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CP主櫻相、潤二

 

 

一億顆星星

 

櫻井事先在網路上查找了這附近評價最好的炸雞專賣店在哪,看著電腦右下角的時間跑到了六點整便移動滑鼠至開始工具列,將電腦關機後離開了房間準備出門,卻意外的在玄關看到正在穿鞋也要出門的松本。

 

「咦,你要出門啊?」

 

「嗯,你忘啦,我今天晚上有夜間部的選修課要上。你呢?我記得你沒課吧?要去哪?」松本套好鞋子後用腳尖頂了頂地面,好讓鞋子能契合他的腳型。

 

「我?我要去買晚餐順便去找朋友。」櫻井邊蹲下將球鞋套上,將鞋帶繫成一個蝴蝶結邊回答。

 

「朋友?誰啊?」松本疑惑的問。自從大學以來櫻井一直都莫名搞自閉,更不用說櫻井有什麼朋友的。

 

「這個嘛…那個人你也知道啊,就我們下午才剛遇到過,我們以前高中體育班的相葉雅紀啊。」櫻井回頭嘲松本笑了笑。

 

還沒等松本反應過來,櫻井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門去了,只剩松本和大門相對看。「欸?」他還是第一次聽說櫻井跟體育班的人是朋友的事。

 

不過,他才懶得管他。他倒是比較期待今天去學校會不會碰到那擁有著漂亮瞳孔,個性強悍,卻又可愛的少年。如果今天再遇到,就算第一次是湊巧,第二次他就沒藉口說那只是巧合了吧!

 

於是松本也帶著愉快的心情踏出家門。

 

 

叮咚。

 

「謝謝光臨。」

 

送走剛結完帳的客人,相葉看著牆上的時鐘默默的劃過了六點,二宮也趕去上課了,張望了一下發現店裡已經沒有半個客人後,他才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打開複習了一下今天下午櫻井傳給他的簡訊。

 

相葉微微歛下的睫毛在眼睛下方產生了一小片陰影,抿了抿唇後輕輕的笑了,對於這封簡訊他感到很開心,卻也很歉疚。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所以他只能靜靜的等待著櫻井晚上的出現。

 

其實櫻井根本不需要道歉的,他什麼都沒有做啊。該道歉的是他才對,要不是他的自卑心態,他也不會在聽見松本提及體育班後連招呼都沒打就慌忙跑走。

 

櫻井抱著他時幾乎停止的心跳,以及臉頰上那些許冰涼的觸感,就算過了幾個小時,那些悸動怎麼也沒辦法在相葉心裡消退。他知道二宮從小就很保護他,但他卻更害怕櫻井就此不會再來找他,不再理會他了。他很在意二宮在外頭跟櫻井說了些什麼,而他也開口問了,但二宮卻要他自己問櫻井,只有櫻井能夠給他一個完整的答案。

 

叮咚。

 

「啊,歡迎光臨。」聽見自動門開啟時的聲音,相葉趕緊低頭將手機給收回口袋。

 

汪。

 

「啊,NINO不可以!」聽見自家小狗的聲音,相葉趕進跑出櫃檯想要安撫牠,沒想到來到門口,見到的是將手上的食物抬得高高的櫻井,以及整隻狗都撲在櫻井身上狂搖尾巴的小柴犬。

 

「不,不可以。NINO你乖喔,這些東西是要給你主人,不是要給你吃的…」在門外慌忙應付小柴犬NINO的櫻井下意識認為自動門會一直發出聲響,是因為自己太靠近,所以沒注意到相葉已經來到他後頭。「你、你乖喔,你知道的你家主人在等我…先、先讓我進去嘛…拜託!」不知道為什麼櫻井居然對狗委屈求全了起來。櫻井不禁心想,怎麼叫NINO的都這麼難應付啊…

 

噗嗤。這樣的櫻井,相葉還是第一次看到,慌慌張張的,完全顛覆了櫻井以前在學校看到總是很沉著冷靜的形象。原來,櫻井翔也是會有不冷靜的時候啊。而且還是為了保護手中的炸雞……

 

「NINO、NINO,乖,過來這邊!」相葉蹲下拍了拍手喊了一聲,小柴犬NINO就馬上跳離了櫻井的身上,改衝向相葉,開心的狂舔著相葉的臉頰。

 

「呼…得救了。」櫻井鬆了口氣,但卻在眼角餘光看到了透明的玻璃上頭貼了張白紙,上頭還標示著笨蛋資優生不准進入九個大字。如果他沒記錯那好像是之前二宮趕他出去的時候貼上的,可是後來二宮明明就說他可以晚上來找相葉的啊,不會是又改變主意了吧?

 

稍為安撫了一下小柴犬NINO,相葉抬起頭發現櫻井正盯著剛剛二宮貼上,卻忘記撕下的白紙。

 

「啊啊,不好意思。這個是NINO一時生氣亂貼的啦!你不要在意,我馬上把他撕下來!」相葉急忙把上頭的紙給撕下,更將其揉成一個大紙團,丟進外頭的垃圾桶內。「這樣就好啦,趕快進來吧,外面很冷的!」

 

「…真的可以進去嗎?」櫻井踟躕不前,雖然知道二宮先前已經暗示他這個時間不會在,不過還是想確認一下。

 

「為什麼不行?還是…我們到外面找地方吃?」看到櫻井猶豫不前的樣子,相葉想也知道他應該是被二宮給嚇怕了吧。

 

「欸?可以嗎?」要是相葉走了誰看店啊?

