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主CP櫻相 副CP潤二智

 

 

 

櫻井母親才回到房間裡的客廳就聽見櫻井父親開口詢問是誰來過了,櫻井母親覺得有些好笑的回答:「是潤,他送來了個禮物給我們。」

 

「喔,是潤啊…」明顯失望的口氣,調整了一下坐姿,故作鎮靜地詢問起松本的事情。「這麼說來我也很久沒看到他了,怎麼不請他進來坐一下?」

 

「潤他們說他們只是來送東西,之後還有事就先走了。」相處了好幾十年了,她怎麼會不清楚自己的伴侶心裡在想些什麼。這個人啊,從昨天趕走自己的兒子跟相葉之後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會聽到來的人是潤而失望,肯定是在期待自己兒子的再度造訪吧。

 

「送了什麼?」

 

「你聽聽看就知道了。」櫻井母親笑了笑,走到電視機旁將一直放著古典樂的音響按下停止鍵,取出原本在裡頭的CD後,將松本的給他的CD給擺了上去。「聽說這首歌還沒有被公開播放過呢。」

 

按下撥放鍵,碰的一聲前奏就直接來個重擊,然後流洩出的哀傷的旋律中夾帶著輕重音,每一下好像都擊在人的心坎一般,感到心痛,然後略帶沙啞的歌聲傳了出來。

 

櫻井的母親急忙打開了那張夾在CD盒裡折成四分之一的小紙張,仔細一瞧,上頭寫的是這首歌曲的歌詞。

 

逢いたい 

 

作曲:櫻井翔
  編曲/作詞:相葉雅紀
 

 

もしも願いが叶うのなら どんな願いを叶えますか?

僕は迷わず答えるだろう もう一度あなたに逢いたい

 

──如果可以讓你實現個願望的話,你會希望實現什麼樣的願望呢?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想再見你一面。

 

簡單卻又令人揪心的歌詞,伴隨著沙啞的嗓音,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帶出。

 

外は花びら色づく季節 今年も鮮やかに咲き誇る

あなたが好きだったこの景色を 今は一人歩いてる

 

──外頭正是鮮花綻放的季節,今年也開得很燦爛。如今我卻獨自一人走在你所喜愛的這片景色中。

 

季節輪迴,外頭的景色依舊,但卻只留下自己一個人在原處徘徊。聽著歌曲娓娓敘述著那被留下來的人所處的世界,以及對於過去自己的不成熟感到的後悔。歌曲一直來到了副歌,多了一個人的合聲,思念的心情瞬間爆發。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忘れはしない

あなたは今も 心にいるから

ありがとう ありがとう 伝えきれない

想いよ どうか 届いて欲しい

 

──想見你、好想見你,我不會忘記。因為你至今仍在我心裡。謝謝你,真的謝謝你,這感謝怎麼也傳遞不完。只希望這份心意,無論如何都能傳遞給你。

 

那個人,最後是不是收到了呢?那思念及感激的心思,是不是傳遞得到呢。聽著歌,都忍不住想在心裡詢問。曾經他覺得,這兩個孩子都還年輕,什麼不懂,會跟同姓相戀不過是一時的迷惑,錯把友情當愛情,只要分開一段時間,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如今聽見這首歌曲,他才明白,把愛情想得太過膚淺的人,不是那兩個孩子,而是她這個身為母親的人吧。

 

轉過頭,櫻井母親忍不住望向自己丈夫的方向,連對音樂沒有什麼特別感受的她都感動了,那麼一向對於音樂相當敏感的人聽見這首歌會有怎樣的反應。

 

櫻井父親原先掛在臉上的眼鏡不知何時已經拿了下來,單手擺在口鼻上,似乎很專注的在聽著歌曲,而那閃著淚光的雙眼不就代表著他早已被這首歌曲給深深感動了嗎。

 

抿著唇露出有些苦澀的微笑,櫻井母親靜靜地來到丈夫的面前,伸出手將歌詞遞給他。接過歌詞的櫻井父親先是驚訝的坐直身子回視了自己老婆一眼,得到了要他好好看一下歌詞的眼神,他這才又窩回沙發認真的閱讀起歌詞,直到歌曲終了。

 

音樂停了,但那最後一句,逢いたい。卻無限的在櫻井父母兩人的心中迴盪,那抑鬱、遺憾的心情久久在心中無法散去。

 

櫻井父親重新審視了一遍歌詞,察覺下方製作的時間寫著2004年,那…不就是當初他們要櫻井翔出國留學的隔年嗎?因此這首歌歌詞,寫的就是相葉雅紀對櫻井翔的思念不會錯的。

 

