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2《

 

 

 

 

           今天是離開他的第一天。

 

           我,想讓自己放個假,讓老為他繃緊的心休個假。

 

           這個假,可能長,也可能短。

 

           趁著這個假期,我想讓自己好好的思考,想將自己所遺忘的東西,一個個重新找回來。

 

           然後,重新拼湊。

 

 

假期的第一天,沒有他在身邊的第一天。

 

才剛開始,我好像就不習慣了。

 

           沒睡好的我,看著窗外的天空漸漸亮起來。

 

           而陽光,自然地灑在我和他的合照上。

 

我知道,窗外的太陽仍舊會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

 

           而我們兩個呢?

 

           兩顆心,是否還有可能再度聯繫一起-…

 

 

 

           打開家門,正當我想要離開的時候,卻發現一份早餐,就靜靜地被掛放在門把上。

 

           看著早餐,我輕笑著。

 

           是他吧-…

 

           老是喜歡賴床,一覺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我,總是早午餐一起吃,順便節省吃飯錢。

 

           偶爾早起,也因為懶的動,常常只喝杯牛奶就解決。

 

           可是,現在的我要是不吃早餐,一整天都會沒動力。

 

我在什麼時候養成吃早餐的習慣了-…

 

 

 

『鄭毓蓁,我不是告訴過妳,要記得吃早餐的嗎?』

 

『我不習慣嘛-…』

 

『誰管妳習不習慣,這樣對身體不好。……我決定了。』

 

『決定什麼?』

 

『以後就由我來幫妳準備早餐吧,這樣妳就不會忘了。』

 

 

從那天開始,他就不間斷的幫我買早餐,逼我吃。

 

即使到現在,還是沒改變-…

 

難道,送早餐,也成為他的習慣了嗎-…

 

咬了一口三明治,夾帶著鹹鹹的眼淚,卻已沒人可以替我拭去。

 

 

 

「早。」

 

此起彼落地招呼聲,在教室響起。

 

上課,是學生的本分,也是無法逃避的義務。

 

他仍習慣坐在最左邊,而這次,我卻選擇坐在最右邊。

 

看著教授口沫橫飛的講課,心,卻自動飛到窗外去。

 

今天,是陰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