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J禁文,含有BL,如無法接受請勿點入

 《藍天腳踏板》第十三章

 

 

 

夜晚,大夥兒在海灘附近架了個小小的營火,不知道生田打哪來的生樹枝以及火源,不管大家怎麼叫喚就是遠遠坐在後頭不願意動的二宮,只是看著大家將較粗樹枝堆疊成井字型,再將細長的樹枝擺入中央,丟入剛剛燃燒起的火把,耳裡傳來批哩趴啦的燃燒聲,火光從一小圈緩緩的變大,就這麼點燃了漆黑的夜晚,大家的臉也被橘紅色的光給映照著。

 

其實二宮一直很後悔,昨天的他怎麼會那麼衝動。他不相信大野所說的喜歡,那不過是友情膨脹帶來的錯覺而已,因為他找不到任何一點大野有可能喜歡上他的理由,因為他們兩個人不曾有任何的深交。但是他卻信誓耽耽的說出喜歡他的話。

 

多麼可笑啊。自己藏在心裡這麼多年的話大野居然可以這麼輕鬆地隨口說出,那他又該如何自處?所以他選擇逃避,想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可是大野卻一再的朝他投出直球,強迫他面對。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以來他都帶著冷漠的面具,讓自己保持在一步以外的距離看著大家,表面上跟大家一起笑鬧,他有自信不會有人察覺,刻意地吐嘈,讓自己身上帶著刺,不讓人敢隨意接近。就連相處了十幾年的相葉,他也不曾給他有機會太深入了解他的內心。

 

緊緊封閉的內心關著只有他知曉的秘密,但大野卻硬是想敲開這扇門。更令他難以置信的是,自己竟然會因為大野的話而不知所措;因為大野跟松本過於親密而動搖。

 

『我不會放棄NINO的,除非NINO親口告訴我喜歡的人是誰,而且跟那個人告白之後我才會死了這條心。』

 

『我喜歡你也是我的事情,NINO也沒權利管吧?

 

大野昨天的告白,仍然在他耳裡迴盪。

 

好可怕......。

 

他不喜歡、甚至感到恐懼。那看似無害的大野,竟然帶給了他這麼大的影響。他平靜的心湖,因為大野掀起了一陣波濤。所以他慌張了,所以他激動了。沒辦法使用腦子思考,所以他失控的吻上了大野,再狠狠的推開他。

 

哼,他真的懂什麼叫做喜歡?在他看到大野茫然的樣子,他就知道答案了。

 

原本打算要開口嘲諷他的,他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反倒是幾分鐘後就聽見相葉呼救的聲音。櫻井就昏倒在距離他們幾公尺遠的走道上,二宮覺得他的心都涼了。

 

就算他用膝蓋想也知道,相葉絕對看見那一幕了。當天晚上吃完飯、洗完澡,他一回房間就是把自己塞進棉被裡,他不想面對,也不想聽大野想跟他說些什麼,他只知道他昨晚怎麼睡也睡不著,失眠了一整晚,如此而已。

 

「NINO、NINO,你要不要吃一點這個?」從生田準備好的一大桌食物挑選了一些二宮喜歡的食物到盤子上,咚咚咚跑到獨自待後方的二宮身邊,將盤子遞給他後,一屁股坐到他身邊。

 

「......我吃不下。你自己吃吧。」相葉的出現讓二宮嚇了一跳,只是他心已經夠煩了,怎麼可能會有胃口。於是二宮連看都沒看的把盤子推回給相葉,要他自己解決。

 

「不行啦,你今天都沒怎麼吃吧?小翔也說你今天怪怪的......」其實今天相葉因為櫻井沒事,心情放鬆,玩得太過頭,要不是櫻井提醒他,他都忘記昨天發生了什麼事了。

 

「...他跟你說了什麼?」二宮頓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轉過頭看著相葉。

 

「嗯...他問我昨天看到了什麼。」相葉將盤子擺放到一邊,將手指交叉擺放到後腦杓,讓自己能仰頭看著星空,相葉覺得好像很久很久沒跟二宮兩個人坐在一起聊天了。

 

「這樣啊。」

 

「嗯。」

 

兩人靜默了一會,二宮想開口,相葉卻搶先了一步。

 

「我呢,會支持NINO的喔!NINO總是喜歡一個人待在角落,難得有喜歡的人了,不管他是誰、是男是女,我都會支持NINO的,所以NINO不用擔心這麼多的!」

 

二宮突然感覺眼前突然刮過一陣風,相葉就整個人撲上了他,夜晚閃閃發亮的瞳孔寫著他的認真:「NINO如果喜歡小大就衝吧!我第一個挺你的!」還附上大大的笑容。

 

看著相葉過於耀眼的表情,二宮蹙眉伸手推開相葉。「我知道了,別靠我這麼近。」

 

「哼......」被二宮推開的相葉一副虧我這麼挺你你居然這樣說我的鼓起頰。

 

「不過,NINO沒有討厭我真是太好了。」相葉拍拍滿是沙的屁股,站起身將話含在嘴裡,微彎的眼如同月亮般顯得柔和。

 

「怎麼可能討厭。」就算相葉的聲音再細微,二宮都不會聽漏。可惜,反之卻不然。

 

由下往上看著相葉的側臉,二宮突然有種明明就在身邊,兩個人卻離得好遙遠的感受。

 

