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CP主櫻相、潤二

 

 

*藍天腳踏板&未來的顏色出本調查中喔ˇ 有興趣的請至公告

 

 

 

秘密*不同Step12

 

 

 BGM: とまどいながら

 

 

 

大野的麵包店,沒有固定開門時間。總是能在一旁商店的中間,看見鐵門半落在店門口外,隱約能聽見裡面發出聲,只要彎下腰也能看見人腳在裡面晃來晃去,不過鐵門始終不打開,自然也沒有辦法進入,一直到麵包香味出現了──…

 

「小大,你的鐵門怎麼又不拉上去啊?」轟的一聲,松本雙手一撐將鐵門整個推了上去,拾起剛剛被自己丟在地上的書本,才進到屋內一片亮光逼得他只能半瞇著眼,望著大野拿著手電筒:「這次又在幹麼?」

 

「我想說,剛剛好像有蟲…人家不是說用光可以吸蟲的嗎?」

 

「你把鐵門拉開讓蟲出去不是更有效率嗎。」

 

「啊對耶……」大野咧嘴而笑:「還是松潤你聰明。今天怎麼那早來?」

 

「早你個頭,現在都已經十一點,我已經上完課了!」松本喜歡大野的空間,在這裡只有大野一個人,滿滿的麵包味、還有一張靠在窗邊的桌子及雙人椅。

 

松本拉著椅背,以前的他總覺得對面就算空無一人也無所謂,他松本潤依舊可以過著松本潤的生活,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要是那個彆扭的傢伙要是能坐在對面,嘴角就能不自覺地揚起幾個角度,然後像個變態一樣松本開始輕聲笑了起來。

 

「今天心情很好?冰紅茶。」

 

「嗯…,是挺好的。」松本喜歡在上午的課結束後到大野的店休息,然後一路等到下午上課之後再回到課堂去,得到充足的休息再精神飽滿回教室:「小大,你覺得灰姑娘是存在的嗎?」

 

「…灰姑娘?」

 

「就是那個童話故事啊,半夜十二點就要趕著回家的灰姑娘,還落下一只鞋子,結果後來王子找到了她──你不會不知道吧?」

 

「知、道吧…」大野開始細數自己知道的童話故事,轉過身子才一秒,門板上的風鈴聲清脆起起,反射性的回應:「歡迎光臨。」

 

「你好!」精神飽滿的揮起手,相葉的眼角瞥眼見到松本,一下子氣勢顯得有些弱去:「呃…你好…」

 

「你好。」不明白相葉一下子為什麼又變會畏畏縮縮的模樣,松本搖了搖手中放置於冰紅茶中的吸管,才想起來櫻井當初糾正自己的重點:「那個,你叫相葉吧?相葉…雅紀,是這個名字沒錯吧?」

 

「是、是!」

 

「之前說你是體育班的,不好意思。」松本將整個身子轉向相葉的方向:「我以前大概有點驕傲,失禮的地方還請你多包涵。」

 

說是這麼說,但你根本沒有道歉的感覺嘛──…相葉只能在心裡微微哀怨,可是反觀來說,一向自負的松本竟然向自己道歉的話,應該也表示松本潤是認真的吧…。

 

「松潤,你這哪是道歉…根本沒站起來,這樣對雅紀不是更失禮嗎?」櫻井從門口探出頭來,沒來由的往松本方向丟了本書:「你的課本,學妹剛剛請我拿給你的。」

 

「謝啦。我是很認真在道歉耶、對吧,相、葉、君?」

 

這種咬牙切齒的方式怎麼感覺跟小和很像…,相葉點點頭:「嗯嗯、真的很認真的樣子。」

 

「的樣子?」櫻井往松本方向瞄了一眼,你看吧的意思意於言表,只好讓松本又重新從位置上站起來,彎腰的、慎重的口吻說句對不起。

 

一下子,好像慢慢融進了這個世界裡,相葉覺得開心,一下子表情上就掛上滿滿的笑容,拉著櫻井的衣角說:「謝謝…,就是、呃…有關昨天的事。」

 

「沒什麼啦。」櫻井拿出手機:「你昨天回傳的簡訊就令我開心的了。」

 

TO:櫻井君

主題:好 

內容:明年的情人節,絕對只跟翔一起過!

   約定好了喔(打勾勾)

 

「啊、你們都在的話正好。」大野突然想到什麼,在手掌心狠狠拍了一下:「我訂的椅子和桌子正好來了,幫忙搬吧。」

 

「訂什麼桌子…這店面又不會很大。」

 

「咦,我沒說嗎?」大野一臉驚訝:「我要把麵包店收起來了。」

 

「……什麼──?」

 

 

 

「買個午餐也可以買到一個多鐘頭,相葉雅紀這傢伙。」二宮氣到直接播了通電話給自家的爸爸,決定今天來個自我休假日,拉下便利商店的門,放上先前相葉逛夜市拎回來的休息中門牌。

 

休息的牌子樣式有點幼稚,充滿小動物的圖案。二宮偶爾會想起相葉的小習慣,只要看見路邊有被丟棄的紙箱,相葉總是會戰戰兢兢的探頭去,要是裡面空空就會立刻破涕為笑,要是裡面看見小貓或小狗的身影,相葉總是會落下眼淚。

 

