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第七章

 

 

大切な思い出さえ いつかは色褪せてくから

現実から目を逸らして 夢という言葉に逃げた

 

傷つき壊れた昨日が 過ちだったとしても

手遅れではないから 何度も初めからやり直してゆけばいい

 

「停──。相葉さん,第二段開頭麻煩再多放一點感情再唱一次,尤其是何度も初めからやり直してゆけばいい的部分唱得太不穩了,」

 

「我知道了。」

 

松本默默站在外頭看著在錄音室裡戴著耳機的相葉被製作人要求不斷反覆的重唱,光一首歌就耗上一整個上午,想必這首歌實在不好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相葉越唱表情越難看。

 

擔心相葉負荷不了,松本便急忙衝進製作室請製作人讓相葉休息一會兒。製作人透過玻璃看了一下相葉的狀況,想想繼續下去好像不會更好便答應了松本的請求。「相葉さん先休息一下吧,等等再繼續。」

 

「謝謝。」好不容易能拿下耳機,相葉大大的嘆了口氣,歛下的眼睫讀得出他的疲憊。看著眼前的歌詞,相葉的心情複雜了起來。

 

這次所錄的單曲名叫『明日的記憶』描述的是對於未來的迷網,回過頭看那過去雖然燦爛,深知這些總有一天會褪色而感到悲傷,對著不願面對現實將自己躲進夢想裡頭的自己訴說,人與人的相遇是很難得的,人的一生究竟能夠愛上幾個人呢,只要肯相信彼此,一起分享喜悅悲傷,就算做錯了什麼,只要重頭再來過即可,未來的顏色是操縱在自己手上。

 

邊唱著,相葉邊想起今天早上帶著笑容面對他的櫻井,其實他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櫻井可以若無其事的笑著的,可是當他看見櫻井的笑容時卻又意外的感到安心,就是自己這種矛盾心情,才造成怎麼唱都唱不出製作人的要求。

 

相葉走出錄音室外找了個位置,才剛坐下松本就遞給他一個紙袋,相葉疑惑的看了松本一眼,松本才笑著說:「你應該餓了吧,在我去買便當的期間你就先墊個胃吧。」

 

「謝謝。」將紙袋抱進懷裡,相葉滿懷感激的看了松本一眼。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輕鬆點知道嗎!」在相葉接過紙袋後,松本拍了拍相葉的肩膀就往外頭走去。

 

目送松本離開後,相葉有些無奈的嘟嚷了一句我也很想放鬆啊,打開紙袋,相葉發現裡頭的紙盒上頭還擺了一個信封,有些疑惑的拿了起來。

 

上面寫著:

 

To雅紀

 

相葉睫毛微微顫動著,漂亮的瞳孔飄過一絲惶恐,就算不認字體,會這麼直呼他名字的人,也只有昨天回來的櫻井一個人了。

 

雙手微顫著打開信封,拿出了折疊好的信紙攤開,櫻井工整的字跡還是一點也沒變。

 

 

雅紀:

 

昨天晚上我翻來覆去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提筆寫封信給你。感謝你還願意打開這封信,也希望你能夠讀到最後。

 

我…不會再為了八年前的事情跟你道歉了。

 

八年的空白,究竟在你身上發生了些什麼,產生了什麼變化,我都不知道,當我看見你的眼淚,除了道歉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麼。但當我看見你激烈的反應後,我想我明白再說什麼抱歉,都已經是過去,已經造成的傷害,是不會就此消失的。

 

能夠再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從我離開日本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一直很想見你,只是命運總喜歡捉弄人,一晃眼就是八年。八年的時間真的很長、很長。要是我是你,我也會覺得這趟回來的我算什麼,但請原諒我那無法抑制想見你的心情,那壓抑了八年卻只能藏在心裡的思念。

 

就算沒辦法回到過往也無所謂,但至少我們還能從現在重新當朋友吧?給我個機會,讓我重新認識八年後的相葉雅紀好嗎?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通通都想知道,想了解。

 

袋子裡的櫻桃派是我特地切好請松本帶著的,這櫻桃派原本就是特地買來送給你的,所以要怎麼處置它,都由你決定。無論你是要丟進垃圾桶,還是要送給別人吃,我都無話可說。

 

但若是你還是願意吃上它一口,那麼,我想這個櫻桃派就有它的價值了。

 

P.S.昨晚你離開後我就把櫻桃派給冰了起來,沒壞,請安心食用。

 

by

 

 

靜靜讀完信的相葉,將信紙給擺放到旁邊的椅子上,拿出了裡頭的紙盒打開。呈現在他面前的是上頭鋪著滿滿的櫻桃,連內餡也可以清楚看到上頭奢侈的佈滿著切半的櫻桃。

 

一滴眼淚,就這麼落在櫻桃派的櫻桃上,擴散。

 

相葉緩慢的拿起櫻桃派咬了一口,櫻桃派酸酸甜甜的滋味,讓相葉溫熱的眼淚從眼角滑落。

 

「什麼嘛。為……一點也沒變…為什麼?」

 

一直待在門外沒離開的松本從玻璃門外看見相葉默默吃起櫻桃派後,才放心的轉身邁開腳步。

 

邊走松本邊掏出手機,還不時回頭看逐漸消失的相葉身影。

 

 

從沒變的究竟是櫻桃派,還是櫻井翔?

