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目前主配對為櫻相,內有微潤智。

 

 

 

第二幕 

 

 

如果可以,我想再見你一面,再度將你擁入懷。

 

 

 

喀擦。喀嚓。

 

相機的閃光燈伴隨著快門按下,規律的閃爍著。相葉這天一早就有雜誌外景的拍攝,穿著工作人員替他準備的純白運動上衣及短褲,在套上軟牛仔布料的七分袖外套,為了更添色彩又添上了件橘紅色的鋪絨外套,腰際上還綁了件格紋襯衫,短褲內套了件橫條紋的鋪棉內搭褲,踩著綁帶短靴,相葉漫步在無人煙的簡陋籃球場邊,這次的主題是秋季淡淡的哀傷。

 

不知道為何,自從搬進那間房子後,久違的,相葉做了一個很久以前曾發生過的夢,想起了那個他。

 

MP3裡重複播放著已經聽到爛的曲調,思念的心情非但沒削減,反而倍增。躺在原先就附在家具裡的大床上,眼睛一閉,就又浮現了八年前,他為他彈奏著離別曲時的情景。

 

那時候,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一同發生,自掏腰包也堅持要他繼續唸書學琴、待他如親生兒子的老師突然的驟逝,他都還沒辦法接受這事實,那人卻告知了要出國留學的事情,他當時閃爍的眼神很明顯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有所反應。只是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來,情緒一團混亂,讓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阻止他?要求他不要離開他,但他憑什麼這麼做?他還有大好的人生,而他說不定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個過客爾爾。因此,他只能強打精神,扯開笑容鼓勵他,要他好好努力。

 

聽著那優美卻憂鬱的鋼琴曲調,心臟早已無力負荷的相葉靠坐在鋼琴腳邊,他好累,好難過,可是…眼淚卻怎麼也掉不下來。

 

為什麼大家都要離開他……

 

他究竟是做錯了些什麼?

 

醒來時,他只覺得滿身大汗,眼角、臉頰旁濕濕的,胸口像是淤積著什麼似著,怎麼都不舒暢,導致相葉拍攝時一想起就嘆氣,不然就是發起呆來。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透露出的憂鬱氣息,讓攝影師滿意得不停按快門。

 

「相葉さん,可以麻煩你坐到階梯上嗎?」

 

喔,好。聽從著攝影師的指示,相葉坐到階梯上,又是那不知打哪來的煩悶感,讓相葉雙手環抱著縮起的雙腳,再度發起呆來。

 

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預兆,心頭亂糟糟的。

 

「很好!很好!好!相葉さん你今天的表現真是太棒了!」拍得夠了,攝影師收起相機,對相葉鼓起掌來。先前每次跟相葉合作,相葉不是笑得太過,就是肢體太過僵硬,讓他傷透腦筋,這可是他有史以來拍得最順的一次。

 

「啊?結束了嗎?」聽見掌聲才回過神的相葉,只是一臉茫然。今天的拍攝他都心神不寧的,原以為會被念得很慘,怎知居然得到這麼高的評價,讓相葉有點不好意思站起身,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鞠了幾個躬。「大家辛苦了!」

 

拍攝一結束相葉習慣性的就是找尋經紀人,松本潤的蹤影。平時松本都會在現場等他拍攝完畢的,惟獨當他接到某人的電話,就算他需要求救,這個人也會突然不見蹤影,直到他講完電話回到現場發現情況不對,才會趕緊道歉。

 

說到那個「某人」,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呢,年紀比他跟松潤都長上一些,看上去有些呆呆的,要論天然度絕對不輸給他,不過個性感覺很好,雖然只見過幾次面,他就覺得跟他很投緣,雖然當他跟他要電話的時候被松本給阻止了。

 

常聽到松本講電話的內容,雖然松本是個盡責的經紀人,但私底下卻是個愛吃醋的人,能這樣包容他的人,他想大概也只有那個「某人」,大野智了吧。這兩人的關係很微妙,要說戀人,好像還差那麼一點點,但要說朋友,又太過了,處於這種中間地帶,也難怪松本會那麼容易焦慮了。

 

想著想著便隨手問了個工作人員松本剛剛是往哪走的,相葉就直直朝著那個方向走。

 

果不其然松本正坐在車上講著手機呢,看他的模樣似乎講得正開心。為了不打擾松本講電話,相葉刻意放輕動作,想說悄悄地走到半開的車窗邊請他開一下後車門就好,沒想到卻聽見松本與電話中人物的對話令他屏息的名字……

 

「咦?你說真的假的,翔要回來了?他怎麼沒跟我說…」松本像是聽到什麼驚人的消息,猛然拍了一下車子的方向盤。「廢話我當然知道你是他表哥,不過他房子在我手上,不先跟我聯絡他是打算要住哪?」

 

「啥?我有沒有聽錯,他叫你去接他?你又不會開車,要怎麼去接他?」

 

突然放大的聲音,讓距離車門不遠的相葉嚇得倒退了一步,想必電話另一頭的人肯定也被嚇到了吧。

 

松本也真是的,大呼小叫的不溫柔點怎麼行啊。不過,全日本叫翔的人這麼多,不可能這麼巧讓他碰上吧,而且都八年了…雖然相葉這麼想,但聽見這個名字,心臟還是會不受控制的揪起,加速跳動著。

 