 

只是在櫻井還沒把話問出口,相葉回了句:「當然可以!等我一下喔。」就很快的進店內套了件外套,將電燈、冷氣關掉,還在關東煮區前待了好一會兒才走了出來。

 

「先幫我拿一下。」相葉遞給櫻井兩杯關東煮後,將門上的營業中改掛成休息中後掏出鎖匙將門給鎖上,「好了!我們走吧,這附近有個公園,燈光還滿亮的,如果不介意我們就到那邊去吧?」

 

「嗯,那這個…」櫻井抬起雙手拿著,正冒著白煙的關東煮。

 

接過其中一杯,「啊啊,我差點忘了,這杯是我的。另外一杯就請你吧,當作你帶炸雞來的謝禮。外面很冷,可以暖暖手,順便暖暖胃。」相葉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謝謝。」

 

「不客氣。」

 

兩人相視而笑了一下,便移動腳步來到來到公園的長椅上,小柴犬NINO也就理所當然的搖著尾巴跟在後頭充當護花使者。

 

傍晚的天氣顯得有點寒冷,兩個人呼出的氣息都化成一陣又一陣的白色煙霧。兩人分別都喝了口熱湯,好讓自己的身體能暖和些。但繼續這樣沉默也不是辦法。

 

「那個。」

「那個。」

想打破沉默的兩人同時抬起頭,同時開了口。

 

「相葉君先說好了。」

「櫻井君先說好了。」

沒想到卻又出現了第二次的異口同聲。

 

「不,還是櫻井君先說!」

「不,還是相葉君先說!」

汪。

在第三次之後,似乎連小柴犬NINO都看不下去的叫了一聲,使得兩個人紛紛笑了。

 

「我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啊,怎麼會連續三次都講一樣的話。」櫻井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

 

「對阿。」相葉有些靦腆的低頭笑了。

 

「今天真的很抱歉,我沒想到我會讓你產生我看不起體育班的想法,讓你難過了。」櫻井低下頭先開了口,雙手捧著關東煮的杯子,拇指還在上頭劃阿劃的。總之,還是要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解釋清楚才對。

 

「不,櫻井君一點錯也沒有,是我自己太沒自信了。難得你跑來找我,不但害你被NINO用掃把打、甚至還被趕了出去…,我真的感到很抱歉。」相葉垂下眼眨了眨,雙手拿著關東煮杯,卻是將它擺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啊,那沒什麼的。我一點也不在意的,因為二宮是為了你好啊,有這麼好的朋友真的很令人羨慕呢。」

 

「是阿…,NINO一直以來都很護著我。他不但是我的好朋友,還是我的家人。」想起二宮捍衛自己的樣子,相葉微微的笑了。「不過…那時候NINO在外面跟你說了些什麼啊?我問他,他卻要我直接來問你。」相葉遲疑的一下才將頭轉向櫻井。

 

「這個嘛…他警告我,如果我看不起你們,就不要在跟你們來往。」櫻井笑著看著相葉。

 

「欸?」聽到這話,相葉有點慌張的眨了眨眼。

 

「但是我絲毫沒有這種想法啊。事實上是完全相反,我一直都很羨慕相葉君呢…」於是櫻井把先前跟二宮所說過的話原封不動的再次講給相葉聽。

 

沒想到換來的卻是相葉無聲掉落的淚水。

 

「咦,我說錯了什麼話嗎?你別哭阿!如果我說錯了什麼,我跟你說對不起!別哭了好不好?」看到相葉淚水的瞬間,櫻井慌忙失措了起來,手邊也沒有帶著手帕跟面紙習慣的櫻井,只好伸出手,替相葉抹去他臉頰上溫熱的淚水。

 

「不、不是櫻井君的錯。」相葉只是用力的搖了搖頭,伸出手臂慌亂的想抹去淚水,但眼淚卻像泉水般不斷湧出,怎麼擦也擦不完,只得邊哽咽邊解釋:「我從來就不敢奢望櫻井君會注意到我,櫻井君那天說要和我做朋友的時候,我開心到不行。可是當我聽見體育班這個名詞的時候,我卻連跟你招呼都不敢…對不起、對不起…」

 

注意聽著相葉的話,櫻井的臉龐在路燈照耀下顯得柔和,無法隱藏自己此刻心中的感動,櫻井伸手輕輕地將相葉上半身攬入自己懷中:「…如果想補償的話,就叫我翔吧。」

 

「…翔?」哭得悉哩嘩啦的相葉,不太能反應的跟著叫著櫻井的名。

 

「好朋友是不會叫彼此的姓的,所以當我朋友的話,就叫我翔吧。我也改叫你雅紀,這樣就扯平了?」櫻井輕聲說道。

 

「嗯…」相葉微紅著臉,靠在櫻井因為常背重物而顯得有些斜的肩膀上點了點頭。

 

「那雅紀笑一個?」櫻井將自己跟相葉拉開一段距離,好讓兩人的視線能相對。

 

於是,相葉的淚水停止了,換來的是發自內心,最閃亮的笑顏。「又不是小孩子了!」

 

「需要打勾勾嗎?」櫻井朝相葉伸出小指頭。

 

「……」

 

有些不好意思的相葉,看見櫻井都伸出手了,自己只好紅著臉也伸出小指頭,勾上。

 

打勾勾,蓋手印。騙人的是小狗!

好朋友的契約就此訂下,昏黃的燈光下的笑容,只有彼此才看得見的笑容。

 

「雅紀以後感動也不要隨便哭喔!」

 

「為什麼?」

 

「因為我怕二宮會再拿掃把衝出來打我。」

 

 

 

BY芯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