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第六章

 

 

人呢,最糟糕的習慣就是喜歡擅自將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站在廚房外頭的櫻井頭一次深深的覺得自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他究竟對相葉做了些什麼啊!八年前刻意跟相葉提了自己之前預計出國的事情,想知道相葉會有什麼反應,沒獲得自己所希望的結果就負氣離開。還擅自以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意著相葉,可笑的一直掛念著他,看著網路報導以及相片就自以為相葉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快樂,卻從來沒想到自己可能對相葉造成的傷害。

 

在櫻井記憶中裡的相葉總是充滿著元氣,無時不刻都在笑,是個很開心的人,彷彿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感到煩惱。因此他沒發現相葉當初鼓勵自己時,笑容裡藏著悲傷。

 

一直到此刻,當他聽見相葉刻意隱忍的啜泣聲時,彷彿千根針刺在他的心,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安撫相葉,只知道他的心好疼,疼到快無法呼吸。

 

於是一咬牙,他上前踏出了一步,乾澀的喉嚨發出自己好久以來不曾叫喚的名:「…雅紀。」

 

聽見櫻井的聲音,相葉的身裡顫動了一下,將頭垂得低低的,用手背隨意抹去自己的眼淚一站起身馬上轉身面對流理臺:「對、對不起,我馬上就好了。」怎知手才剛抓起剛剛櫻井交給他的袋子,一股不屬於自己的體溫就從背後傳了過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櫻井從背後緊緊攬住相葉的過瘦的腰身,將頭靠在相葉的肩上不停的道歉。

 

櫻井一連串的道歉震動在相葉的肩,讓相葉眼角的淚劃過臉頰兩側掉落。想掙脫卻被櫻井抱得死緊,相葉深吸口氣努力穩住自己的聲音:「…為什麼跟我道歉?」

 

「對不起…一切的一切都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櫻井找不到任何字彙來說明他此刻對於相葉的歉意,想跟他說對不起因為當初自己太過自以為是,對不起讓他難過了,對不起因為太過自私…太多的對不起,卻說什麼都不對,因為他對於相葉的虧欠實在是太多太多。

 

「櫻井君,抱歉,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努力扯開嘴角,「我不記得你有什麼對不起我的。」櫻井從來也沒有對不起他什麼,因為他們當初本來就沒有約定過什麼。縱使他感到心痛,那也是他自己的問題,櫻井只是照著自己的計畫過他的生活,如此而已。他們的相遇,不過年少輕狂所犯下的一個錯誤。

 

櫻井鬆開相葉的雙手,使了點力讓相葉轉過身面對他,單手抓著相葉的手臂,由下往上看著相葉紅著的眼、未乾涸的淚痕,他不知道有多內疚,伸出右手抹去相葉的淚痕:「你要罵我、打我都無所謂,但請不要逞強微笑,不要一個人獨自哭泣好嗎。」

 

對上櫻井也跟著紅起的雙眼,櫻井說話的態度讓相葉突然有這八年來的空白好像從來都不曾有過的錯覺,他怎麼可以這樣子!「…狡…猾。」相葉低著頭伸出右手抓皺櫻井的襯衫,淚卻怎麼也沒辦法停得下來。「你太狡滑了……」

 

聽著相葉的控訴,櫻井的心疼痛不已,才被他給擦乾的臉頰卻又被滾燙的淚水滑過,櫻井的內心知道,就算他講一百萬個對不起,也沒辦法彌補相葉心裡的傷。

 

是啊,他的確是很狡猾,隔了八年回來還擅自奢望相葉是仍舊是在等待自己,此刻相葉就在他的面前,伸手就可觸及的地方,「別哭了好嗎…」櫻井情不自禁的一一吻去相葉從眼角滑落的淚,熱熱的鹹鹹的,相葉只是愣愣的任由櫻井吻去他的淚,直到櫻井快要吻上他的唇,相葉這才回過神雙手用力地推開他。

 

碰──。

 

沒料到相葉會推開自己的櫻井,被往後推的身子來不及穩住腳步,就順著力道應聲跌坐在地上,這才發現自己失態的櫻井,張開口又想道歉:「對不起…我…」

 

「夠了!我拜託你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了!」相葉雙手摀起自己的耳朵大聲吶喊,每聽到櫻井跟他說一句對不起,他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就又被扯開,疼得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雅…」

 

「…樣…不一樣了,我已經不再是八年前的那個相葉雅紀了。」看著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櫻井,相葉露出苦澀的笑容,經過了八年,他已經學會怎麼把心事藏起來,學會自己生活,學會不去撒嬌,學會將那段過去當做回憶了。