「…呃,你嚇到啦。抱歉我沒有兇你的意思…好你跟我說他什麼時候的班機,我載你去接他。」

 

「已經到了?」松潤大喊了一聲,隨後發現自己的聲音太大,馬上放輕音調:「呃…現在的話有點趕欸,我工作還沒結束…。」

 

叩叩。

 

聽見這句話,相葉馬上敲了敲車窗,松本轉過頭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來的啊。怎麼都不出聲。」隨後馬上小聲的跟電話那頭的大野說了聲:「我等下打給你。在我打給你之前不准出門知道嗎!掰掰。」就把手機給闔上了。

 

「呃…我只是想說…等等沒通告了,我想自己一個人去一個地方。所以如果你要忙的話,可以盡管去沒關係,我一個人可以的。」相葉笑了笑,用手指了指松本的手機。

 

「…你又偷聽我講電話。」松本皺了皺濃眉,轉過身將拿著手機的手靠在半開的窗戶上,望著相葉的眼神有著責備。

 

「我哪有,明明就是你講話太大聲了。是說…你說的翔…就是我現在住的那間房子的主人嗎?你不是說他人一直都在國外嗎?怎麼突然回來啦。」雖然相葉覺得不可能,但還是忍不住問了。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他的心裡還有些期待的成分在。

 

「你說翔啊…」原本想回答相葉的話的,只是松本突然想到,相葉怎麼會連翔回來的事都知道?「我說,你到底是站在附近聽我講電話多久了啊?」

 

「就從你剛說的那個翔要回來那裡啊…我只是不想打斷你們講話嘛,真的不是故意要聽的啦!」相葉用力揮舞著雙手,表示他的無辜。

 

好啦,雖然偶而偷聽松本跟大野講電話是他有點不太好的小小興趣就是了。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你說得沒錯,翔,櫻井翔就是那間房子的主人,說來他好像跟你同年,沒記錯的話也是跟你同一間學校畢業的,說不定你們認識?」

 

「櫻…井翔?」

 

「嗯,就是他。剛剛智打電話來就是說他回國了還打電話要他去接他,真搞不懂這傢伙,一去就是八年,說回來就回來,該不會是洋墨水喝多了,連腦袋都不正常了吧。不先打電話通知我,居然叫一個不會開車的人去機場接他……」

 

櫻井…翔?

 

在聽到這名字的剎那晴天霹靂,相葉的腦袋突然像是短路般,只出現電視收訊不良般出現一片黑白交雜的畫面,雜訊的聲音在耳邊嗡嗡作響,以下的話全部都沒聽進去。

 

啪答。

啪答──。

 

一圈黑色的原點落到相葉與車子中間,一點又一點的擴散開來,讓原先變得有些灰的柏油路顯得更加漆黑。眼前有些模糊,怎麼突然下雨了?明明就是個大晴天啊。

 

「而且你才剛搬進來,這樣真的很難辦…」原本講得興致正高昂的松本才想說抬起眼看一眼相葉,誰知道會看到默默落下兩行淚的相葉。「喂!你怎麼啦?怎麼哭了?」是太喜歡那間房子不願意搬出去嗎?

 

咦?哭…,我哭了嗎?聽松本一說,相葉才發現自己的臉頰溼溼的,溫熱的淚水灼燙著自己的臉龐,就連是什麼時候滑到了下巴滴落在柏油地上都都沒發現。

 

原來不是天空下雨,而是自己啊…面對松本的疑問相葉只能笑著裝傻:「可能剛剛風吹過,沙子跑到眼睛了吧。眼睛好痛喔…」為了避免松本起疑,相葉趕緊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淚水。

 

「…真的嗎?」

 

松本伸出手想確認,卻被相葉給閃掉了。

 

相葉用手扳了後車門的開關,喀的一聲門就開了。原來沒鎖啊,害他剛才等那麼久是怎樣。逮到機會,相葉馬上將自己縮進車內關上門,用平常輕鬆的口吻拍著前座的後坐墊對著前方的松本開口:「潤你趕快先帶我回家吧!小大還在等著你呢!」

 

雖然覺得相葉的狀態很怪,不過看了車上的顯示時間也的確是迫在眉睫,雖然有警告過大野不準先離開家裡,但他終究不是個會聽話的人,會因為擔心櫻井等太久而先出門的可能性不低。

 

於是松本鎖上車門,松本發動引擎,轉了轉方向盤,踩下油門讓車子能順利的開出停車格。

 

車子行進中後照鏡裡映照出來的相葉早已戴上耳機,單手倚靠著車門往外看,松本完全看不見他的表情。

 

嘆了口氣。松本將手機插上耳機麥克風,重新撥通了電話。

 

「我等等就過去了,再等我一下下。」

 

 

 

八年了…

他還在期待些什麼?還能期待些什麼嗎?

 

說不定,對方早已忘了自己。

若是真的再度相遇,過了八年,他們還有可能再度相認、相戀嗎…

 


 

 


---------------

藍天腳踏板的訂購已經截止囉ˇˇ
謝謝願意收藏的朋友們喔^^

目前台灣的朋友的帳款都已經確認完畢,全收齊囉ˇ
只等美國跟香港各一位朋友的信來到芯芙家的信箱囉^^

第二集真是不小心就爆字數了(汗)
目前是不惜血本(?)寫到哪貼到哪了XDD
所以,一切都是隨緣(笑)

希望會有朋友喜歡這篇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