一顆又一顆的淚珠回頭問著:為什麼父母都不要自己的小孩呢…

 

二宮無法回答相葉的問題,彎下身子摸了摸店家外的柴犬:「喂…你這傢伙為什麼要取我的名字,明明我就比你帥多了。NINO,好好顧店,我出門一趟。」

 

身後一聲汪讓二宮大笑出來,真不曉得到底是買去哪裡,二宮明明交待相葉去上次的麵包店買幾個麵包回來就好了,反正飲料可以喝自個店裡面的,越走越發現靠近麵包店的附近聚集不少檯的貨櫃車,全新的傢俱從車上被搬下、舊的傢俱從店內搬出店外。

 

是不營業了嗎,二宮原本打算走上前,結果下一秒就停住了腳──

 

「相葉雅紀你是豬頭啊?那裡啦、搬去那裡──!」

 

「松潤,你不要再對雅紀那麼兇了!」

 

「翔、沒關係啦。這個嗎?松潤要接好喔、這個很重──」

 

這是二宮和也第一次在夜晚以外的地方看見松本潤的模樣。在陽光照射底下的松本潤更加耀眼,站在貨車櫃上就像指揮官般的下達指令,動作俐落而且指令準確,原本的小小麵包店竟然擴張成了簡餐店。

 

「小大,你這間店這麼大…誰要來幫你顧啊。」櫻井不得不讚嘆原本那間小小小小的麵包店如今要擴大成簡餐店,光是想像這間原本只有大野智的店又要多幾名其他外人,總是有點小小不愉快,畢竟他跟松本就只喜歡大野身上散發出來的…植物芬多精味道。

 

「我老爸是叫我多找幾個人啦,不過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你們適合。」大野接過相葉搬過來的紙箱子,沉沉的裝飾品:「你跟松潤應該有空吧。」

 

「…我跟翔?」

 

「翔跟松潤?」

 

「我跟松潤?」

 

「嗯,是啊。」

 

「別開玩笑了、我哪有時間吶──」松本直接拎起大野的衣領,雖然對方依舊老神在在地模樣莫名令人火大,不過沒多久還是挨不過那張呆呆的笑臉,一想到之後讓大野一個人顧店就覺得超級不安,況且還是一間規模不小的店面…。

 

「我是沒什麼問題啦…不過這樣才三個人,夠嗎?」

 

「相葉君不能來幫忙嗎?」大野轉頭,唯一一個不在狀況內的傢伙果然比著自己詢問,然後思考了一會兒,準備開口的時候手機倏然地響了──。

 

「啊、喂,NINO對不起、我馬上回去、馬上馬上馬上喔!!!」相葉回頭:「對不起,我要趕緊回去了,這件事之後再講吧,掰掰。」

 

「啊啊……我還沒跟雅紀好好說話呢…」櫻井原本就不算挺的肩膀又再度向下滑了好幾度,不過看著相葉充滿朝氣的背影,總是覺得能從相葉身上得到什麼元氣:「NINO也真狠。」

 

「NINO?那又是誰啊。」松本開始清點店裡的器具是不是足夠他們三個人應付。

 

「相葉的保護者,就是那間便利商店的另一個店員。」

 

「啊、我忘記訂麵粉了。」

 

「…………你真的有心要開店嗎?」

 

在大野笑嘻嘻的企圖帶過松本的嚴厲疑問同時,相葉才跑沒幾步就被人一把抓住,還想著是誰光天化日還敢對他出手,轉頭就看見冒著青筋的二宮和也。

 

「NINO!?」

 

「你認識他?」一下子放柔了語氣,二宮的視線毫無掩飾的朝松本方向望去,明明是如此近的距離,二宮卻覺得他們的世界其實不太一樣。

 

「誰…喔、松潤嗎?他是翔的朋友喔!我剛剛才跟他正式成為朋友,他好厲害喔~!小大的店面擴大成三間,松潤今天也是第一次知道,可是店內的擺設還有應該缺什麼松潤一下子就想到了,他還說他啊…NINO,你怎麼了?」

 

「沒什麼。」二宮將視野抓回相葉身上,只是總會不自覺地將視線多停留在松本身上一些時間,即便現在伸出手了,也抓不住那個閃閃發亮的松本潤吧。

 

「NINO……那個跟你告白的人,不會就是松潤吧?」

 

「那個櫻井翔跟你告白了?」

 

「咦、咦──告、告什麼白,沒有啊哪有告白……」

 

「嗯……」二宮和也兩手環胸,一臉奸詐的模樣又爬回了兩眼間:「相葉雅紀,你真的好不會說謊。」

 

「NINO…,你真的很討厭翔嗎?」

 

「還好。比起這個,我肚子很餓耶、快點把麵包給我吃啦。」

 

二宮現在覺得,路邊的小狗小貓,反而比較像現在的自己。比起被相葉撿回去、被松本發現的無助小狗,比便利商店外的那隻 NINO更不值得──竟然會自悲,二宮和也。

 

「NINO……」

 

看著二宮將手上的麵包搶走,不自然的表情和動作讓相葉心中微微漾擔心意味,或許──相葉回頭,看見櫻井仍和松本站在外頭共同討論著什麼,抿了嘴趕緊追上二宮抓住衣角,不一樣的。

 

白天與黑夜,始終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