「要開始放煙火囉,相葉快點過來!」

 

「喔,我來了!」一聽見要放煙火,相葉整個人頓時興奮了起來,先是用力揮手說他要過去了,往前跑沒兩步,又跑回頭來到二宮身邊,不顧二宮的意願雙手拉著二宮就要他趕緊站起來。「NINO也快點!快點快點!」

 

二宮被扯到大家中間,抬起頭看著大家的笑臉,被大家唸著都不合群之類的話,你一言我一語的,使得他不得不扯起嘴角笑了。

 

「你們真的很吵。」

 

煙火的種類很多,但都大同小異。先是拿出好幾個個像炮竹類的圓柱型煙火,相葉跟松潤既緊張又害怕的拿著點了火的長樹枝將上頭的引燃線一一點燃,沒一會兒煙火就從裡頭往外四射。原本大家站的很接近,看到火光就馬上退成一個大圓,驚呼好危險,但是卻不得不承認真的很美。

 

一台酷似巴士的煙火,點燃之後,就逕自的繞著圈圈,不知道是誰冒出一句好像五彩的電子花車一樣,害得大家笑翻天。有一條長長的管子叫做七龍珠,一經點燃,朝著天空每幾秒就會碰的射出一發砲彈,拿著的手還會感受到後作用力,櫻井發出第一發的時候還嚇了一大跳,手一歪,管子朝著距離大野的方向不遠處發射,嚇了大野好一大跳。

 

喧鬧過後就是文靜的仙女棒了,長長的棒子,用打火機點燃,一閃一閃的光芒將夜晚點綴得更加燦爛。

 

「吶吶,小翔你看你看喔!」相葉拿著仙女棒畫著圈圈,拉著櫻井看他用仙女棒寫出來的翔字。自體很大、卻有點歪曲,甚至還多畫了一點。

 

「你寫錯了啦,羽毛多一點是什麼字啊!」櫻井笑著指正,卻換來相葉不服氣地鼓頰,半狡辯地回了一句:「你當作沒看到不就好了!我說他是翔就是翔。」

 

為了一點無聊的小事鬥嘴,也真是種生活情趣。一直以來都看著相葉的二宮,發覺相葉的笑帶了些靦腆,邊笑鬧相葉的視線還會偷偷瞄向在他身旁的櫻井。

 

微妙的氣氛,好像有什麼在慢慢變質......

 

站起身,趁著大家不注意,二宮悄悄地遠離大家,在光線仍足以環顧四周、距離海岸線有大半距離的地方坐了下來,雙手支撐在身後,不是很堅固的沙子悄悄的往下往旁邊散開形成兩個凹洞。

 

星空很美、煙火也很美,但他的心情卻怎麼也開朗不起來。想起相葉所說的支持,二宮不由得苦笑,他還沒告白就宣告失戀了呢。於是只能他抬起頭對著月娘喃喃自語:「你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吧,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啊......」

 

 

原先跟松本窩在一起的大野,察覺了悄悄離開的二宮,有些擔心的找了個藉口,說要去喝水就離開了營火的位置,緩緩的走到二宮面前,長長的影子蓋住了二宮瘦小的身影。

 

「NINO...」

 

「你來做什麼?」二宮皺眉,有些不滿大野遮住了他唯一能欣賞的月亮。

 

「......我想清楚我對於NINO的喜歡是什麼了。」大野有些渾厚的聲音、過於謹慎的語氣,像是要發表什麼重大的宣言,聽得二宮有點不習慣。而逆著光的大野,更讓二宮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是什麼模樣。

 

「那是...NINO所說的情人間的喜歡喔。我今天滿腦子想的都是NINO,想著NINO開心、生氣、難過的表情,以及昨天的吻...」

 

「夠了!」二宮猛然站起身,用力地推開大野。「你根本不可能會懂的!不可能...」雙手掩住雙耳,他不要聽、不想聽,也不能聽。

 

不顧二宮的動作,大野苦笑著往前一步,輕輕的抓著二宮的雙手,直直的看著二宮的雙眼,輕輕的說:「我在想,只要跟我交往的話,NINO就不會難過或生氣了吧。」

 

二宮用力地搖著頭,想將揮開大野抓著自己的雙手,卻意外的發現大野的力氣,居然大過於自己。

 

「你!放開我!」

 

「試試看好嗎?跟我在一起試試看?」大野放開二宮,卻將手往後一攬,讓二宮整個人落入他的懷抱。

 

大野溫暖的懷抱,讓二宮不小心紅了眼眶。

 

他不想軟弱的,真的。

 

只是,為什麼偏偏要挑這個時候?為什麼他總是要挑在他最脆弱的時候靠近他?

 

淚,悄悄的滑落。

 

慢慢地二宮感受到大野鼓譟的心跳,和他外在顯現的慢條斯里形成對比。為什麼這個人明明就很緊張,表現卻還能這麼從容?有些不甘心,但...如果真的能讓他不難過、生氣......

 

或許試試看也沒什麼不好吧。

 

「...我先聲明,試用期是有期限的,如果我不滿意,我會毫不客氣的退貨......」二宮的手抓皺了大野的上衣,用著帶些鼻音的聲音說著。

 

--------

又是很ギリギリ的趕上了XD
芯芙很喜歡這集,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NINO是個很可愛的小孩阿~ˇ
雖然有點小心疼他,可是我想或許比起雅紀,小大更適合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