媽一起帶你去看醫生,醫生說是乾眼症,點眼藥水跟藥膏就好了。

那天你回家還站得起來,雖然有點搖搖晃晃的,但隔天你就無法站起來了,一早你還躲到了沙發後面讓人差點找不到你。

那時,雖然多少有預感,但因為前一天原本媽媽想問醫生之後如果你走了要怎麼處理,醫生還說你還可以陪我們好一陣子,我還覺得好有希望。

點了兩天眼藥水,原本睜不開的眼睛都快好了,你的眼睛還是那麼的漂亮,我深深覺得你會漸漸復原的。

 

在妳離開之前,你一直掙扎的想要起來,我馬上就帶你去你最愛的地方上廁所,你已經站不太起來了,托著你的屁股,讓你勉強可以上廁所,

姊姊只能安撫你說沒關係,你很棒了,姊姊明天再帶你去打止痛針,腳就不痛了…

明明晚上了,你通常都會很疲倦的閉上眼睛要睡覺,你卻一直爭著雙眼喘氣

姊姊邊用著電腦,邊看著你的狀況,還不時上前去摸摸妳,抱抱你,但因為你討厭抱抱,所以還掙扎了一下,姊姊只好再把你放回浴巾上頭。

一直到要睡覺了,我離開房間刷個牙回來,就發現你走了,一動也不動,眼睛睜得好大,一定是最後的時候很不舒服吧QQ

我們只能安撫你,你做得很好了,姊姊很愛你,要你放心走,眼睛才有稍微半闔。

你就像只是睡著而已,用著你平常的睡姿,卻一動也不動了。

如果那天不要想著明天再帶你去看醫生,如果馬上帶你去掛急診,是不是你就不會那麼快離開我們了呢?

但不能動彈,你一定很痛苦吧,或許這樣就走了,對你也是一種解脫。

 

想著想著,我回想起你是怎麼來到我們家的。

那時我剛畢業沒多久,因為家人建議,所以到楠梓親戚家工作,在上班路上,你突然跳上了我的車,我嚇了一跳。

馬上到附近停下來,把你給抱下車,但你又再次跳上我的車。因為趕著上班不得已我又騎了一段路,停紅燈時再把你抱下車,

連續了有三次左右吧,你仍舊不肯放棄,但又要上班了,我只能帶著你去上班。

還好,當時叔叔是愛狗人士,他不但沒有嫌棄你,還幫我帶你去洗香香,更帶你去動物醫院檢查,發現你有晶片,但沒有登入主人資料。

原本叔叔說要收養你的,但我想想還是把你帶回家了。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如果當時把你讓給叔叔養,你會過得更快樂呢?

 

回到家後,原本家裡不贊成養你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的,認為這是我們的緣分,所以就硬是養了你。

記得剛開始,你都不敢吃東西,一直要等我下班回來餵你吃,你才肯吃。帶你去散步,你也很怕會走失一樣,都會跑了一小段後回頭看我們。

漸漸地你熟悉了我們家,就變成的山大王,遇到除了我們這幾個家人的人的聲音,就會亂吠,那時真的是有點困擾,因為你真的好兇喔。

散步開始也會亂跑,為了你的安全,我們幫你牽繩子。每次去散步你都走好遠好遠喔!

但偏偏爸爸嫌麻煩,都不肯牽繩子,才剛來沒多久,就害你被大狗咬,

當天早上六點多,我弟就跟我上網馬上找了一間有做急診的醫院,帶你去開刀。好不容易才撿回了一命。

我知道因為平常我們都要上班,你又常跟爸爸睡覺,所以你最愛爸爸了,但他卻是個最不負責任的爸爸。

這點姊姊覺得真的很對不起你,在你最後的時候,爸爸不肯讓你睡在他旁邊,只能由我們來照顧你,你一定很傷心吧。

但不要難過,你還有我們,姊姊跟哥哥還有麻麻都很愛你,很愛很愛你。

 

記得你只要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會很敏感的衝到我們附近,認為一定有吃的東西。但有時候不能讓你吃,你還是會乖乖坐在我們旁邊的地上,

