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第四章

 

 

 

如果記憶可以任由自己決定是否遺忘,你會做何決定?

 

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而遺忘,還是選擇保留回憶擁抱悲傷。

 

 

 

 

冬季的寒風吹入未關緊的窗戶縫隙,外頭的陽光也毫不客氣的搭著順風車來到房間內肆意閒晃,從窗邊慢慢延伸至房間中央的單人床腳,再往上慢慢攀爬,毫不客氣的想停留在床上唯一毫無遮蔽的漂亮側臉上,可惜卻被風給搶先了一步彿過。

 

 「冷……」床上的扭動了一下,雙手一揚很自然的就將棉被給蓋上自己的臉。「…痛──!」只是從後腦勺傳來的一陣一陣頭痛,卻馬上讓相葉的知覺恢復,原先緊閉的雙眼也緩緩睜了開來。發了一下呆,相葉意識迷濛的伸出左手看了一下手錶,才知道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緩緩坐起身來自己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的啊…他真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他只記得他慌得不知所措,所以跑去二宮家中,後來二宮逼著他說出自己的心事。

 

然後…然後…──

 

『喝吧。』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他的眼前出現了好幾瓶罐裝啤酒,平時總是小氣的二宮竟然慷慨的叫他盡量喝,不用怕。

 

『我是不知道你跟那個叫翔到底是怎麼回事啦,不過拜託,都八年、八年了欸!你在怕什麼?怕他忘記你?還是怕他記得你?』

 

『再說,他記不記得你又如何。你們早就分手了不是嗎?再見面頂多就是很久不見的朋友,還能怎樣。還是你想要怎樣?』

 

二宮不修邊幅的話語直直刺進他的心,每個字都正重他的心,他無法開口反駁,只能拉開啤酒的拉環,一瓶接一瓶的讓那冰涼卻又讓身體滾燙不已的酒精入喉。

 

是啊,他究竟在怕什麼……

 

見到面又如何?都八年了。

 

他們當初也不是因為吵架分開,最後開口說的不是さよなら,反而像是明天還會再見面一般的說バイバイ

 

他其實,是希望他留下的。只有自己才能夠明白,帶著笑容著送他離開後剩下的滿腔的空虛、寂寞有多難受,難受到他的心無法承載。

 

他從背後感受到二宮所給予的擁抱,淚水便承受不住的垂落在臉頰兩側,在牛仔褲上化成一圈又一圈的深藍。

 

『如果這個回憶讓你這麼難過的話,就忘記它吧。從新開始不就好了。』

 

『你還有我在不是嗎?我會陪著你的。』這是在他快失去意識之前,二宮輕聲對他說的話。

 

 

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相葉若有所思的喊出二宮的名字「和……」,轉過頭視線卻被裝著水的馬克杯下壓著的白色紙張給吸引了。

 

疑惑的眨了眨眼,剛起床恰好也口渴的相葉很自然的就將把馬克杯拿起喝了口水,左手將紙張拿起來瞧,沒想到卻被內容給害得差點嗆到。「咳、咳咳──咳…!什麼嘛,明明就說是要請我喝的!」相葉揍起眉頭,忍不住噘起嘴抱怨。

 

原來上頭是,相葉這次喝掉的啤酒數量,以及二宮坐計程車帶他回來的帳單。

 

不過,這就是二宮和也啊。

 

 

靠坐在床頭,相葉將紙隨意丟在床上,雙手捧著馬克杯,苦笑著看著天花板,如果他可以像二宮所說的那樣忘懷過去,他就不會這麼無法自拔了吧。

 

 

 

叮咚叮咚叮咚──

 

為了避免自己胡思亂想些有的沒有的,難得休假相葉一整個下午都窩在沙發裡吃零食看電視打發時間,注意力始終放在電視上的相葉,總算是聽見了電鈴聲。

 

皺起眉頭,有些不捨的把手中的零食跟遙控器放下,拍了拍雙手,才緩緩的起身開門:「來了來了。」

 

沒想到門一開卻看到怒起衝天的松本狀似要把門給撞開的模樣,使得相葉馬上倒退了兩步,才想要問發生什麼事了,松本劈頭就罵:「你在搞什麼?手機怎麼打都不通,按鈴按那麼久也沒人開門!」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被罵的相葉看松本氣勢這麼強,他只好縮著脖子回答:「……那麼兇做什麼啊,我一直都在家裡又沒出去。手機怎麼會打不通?…啊!」回頭看了一下桌上,只擺著一盒面紙盒,跟好幾包零食,完全沒看到手機的蹤影。才想到「…昨天去老師家的時候好像就沒電了。」相葉嘿嘿的傻笑了一下。

 

「嘿什麼嘿,你嚇死我了!」松本用力的拍了相葉的頭一下,前一天就覺得相葉不太對勁,想說打通電話確認一下,誰知道電話都打不通。

 

相葉撫著後腦勺直喊疼。「很痛欸!我記得今天沒工作啊,你找我找這麼急做什麼?」

 

「啊…對吼,被你氣到我差點忘記正事了。」側過身,松本很自然的就把鞋給脫了走進客廳,毫不在意的一屁股就坐到沙發上,還拿起相葉桌上的零食吃了一塊。「你唱歌的人不要老吃這種油炸的零食。」

 

相葉心想松本又要開始念了,趕緊把門關好搶過松本手上的零食,也把其他散落在桌上的一同抓起緊緊抱在懷裡。「有什麼關係,請不要剝奪我僅有的樂趣。有什麼事就快說,現在可是我私人休息的時間欸。」

