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早晨,教會的修女們一早就忙著,只見一抹嬌小的身影背著斜背包,口裡邊碎念邊踩著有些氣憤的腳步將腳邊的小石子踢遠,緩緩朝門口逼近。

 

「早安啊,NINO要出門啊?」一個正在打掃門口的修女看見了來人,和藹的朝來人打了聲招呼。

 

「啊,修女早。對啊,有點事情。」被稱為NINO的二宮一見修女,那張讓人看不出年齡的童顏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那我不耽誤你時間了,路上小心喔。」

 

「我知道了,修女再見。」

 

朝修女揮了揮手,二宮拉緊斜背包的背帶,快步的離開了教會。

 

NINO真是個好孩子。」看著二宮漸遠的身影,另一位年邁的修女湊近,感嘆地對著站在門口的修女說道。

 

「是啊,願主能保佑他一切平安。」

 

二宮和大野、相葉三人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長大之後,大野跟相葉以及其他的孩子都紛紛獨立搬出了教會,唯獨二宮嫌搬家麻煩,也因為在這裡住得有感情了,乾脆就租下原來所住的房子。對二宮而言,一方面他不用搬家,一方面每個月支付教堂一些錢,還可以幫助教會,何樂而不為呢?

 

 

「可惡,居然不接我電話!要是被我找到你就知道死了!」二宮邊撥著手機邊快步走著。距離大野的截稿日已經剩不到五天了,這傢伙還敢給他搞失蹤,他真是皮在癢了!

 

不過大野這個人人際關係很單純,會移動的範圍也有限,會跑去哪倒也不是那麼難推敲的。估計跟相葉搬家拖不了關係!

 

還有,說到相葉他也很頭痛,老是不找個正式的工作定下來,住的地方也換來換去的,光幫他搬家,他們放假日就都不用休息了。

 

來到十字路口,二宮從口袋掏出一張寫著相葉地址的白紙,走到路邊的地圖確認自己的方位,「我現在…在這裡,六丁目在…啊,在這!這附近的路怎麼這麼難找…」皺了皺眉,二宮記下了路線離開了十字路口。

 

走沒幾分鐘,二宮走進了住宅區,卻發現有一群三姑六婆湊在一起指著不遠處已經被洗過、卻還是殘留著一些痕跡的路面,吱吱喳喳的討論著,豎起耳朵,二宮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欸欸欸,你們昨天晚上有聽到嗎?碰的一聲,好大的一聲!」

 

「我沒聽到耶,不過我倒是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吵得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啊,這個我知道!我家就住在這邊,聽得超清楚的!聽說是車上的人酒駕,把一個女的撞死了!那邊那個沒沖乾淨的血跡啊,就是那女的流的,聽說因為大量出血,救護車還沒來就走了。」

 

「真的啊,好可怕…」

 

「可不是嗎!而且啊,聽說那女的死狀很淒慘,七孔流血…嚇死人了!」

 

「唉唷,怎麼這麼可怕啊…人被撞已經夠慘了,還死得這麼難看。阿彌陀佛…」

 

「還有還有,聽說那女的還穿著紅色的高跟鞋,那雙紅色高跟鞋上沾了血,讓人感覺好邪門。」

 

「天哪~!」

 

「希望那個人好走…」

 

 

「原來昨天這附近出了車禍啊…」二宮低頭私咐,邁開腳步又繼續往前走,只是在他視野內有個一個站在發生事故的不遠處盯著那血跡看的男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人高高瘦瘦的,削著清爽的短髮,將過長的瀏海往後一夾露出漂亮的額頭,身上穿著白色無袖T恤,外頭罩上一件黑色的背心,搭上黑色皮褲,但腰側卻扣了個小包包,手上也套著黑色的露指皮手套,肩上還停著一隻白色卻看不出是什麼品種的鳥。

 

儘管有點遠,但視力相當好的二宮卻可以清楚看見那人清楚的輪廓,讓人輕易就能留下印象的濃眉,及那冷漠如冰的雙眸微微透露著紫色,身上散發著一種特殊的氛圍,好似無論什麼事情在他身邊發生,都無法撼動他。

 

二宮不禁感到疑惑,這人…究竟是什麼來頭。

 

只是當那雙紫眸對上的二宮的雙瞳的瞬間,那股說不上來的毛骨悚然,讓二宮倒吸了口氣,撇開視線,轉了個身快步離開現場。

 

撫著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臟,二宮覺得今天真是莫名奇妙,不過就是要去找個人,卻遇上這麼奇怪的人跟事,這帳他一定要好好的跟大野算一下!

 

 

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好不容易來到地址上頭寫的相葉家,按了兩三次門鈴都沒人應門,「好樣的…是睡死了嗎?」失去耐性的二宮打定主意要是裡頭的人不出來開門,他就死命按著門鈴不放,吵死他們!