思念?他居然這樣替他們做了註解。櫻井的父親笑了,沒想到這兩個人居然在這麼早之前就有了交集,這趟翔不告而別回日本的理由昭然若揭。從2003年到2011年中間可是隔了八年的時間啊,也真虧他們能夠堅持到現在。抬起頭,櫻井父親恢復那一如往常嚴肅的臉開口:「老婆,你早就知道了對吧,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嗯。我很努力的阻止過了。當時兩個人都還是個孩子,會懂什麼叫愛。」雙手抱胸,櫻井母親先是不以為然的揚起下顎,停頓了一下後緩緩地嘆了口氣:「可是,我似乎想錯了。或許正因為他們之間和一般男女關係不同,所以他們也比任何人都要堅持、更懂得什麼叫愛吧?」

 

「愛?」比任何人更懂得愛?冷笑了一聲,沒想到他那最寵愛兒子的老婆會這麼替他們說話。只是再懂得愛又能怎樣,無法攤開在陽光下的愛情,能夠得到什麼幸福?櫻井父親將歌詞折回原來的四分之一模樣,交給櫻井母親後起身離開,在拉開寢室的門時開了口:「妳告訴翔,叫他找時間把他給帶來吧。」

 

闔上門,櫻井父親坐到床上一臉複雜地注視著窗外的風景。掏出手機,按下了其中一組電話號碼:「喂,幫我查一下關於相葉雅紀的資料,越快越好。」

 

闔上手機,心裡中卻仍舊縈繞著歌曲的旋律,以及那最後一句──逢いたい

 

 

說要面對是很簡單,只是當真正的面對面時,相葉才真正感覺到為什麼櫻井的母親會說櫻井的父親比他還難說服,那個被一個面貌嚴肅的人從頭審視到腳的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彆扭。

 

吞了吞口水,相葉怯怯地向櫻井父親開口:「伯、伯父好。」

 

「你…就是相葉雅紀?」

 

「嗯。」

 

「那個爸…」櫻井站在一旁想開口解開這尷尬的氣氛,卻被父親一句:「你閉嘴。我沒有在跟你說話,你到一邊坐著,我想單獨跟相葉君談談。」給堵了回去。

 

雖然有之前他們兩個人出的計策,只是看著自己父親的樣子似乎沒什麼幫助,櫻井有些擔心地看著站在自己身旁幾乎是貼在一起的相葉,知道櫻井的擔心相葉露出微笑輕輕的在背後伸出小指頭勾了勾櫻井的,像是要他別擔心,櫻井這才願意點點頭朝後退了一步到後方的沙發上坐下。

 

捨不得放開的小指頭感覺得出兩人的依依不捨,這些小動作全都看在櫻井父親的眼底,但他也不打算多說些什麼,逕自走回單人沙發的位置上,「坐吧。」伸出手要相葉在一旁坐下。

 

「我想我們就省略那些招呼,直接切入主題吧。我聽了,你做的歌曲。寫得很好,唱得也很有感情。」櫻井父親從不會因為私人間的感情,而說出違反自己內心的話語,所以他稱讚了相葉的這首歌。

 

「謝、謝謝。」相葉端正自己的坐姿,沒料到櫻井的父親居然會稱讚他的歌。

 

「不過,那不過就是首歌。歌曲創作,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算你在歌曲裡大談禁忌之戀也不會有人管你,只要最終唱出來的歌曲能貼近人心、令人感動就夠了。只是,你要知道,當你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就不會只是寫個詞,唱首歌這麼簡單。相葉君,你懂我在說些什麼嗎?」櫻井的父親用自己的方式將他們給扯回了現實,轉過頭看著低頭思考的相葉,他會這麼問並不是質疑相葉的智商,而是在點醒他。

 

聽到父親的話,櫻井忍不住想站起身來反駁,卻被自己的母親給壓了下來,要他好好的聽他們之間的對話,在現在的情況下他們兩個都沒有任何插嘴的餘地。

 

吸了口氣,相葉用著堅定的眼神回視:「這些我們都是明白的。所以我當初聽從伯母的話離開了翔,就算再心痛,我也不打算再和翔見面。我斷了所有和翔之間的音訊,不時的搬家就是擔心有一天翔會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翔就如同伯母說的,有著很美好的未來,而那個未來是不應該有我的存在的。」

 

「雅紀……」靜靜地聽著相葉的話,櫻井的心隱隱作痛,只能在口中呢喃著相葉的名字。而櫻井的母親也垂下眼簾反省著自己過去的行為。

 

「這首歌是我唯一的堅持。我只是想把翔最後送給我的曲子做成一首歌,留給自己隨時可以回憶,所以這首歌才會到現在都沒有公諸於世。我從來沒想過會再遇見翔,一開始我甚至極力的想推開他…可是,最終我還是辦不到,我無法否認我的內心是多麼渴望再見到他一面,潛藏在內心中的感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烈。」