 

松本皺起濃眉,隨後想想算了又鬆了開來。還是先辦正事要緊,免得他家又多出一個遊手好閒的食客兼搶走大野心思的障礙物。

 

「其實…是有件事想跟你商量啦。」松本將雙手交扣擺在翹著的二郎腿上,欲言又止的。

 

「商量?什麼事啊?吞吞吐吐的很不像你欸!」相葉不動聲色的走到電視機附近把電視給關掉,打開旁邊櫃子的抽屜打算將零食給放進去。但其實心裡正警鈴大響,松本向來是有話直說的,會讓他欲言又止,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好吧,那我就直說了。你也知道的,昨天這間房子的主人回國了。櫻井翔,昨天跟你說過的那個人。」剛說完,松本就注意到相葉塞零食的動作停頓了一下。

 

「啊,對吼,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要準備搬家了是嗎?」相葉眨了眨眼將零食給快速塞了進抽屜,用力關上,可惜卻關不上胸口那顆因為聽見櫻井翔這三個字而加速跳動的心。

 

「不,我有跟翔說了一下你的狀況。翔說,房子這麼大,一個人住怪寂寞的,說希望你留下來,他可以睡客房。而且你住在這裡我工作也比較方便。」松本沒有停止觀察相葉怪異的舉動。

 

「…說了我的狀況?」相葉眼光開始閃爍,「我有什麼狀況,而且這怎麼好意思,再怎麼說這裡都是他的家。你看,我總是會把房子弄得亂七八糟的…」雙手開始忙著整理桌面,卻被松本一把壓住。「別忙了。你認識他的吧,櫻井翔。你高中的時候跟他同班。」

 

「……」

 

相葉低著頭看著桌面沉默了好一陣子,就在松本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相葉開口了:「聽你這麼一說,好像的確是有這麼一個人呢。」

 

再抬起頭的時候,相葉的臉上已經掛上靦腆的笑容,「不過時間過這麼久了,我都快記不得他長怎麼樣了。」

 

如果這個回憶讓你這麼難過的話,就忘記它吧。從新開始不就好了。

 

「…你不記得了?」松本瞇起雙眼看著眼前的相葉,一臉就是不相信相葉說的話。

 

該怎麼說呢,相葉的演技實在有待加強。笑容是沒什麼問題,只是相葉飄忽的眼神以及微顫的眼睫再再都暴露出他的不誠實。

 

為什麼要假裝忘記…

 

櫻井把相葉看得這麼重要,而在相葉聽到櫻井的名字時留下的淚水,他甚至可以肯定相信相葉的心情不會亞於櫻井。

 

「大概記得一些吧,櫻井在學校成績一直都很好呢,也很受女孩子歡迎。」

 

「就這樣?」

          

           「嗯…我就只記得這些。畢竟距離高中畢業都八年了嘛!」

 

           聽著相葉故作開朗的口吻,松本突然想起了昨天他在咖啡店刻意刁難櫻井的問題:『如果他不想見你,或是忘了你,你要怎麼辦?』

 

           當時的櫻井表情很微妙,苦笑著口氣卻又相當肯定:『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見我,但我可以肯定他記得我。如果他刻意要裝做忘記我們之間曾發生過的事,那我也會尊重他的決定。』

 

           『所以,你會放棄?』

 

           『不。我這次回來就是打算重新開始的,我們之間已經錯過了八年了,這次我絕對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把手放開。』櫻井先是攤開右手掌後緊握成拳。『所以,拜託你,一定要幫我找到他。』

 

           當時櫻井堅定的眼神說服了松本,松本只提出一個條件,那就是不可以傷害相葉雅紀,只要他能夠遵守這個約定,他就幫他。理所當然的,櫻井不可能不答應,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松本會在隔天就馬上急著找相葉的理由。

 

           「嘛,既然你們之前沒有什麼不愉快,那麼我想當室友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就這麼決定吧!」松本拍了拍身旁的抱枕後起身。

 

           「欸?等等…」不是說要找他商量的,怎麼突然就被決定了。

 

           「嗯?你應該不會反對吧?他人跟行李也在外面等了好一陣子了,如果你不讓他住進來,他可能就要露宿街頭了。」松本大拇指指著門的方向補充:「啊,對了我先說,今天智要來我家住,所以我家可沒空房間。」

 

這根本是強迫中獎嘛…

 

「潤…你不是開玩笑的吧,他人在外面?」相葉原本還慶幸自己表現得很好,這下心瞬間涼了半截。

 

「我何必跟你開玩笑,要不是他,我哪需要急著找你。」說著松本就直直往玄關走。

 

相葉還來不及做心裡準備,喀嚓的一聲門被松本給打了開來。

 

午後時分,門縫洩漏進來的陽光,刺眼得讓相葉雙眼不禁瞇成一條線。

 

 

在松潤探頭出去跟外頭的人說了句話後,那人往正門口踏了一步,因為背著光還看不清來人的表情,但耳邊卻確確實實地傳來相葉好久好久以來,一直存在他記憶深處裡,那溫柔、光一句話就足以令人感到安心的沉穩嗓音

 

「好久不見。」

 

 

 

 

 

--------------------

 

天哪~QQ

我終於打出來了!!!

 

光要想他們會怎麼會面芯芙就卡好久orz...

 

但下一集才是更難打的樣子囧....

 

也很擔心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呢~~= =a

 

 

如果有感想的話,歡迎留言喔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