 

喀擦的一聲,門開了,但卻是隔壁門牌上寫著櫻井兩個大字的門。

 

二宮收起按鈴的手,對上開門的櫻井的視線。只是從裡頭出來的櫻井睡眼惺忪的,頭髮沒有經過整理顯得很凌亂,身上的襯衫還開了兩三個釦子,整體來說,還真不是普通的邋塌。

 

但二宮還是有些尷尬的對櫻井彎腰道歉:「不好意思…吵到你了。我找…你家隔壁的人。」

 

而櫻井只是一語不發的皺了皺眉,朝二宮禮貌性的點了點頭。

 

這種尷尬的狀況維持了十秒有餘,終於相葉家的門開了,裡頭的人都還沒來得及探頭開口,就被二宮給塞回門裡。「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碰的一聲就把門給關了。還沒清醒的櫻井也只好摸摸鼻子把門給關了回去。

 

 

 

一進到屋裡,二宮的表情就變了,用著冷冷的語調開口:「不好意思,請問有誰能跟我說明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一看到相葉屋裡凌亂、以及還有這兩個人一副沒睡醒的樣子二宮的額角就隱隱作痛。

 

聽見二宮的語氣,原本還沒清醒的相葉與大野馬上清醒,大野馬上乖乖跪坐到二宮面前,而相葉則向二宮指了指自己受傷的腳,然後拖著那還有些疼痛的腳,找了個較堅硬的紙箱坐下。

 

吞了口口水,相葉與大野對看了一眼後,極有默契地異口同聲開口:「對不起!我們錯了!」

 

「嘖嘖嘖,一個截稿日就快到了,給我搞失蹤,還不接電話。」二宮彎下腰用力的捏了捏大野圓潤大臉,痛到大野只能含著眼淚,口齒不清的說:「對不起我錯了,饒了我吧…」

 

放了手,「一個呢,老是給我搬家,還把我們家的漫畫家給拐走。」再走到相葉面前,用手捏了捏相葉受傷的腳背引來相葉的哀號。「結果搞到自己腳受傷…你說你是不是活該!」

 

相葉馬上護著自己的腳,用力的點頭然後搖頭:「是、是我活該,我不應該找小大出來的!」

 

看著這兩個老是學不乖的青梅竹馬,二宮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剛剛小小欺負了一下他們,氣也消得差不多,於是,「算了算了,你們都還沒吃東西吧,我買了點東西,你們都先去梳洗一下,來吃早餐了。」二宮將自己剛剛繞去便利商店買的袋子放到另一個紙箱上頭。

 

兩人一梳洗完畢,馬上一人拿了一個三明治大口的吃了起來,還一度差點嗆到,讓二宮不禁想問他們究竟是餓了幾天啊…

 

「我說,你們什麼時候不搬,為什麼偏要選昨天半夜搬?都不怕吵到隔壁鄰居嗎?」

 

「說到吵,我們才被嚇到咧!昨天要不是隔壁的人突然大吼了一聲,我的腳也不會因為小大被嚇到而中獎……」喝了口咖啡,相葉努力將食物吞下開口。一想起這件事,他又覺得自己的腳背在隱隱作痛了。

 

當然,他是不可能讓二宮知道他是因為有個卜卦的人對他說了些話,他才決定在那時候搬家的。這要是被二宮知道,肯定又會被臭罵一頓的。

 

「隔壁?你說右邊那一間嗎?」想起剛剛碰到的男人,二宮到是感覺不出來他像是個會在半夜亂吼的人說。

 

「嗯,對啊!不過吼了那一聲之後就很安靜了。但過沒多久,外頭就傳來一陣陣救護車的聲音,吵得人睡不著…所以…我們才會起不來」因為心虛,大野說話越來越小聲。

 

想到剛剛在路口聽到的傳言,二宮很自然的就連想了起來:「喔~你們聽到的應該是出車禍後來救人的救護車吧。」

 

「出車禍!?」大野跟相葉兩人同時喊出聲,還有些不安的對看了一眼。兩人的內心都有點毛毛的,因為畢竟前一晚,相葉才說他有不好的預感。

 

「當然是因為你們家附近街頭巷尾都在討論這件事,我路過的時候剛好聽到的,怎麼了嗎?有問題?」

 

相葉只是笑了笑,「喔、沒有…」只是胸口那莫名襲來的煩躁感,卻沒辦法讓相葉忽視。

 

就好像這個事件,不過只是個起端……

 

 

=============

本本延後寄出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所以先貼文來彌補orz

貼完這篇芯芙就都沒存檔了XDDD

 

這篇大概真的很微妙吧XDDD

嘛~~大家就加減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