 

「然後呢?我說過了,你們必須面對的是現實。」櫻井父親並不否認,相葉這一番話觸動了他的心,只是人生並不是只有愛情而已。「你有想過嗎?你是個歌手,私生活是會被大眾注視著的,無法攤在陽光下的戀情,最終也只會走向悲劇、分手一途。翔為了你放棄了一切,那你能為他放棄這種光鮮亮麗的生活嗎?」

 

「我能。如果這樣能讓您安心,我願意退出演藝圈。」

 

「你把話也說得太輕鬆、太簡單了吧!你有思考過後果嗎?經紀公司的困擾、歌迷的不捨、還有你未來能做些什麼?為了愛放棄一切,不覺得太愚蠢嗎?」聽見這麼輕率的話,櫻井的父親顯得很生氣,這兩個人年紀都快三十了,怎麼還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顧周遭的人,更沒去想自己的未來怎麼辦,只顧當下自己的感受。

 

聽見櫻井父親嚴厲的指責,相葉忍不住輕輕地笑了。

 

「有什麼好笑的?」

 

「啊,不,不是。我只是很開心而已。」相葉急忙揮著手解釋,低下頭,相葉絞緊雙手開口:「因為我從小就父母就去世,很照顧我的恩師也在高中的時候離開了。我真的很久很久沒遇到長輩會為了我著想而對我生氣。我真的很羨慕翔,他有著這麼愛著他的父母,所以,我希望伯父伯母能夠體諒我們,而不是帶著不諒解親子分隔兩地。」

 

「……」櫻井的父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也覺得有些心疼起眼前的這個孩子。

 

「其實我們商量過的,我就算退出演藝圈,還是可以和翔一起在幕後寫歌,這是我的興趣也同時是我目前工作之一。平時翔可以在家裡開班教授鋼琴,為了不荒廢琴藝,我們會隔一段時間就籌備小小的音樂會,不會就此讓翔的才能荒廢的。我們不介意不能在陽光下牽手,我們只希望轉過頭時能看見對方的微笑,這樣就夠了。」

 

櫻井的父親看著相葉的瞳孔裡映著他所描繪的未來,他覺得自己被相葉的堅持給打敗了。轉過頭望向自己的老婆:「孩子的媽,你就是這樣被說服的嗎?」

 

「這個嘛…大概是吧?」櫻井母親一手搭上櫻井的肩,笑著回應。

 

看了自己母親一眼後,櫻井突然站起了身:「爸,你的意思是說?」

 

「隨你們了。」拍了下自己的大腿,櫻井父親將整個人放鬆靠在沙發上。「到時候可別哭著回來找我們。」

 

櫻井忍不住上前來到相葉的面前將他拉起用力的抱了個滿懷,「啊啊啊,太好了!我們成功了!」說著還將相葉給繞了個圈

 

「嗯!」

 

「咳咳咳。」櫻井父親看不下去的作勢咳了咳嗽,「說是隨你們,但也不需要刻意在我們前面刺激我們吧。」

 

輕輕拍了拍櫻井的肩膀,相葉讓自己跟櫻井拉開一段距離,伸手拉了拉櫻井的手,屈了膝兩個人同時跪到櫻井父親的面前。

 

「謝謝伯父的成全,我可以也把伯父當做另一個父親看待嗎?」

 

相葉漂亮的杏眼對上櫻井的父親雙眸,那水潤的雙眼訴說著他的真誠,讓櫻井的父親無法開口拒絕。

 

「爸,真的很對不起辜負了你們的期待。但我和雅紀兩個人會牽著手好好的度過我們的下半輩子,也會好好孝順你們的。」

 

「算了吧,孝順。起來都起來,你們只要不要折我壽就好了。」櫻井的父親不好意思的揮了揮手要他們趕快起來,他覺得他還年輕,還沒到要讓人跪的地步。

 

起了身,相葉和櫻井相視而笑了,十指交扣的手牽得很緊很緊。從今而後,他們也不會輕易的放開彼此的手。

 

 

 

================

終於爸爸肯接受了(灑花)

雖然可能大家覺得沒想像中的那麼刺激,但芯芙盡力了orz

不然會永遠走不到結局的(笑)

寫到這篇的時候,其實芯芙非常的恐慌,甚至差點就要棄坑了(哈哈)(被晴雪打醒)

不過呢,想想完成這篇文也是對自己負責,其實芯芙很喜歡這篇文的ˇˇ

太過度在意大家的反應而做更改的話,就不是屬於芯芙自己的作品啦!

然後,其實完結篇芯芙也是拖了快兩個禮拜才動筆的(笑)

希望最後一話大家也能看得開心喔^^
 

PS 順便介紹一下,這篇所寫的歌曲是ゆず的逢いたい,很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