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來到醫院地下停車場櫻井用遙控將車鎖打開後,讓大野先坐進副駕駛座自己才打開駕駛座的車門進入將安全帶給繫上。調整好後視鏡,櫻井俐落的發動引擎,打開前車燈,伸手打了個空檔,轉動了一下方向盤讓車子順利開出地下室。

 

大野在上車前都還能跟櫻井有說有笑的,只是一上了車就靜了下來,彷彿陷入了他自己的世界一般,櫻井並非不習慣大野的安靜,而是自小就一起長大,他怎麼會察覺不出來,其實此時的大野並不如他們在松本病房外所見的那般冷靜。於是櫻井在一個紅燈踩下煞車,無預警轉過頭詢問起身旁的大野:「你還好吧?」

 

「我?我…我很好啊!你哪隻眼睛看到我不好了…」突然被這麼問,大野雙眼飄移顯得有些緊張跟不知所措。

 

「我還會不了解你嗎?我兩眼睛都看出來你不好。潤出事嚇壞你了吧,不但穿著拖鞋就衝出家門,外頭這麼冷你居然只穿一件皮外套,要是潤知道肯定又會念你一頓的。」櫻井將頭轉回正面,揚起嘴角說起他的推理。

 

大野撇了櫻井一眼,無力的將頭靠在車窗上有些無奈的勾起唇角:「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改行做偵探了?」就如同櫻井的推理,他接到二宮的電話時,他腦袋是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想的只是記下二宮說的醫院名稱,隨手抓了件外套、套了鞋就出門招計程車…

 

當他在急診室外看見二宮臉色蒼白的不斷喃喃自語、不斷的重複說著「對不起,都是我害的」的時候,他差點以為自己的心臟都要停了。只是二宮還在驚嚇中,他也不能放著不管,只能不斷的安撫他、也安撫自己,要相信潤會沒事。

 

輕扯嘴角,他突然有些懷念松本那一開口就長達十分鐘的碎念,因為…那表示他好端端的沒事。雖然松本小時候是容易發低燒的體質,但一直都還算健健康康的,意外事故,他還真是沒想過會讓他給遇上。

 

「…潤沒事的。」櫻井開口安慰。

 

「我知道。」大野笑了笑,明明這件事情就是他告訴他們的,怎麼從櫻井的口中聽來卻特別讓人安心。

 

「不過…」

 

「嗯?」

 

紅綠燈由紅轉綠,櫻井重新踩下油門讓車子前進,櫻井有些猶豫,但還是開口詢問:「能告訴我你們三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嗎?」這三個感覺怎麼湊都不會湊在一起的人,居然在這一天全湊在一塊了。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太奇怪了。就我之前所見的,潤跟二宮兩個人的相處並不融洽,確切來說是水火不容的狀態,但今天潤出事,卻是二宮通知的,而你從在病房外跟我們對話的過程,就可以感覺到你對二宮並不陌生。」

 

的確,松本潤出事時,應該待在他身邊的人居然不是大野智,而是先前一直對看不順眼的二宮和也,而從大野智的言談中也可以查覺他對於二宮和也這個人其實並不陌生,於是櫻井很自然的就推斷出他們三人之間肯定有過些什麼。如此以來,為什麼大野智一直不肯接受松本潤、二宮跟松本兩個人為什麼水火不容這兩件事,好像就說得通了。

 

「噗,你真的可以改行做偵探了。」大野先是傻了一下,隨後噗哧一笑,這樣他都能知道。思考了一下,大野覺得其實也不是什麼不好說的事情,既然櫻井都開口問了,那他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吸了口氣,大野看向正前方,放鬆的靠在椅背上緩緩開口:「那是高中的時候的事情了…因為你那時念音樂學校所以不知道這件事情很正常。如你所知的,我跟潤是同一間高中,二宮也是。其實為什麼潤會跟二宮兩個人吵架我並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過去二宮曾經很喜歡潤,而潤…他…」

 

說到松本的時候,大野沉默了。而櫻井雖然滿腹疑問,但也不急著追問,他靜靜的等待,等待大野整理好思緒重新開口。

 

「潤他…不夠誠實。」

 

「嗯?你怎麼知道二宮很喜歡潤?」

 