 

 

 

「真的嗎?他吃了?太…太好了!耶─…」

 

碰──。

 

原先不打算理會毫無預警就闖入他家、侵占他家沙發的櫻井的大野,在看到櫻井講得太興奮而沙發上跌下來,終究是忍俊不住的笑出來。

 

被嘲笑的櫻井忍不住白了大野一眼,但還是趕緊回話給松本:「痛…沒,我沒事。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好,我知道了。嗯?智他很好啊,剛已經買午餐給他吃過了,現在在畫畫。喔,好,你等等。」講完便將手機遞給了大野:「喏,潤找你。」

 

「喔。」接過手機,大野簡單的回了松本幾句後就結束了通話,將手機還給櫻井。

 

「你不會太冷淡嗎?潤這麼關心你。」接回手機,櫻井還滿意外大野跟松本講電話竟然這麼簡要。

 

「冷淡?我們之間一直都是這樣啊,潤每次問的事情都是一樣的,不是問吃飽了沒?就是叮嚀我三餐要按時吃,我還能回什麼?」大野疑惑的反問,拿起畫筆半是抱怨的又接了一句:「不過一個一離開日本就八年沒回來的人好像沒資格這麼說我?虧你還真狠得下心,我還以為你早就忘了我們了。」虧他們從小感情就很好,八年來一次都沒回來看過他們。雖然他也沒想過要去法國看他就是了。

 

「…別說了,我怎麼可能不想回日本找你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提議要回日本的時候,家裡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意外發生,不是我媽老是身體不舒服,就是我爸跟人約好要待我出席誰誰誰的宴會,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全家旅行計畫,導致我一次也沒辦法回來。」櫻井將抱枕抵在自己下巴,讓自己斜躺在兩人沙發上臉上盡是無奈。

 

「那你這次是怎麼回來的?」

 

「……」這個問題問得真是太好了,櫻井在心裡OS。

 

「你該不會是一聲不響自己偷跑回來吧?」大野將畫筆丟進水桶裡,筆上的顏色迅速將清澈的水渲染成灰色。

 

「什麼偷跑回來,我是光明正大的回來好嗎?嘛…,總之要是他們打電話問你,你就跟他們說你不知道我的行蹤就好了。」櫻井不滿的反駁,但後面接的話卻間接也證實了大野的話。

 

「…看來你這趟回來,應該不單只是為了相葉雅紀吧。」

 

「真不愧是智,還真是了解我。不過我很肯定的是,如果不是雅紀,我想我可能一輩子就這麼順著父母的期望困在法國,照他們期望過一輩子了吧。因為雅紀,我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包括自己當初的夢想,因為雅紀我才有勇氣拋開一切回到日本…」

 

「真是搞不懂你…明明有大好的人生,居然選擇放棄?」大野將兩種顏料擠在調色盤上,再用剛才洗好的畫筆調開,真的很不可思議,明明就是兩個不同的顏色,居然就這麼合成了一個不同的顏色。

 

「會搞不懂嗎?我想最能了解我這點的人,非智莫屬了吧?」櫻井輕笑,論家世背景大野都不會輸給他,只是他卻偏偏偏離軌道,跟家裡劃清界線選擇了自己最愛的畫畫。先估且不論成就,光論勇氣,櫻井就覺得大野很了不起了。「或許我這麼做很任性,但我已經不想再抱著遺憾度過日了。我想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所以不打算回去了?」

 

「我確信這裡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櫻井堅定的眼神讓大野露出滿意的笑容:「我知道了,我會支持你的。」

 

「謝謝。」

 

「啊,還有。」

 

「嗯?」

 

「歡迎回來。」

 

 

============

感謝第六集有給芯芙感想的大家=////=(抱)

說到這集,芯芙寫得很順的說XDD
不過相對的就是跟上集比起來一點都不虐XDD
其實還滿擔心大家會失望的= =a

但是呢~
看到大家的留言真的會讓芯芙想認真的打文喔!!!
不打總覺得會對不起大家(笑)

總之芯芙會加油的>w<
感恩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