抬著頭,用那水汪汪的雙眼一直一直盯著我們看,認為只要等久了,就一定有得吃。而我們也的確會不忍心,找了些你可以吃的東西餵你。

後來,甚至你急了還會用哼給我們聽,遇到爸爸更是直接叫了一聲。

還有你最愛球球了,你很奇怪,都不會撿回來給我,只是咬著球球,讓球球吱吱叫,要拿還怕我們搶走,守得緊緊的。

你很挑食,買了西沙乾糧給你吃,你還討厭吃紅色根綠色的蔬菜部分,只挑喜歡的部分。

買新的狗糧也是吃幾次後就會膩了不想吃,只好再幫你買西沙的蒸煮包,跟肉罐頭。

你最愛吃零食了,不管是潔牙骨,還是餅乾,想吃的時候要你握手,你都伸好快,甚至還自動換手,你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你知道嗎,上次幫你買的餅乾跟潔牙骨都還有剩阿,可是最後幾天你卻連吃都不肯吃了…

你最愛我幫你梳毛,並稱讚你帥帥。因為在我心中,你真的是最帥的寶寶。

還有還有,每次晚上帶你去尿尿回來,你肯定都要我陪你去吃飯飯,

有時候陪你去吃飯了,你吃飽了,我回房後,你還是會再跑來找我,我只好再帶你回房間摸摸你的肚子,安撫你睡覺,重複好幾次,

想來覺得好笑,但我想那就是你獨特跟我撒嬌的方式吧

 

在你從每次都要跑到停車場那邊散步,到後來只在巷子口,我就知道你年紀大了,走路也慢了。所以也買了維骨力給你吃,走路才比較有力。

記得我還曾經跟你說,你要健健康康的,再多陪我們幾年。你也的確很努力地陪著我們又度過了好些日子。

可是,寶寶你的維骨力都還沒吃完阿...

 

寶寶,有人說,寵物是自己選擇主人的,因為身上有任務在,要幫助主人們成長,才來到人間的。

如今,你任務完成了,所以選擇離開了這個軀殼。

我們的爸爸是個很孩子氣,不知道什麼是責任的人,連自己手痛也只想在附近診所隨便塗藥就好,又老是喊著手沒力,哥哥幫他掛號大醫院,卻又說自己沒事了,不肯去。

一直到這幾天你生了重病,或許是看到你這麼難過的樣子,他也開始害怕,急著說要去大醫院看。

或許,寶寶這個就是你最後一項任務吧,讓爸爸乖乖去看醫生,把身體給醫好。

 

你總是這麼貼心,你愛乾淨,如果勉強能站,就會努力站起來離開床,往廁所去大便,就算站不起來沒辦法走,也會挪動屁股,不讓自己弄髒。

你知道姊姊捨不得你,也不可能讓你安樂死,所以你才這麼快地離開我的吧QQ

少一點痛也好,每次帶你去看醫生都看到醫生幫你打兩支針,還要吃苦苦的藥,後期你不肯吃東西喝水,嘴巴都是藥味,姊姊真的很捨不得...

 

寶寶,少了你的叫聲,我們家變得好安靜。

以後吃東西,你也不會再跑來跟我們搖尾巴了。

雖然以後不用睡前帶你去尿尿了,但姊姊卻沒有感覺到比較輕鬆。


 

寶寶,姊姊要謝謝你,陪伴了我們近十年的時間。

謝謝你陪伴那不負責任的爸爸,讓他不孤單,也跟我們有稍微親近一點。

如今你去天堂當小天使了,你不會再有病痛、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開心的吃想吃的東西。

如果菩薩去接你,你就好好跟在菩薩身邊修行,畢竟輪迴很辛苦的。

如果要投胎,希望你下輩子可以投胎到好人家,可以自己作主,不要再當寵物了,希望你下輩子會過得很好。

 

雖然姊姊偶爾想起你還是會傷心難過,但請你不要擔心。

姊姊會過得很好,你要在天上好好的,並保佑我們的家人。

 

再見了,寶寶。

你不會離開,你會永遠在我的心中。

 

愛你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