櫻井的疑問讓大野笑了,「因為他曾經跑來跟我宣戰。我不知道他是從哪知道我的,只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那倔強、充滿敵意的神情。」當時的二宮對於感情很坦率,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當他被宣戰的時候,他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呢。

 

「…等等,你說宣戰?不會是說…他喜歡潤吧?」信號突然轉為黃燈,櫻井趕緊踩下了煞車,反作用力讓兩人都往前傾了一下。

 

「嗯。會讓人很驚訝嗎?」

 

「…的確是很令人驚訝。」櫻井雖然有推測這兩個人過去可能有些過節,但他壓根沒想到面對松本潤時滿滿氣燄、恨不得對方離自己遠遠的二宮和也,居然曾經喜歡過松本潤。「…那為什麼他們現在一碰面就像仇人一樣?」

 

「這個…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我想是因為潤的不誠實造成的吧。」

 

「怎麼說?」

 

「…如果有一天你撞見了相葉在跟二宮講話,相葉激動的反駁他從來沒喜歡過你,你會有什麼感受?」大野舉完例,如他所料的櫻井陷入了沉默。

 

櫻井默默咀嚼著著大野的話,如果他撞見…不,他沒辦法想像如果相葉在他背後這麼說的時候,他的心會有多痛。若二宮如同大野說的那麼喜歡松本的話,那麼他會因為這樣而恨起松本,也不奇怪。只是…「你的意思是說潤其實也喜歡二宮?他喜歡的人不是你嗎?」

 

櫻井的反問讓大野的笑容變得有些苦澀:「…嗯。你也知道潤的脾氣,他一旦認定的事情,就不願意改變。若是事情一脫離他預想的軌道,他不但不願意面對事實,還只會一個勁的生氣、激烈的否定…。從小看他長大,我還會不了解嗎?二宮熟稔的那段期間,他只要聊起二宮眼睛就會閃閃發亮,那是騙不了人的。」

 

從沒想到他們三個人的關係會如此複雜,不過相對於松本潤跟二宮和也,櫻井更擔心他身旁的大野智:「……那你呢?就我看來,即使潤喜歡上了二宮,但潤對你的感情也並不虛假,相信你不可能感覺不到。」話說到一個段落,綠燈也亮了起來,櫻井重新讓車子前進,轉個彎,櫻井將車子駛入巷道裡。

 

大野斂下眼睫,凝著苦澀的唇角:「…你也知道我崇尚自由,所以我才會主動脫離那個家。只是潤卻是極度需要人愛、需要人陪的人,相較之下,你不覺得二宮比我適合他嗎?」

 

「……」雖然櫻井覺得大野說的話並沒有什麼不對,只是感情是可以這麼冷靜的分析的東西嗎?相信當初松本發現自己對於二宮產生了感情的當下,他的痛苦、抉擇,絕對不是他們任何一個人可以了解的。他真該慶幸,雖然他跟相葉錯過了八年,卻沒有第三者從中介入。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櫻井將車子停在公寓的門口,抵著方向盤,櫻井轉頭凝視了大野幾秒,他才劃破了沉默:「我希望…你能幸福。」

 

大野是他們三個中最大,雖然不是說最成熟,但卻是第一個走在他們前面的人。他總是第一個經歷所有的事情、第一個反抗、第一個離家、第一個自立。櫻井一直在後頭望著他的背影,看著他經歷那些辛苦,卻因為自己年紀小沒有能力伸出手幫助他,即使如此,大野還是包容著他們、陪著他們,在困難的時候也不忘拉他們一把。對於這樣的大野智,櫻井是真心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

 

「能看見潤開開心心的樣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唉呀,講得好像我是他爸媽一樣。」講著講著大野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解開了安全帶,大野開了車門就先退出車外。「我門開著,你等等停好車就直接進來吧。我可能需要點花點時間整理。記得要快點上來喔,不然肯定會來不及的!」講完碰的一聲,大野就把門給關上直奔公寓大門。

 

靠著方向盤的櫻井不禁失笑。

 

真是的…如果要他上去幫忙就直說嘛。

 

不過這就是大野智啊,他所熟悉的大野智。

 

 

 

或許,有時候,並非一定要兩個人在一起,才叫幸福。

 

 

======

 

原本擔心敲不出來的,卻意外的很快敲完了XDD

潤二智阿...這三個人。

我真是覺得小大好了不起TTATT....

但真的這樣好嗎~"~

嘛嘛~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