 

八年前疼愛他的櫻井,已經成了回憶中的一個片段,縱使想起來會難過,會哭泣,但那都已經是過去。

 

「我…我去幫你整理一下客房。」相葉走過櫻井身邊來到廚房門邊停下腳步,手抵著門框沒回頭看櫻井,雙唇微顫著開口:「櫻桃派你就自己留著吃吧,我已經很久不吃甜食了。」

 

相葉冷淡的話刺痛著櫻井的心,看著相葉離去的背影,櫻井撐在地上的手握成拳懊悔地用力搥向地板。

 

「可惡──!」

 

 

夜晚,相葉睡得並不安穩,腦袋裡像是黑白電視收訊不良跑出一條又一條橫線,除了嘶嘶聲,還陸陸續續得傳出中年女子對自己哀求的聲音。

 

『拜託你…不要毀了他…』

 

『他還有大好前程…求你了…』

 

手好像被用力地握緊,想掙脫對方的力到卻大得令他驚訝,當他用盡全力甩開那雙手──

 

場景又轉換了,這次是熱鬧的校園食堂。

 

學生嘻嘻哈哈的聲音傳入耳朵,卻讓相葉感到刺耳。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聽說櫻井翔去留學了?』

 

『嗯嗯,我聽說了。像他這麼優秀的人早就該去了,老是跟班上吊車尾的相葉混在一起還得了。之前不是還傳說他們兩個在交往嗎?差點嚇死我了,櫻井條件這麼好,居然是個同性戀?這事要是傳出去,他的未來可能全毀了吧。』

 

『說得也是,不過就算他們真的有交往,櫻井也只是玩玩的吧,優等生的生活總是枯燥乏味的。』

 

『喂,你們說話小聲點啦,他就在附近欸。』

 

『被聽到就被聽到啊,反正我說的是實話。』

 

嘲諷的話語,讓相葉只想逃離,他用力跑啊跑的,最後卻一個踏空,不斷往下墜,往下墜。

 

啪。

 

相葉猛然睜開眼睛,伴隨而來的是鬧鐘響起得嗶嗶聲,

 

「呼呼…呼…」相葉躺在床上用力喘著氣,背後也因汗水溼了一大片。

 

坐起身,相葉將手蓋上自己的臉,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快得不像話。內心的恐懼更是深沉。一直到他發現時鐘的時間快接近他該出門的時間,相葉才趕緊掀開棉被,衝進浴室梳洗。

 

在他要踏出房門的時候看到隔壁客房的門,才想到櫻井昨天搬進來了,兩人還鬧得不是很愉快…

 

相葉眼神黯了黯,小心翼翼的踏出房門,卻在走到客廳的時候看見早客廳桌上擺著兩份早餐。

 

「雅紀早安。」

 

聽見聲音從一旁傳來,轉過頭看到的竟是單手拿著牛奶,擁有爽朗笑臉的櫻井。

 

「早…」

 

「你剛起床吧,我聽松潤說了你今天早上有通告,所以事先幫你準備了早餐,先吃一吃,等等松潤就會過來接你了。」越過相葉,櫻井將牛奶倒進空的玻璃杯後坐下。

 

「…為什麼?」

 

看見相葉沒有要移動的打算,櫻井又站了起來,搔搔頭:「啊,你不喜歡嗎?抱歉抱歉,我原本打算要煎蛋的,可是弄得有點失敗,所以最後就只弄了烤吐司抹果醬,你今天就先將就一下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我們昨天不是吵了架嗎,為什麼他還能這樣笑著幫他做早餐…

 

想說的話還沒說出口,相葉就被移動到他身邊的櫻井給推到沙發上坐下。「先吃早餐吧,快沒時間了。」

 

搞不清楚狀況而此刻嘴裡塞著抹著草莓果醬的烤吐司的相葉,看著眼前大口喝著牛奶沾到嘴唇上面厚厚一層還不自覺的櫻井,有些無奈,但卻也沒辦法說出什麼什麼拒絕他的話。

 

「喂,你長出白色鬍子了啦。」

 

「咦~真的嗎?」

 

 

……只是一起吃個早餐沒關係的吧?

 

對不起,只是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了。

 

 

 

 

 

-------

 

芯芙終於打出來了orz

芯芙實在是不擅長打這種文章(汗)

 

邊打芯芙邊心疼雅紀說~

 

希望大家能看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