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的時候,跟表妹說我應該就是先去阿姨的店裏工作個一年吧。

被問說有什麼計畫,我就跟她說──

1.準備日檢、英檢
2.學習店裡相關的知識
3.也可以跟阿姨學點美容相關的知識

但是,我被反駁說:「這都是學習方面的,有什麼具體目標嗎?」

「因為不是做長期的,所以與其一直學習,到不如先想想一年後要做些什麼,可以在一年到之前就先慢慢的尋找工作。在這一年的期間,有個明確的目標後,就可以規劃在這一年內要做些什麼。」

像如果要做日商,要補充些什麼知識,然後在一年結束前就要先去尋找工作機會。

如果對美容產生興趣,可以準備考執照之類的。

確定目標跟要做的事情後,就是安排時間。

在上班之前,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上班比較不忙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下班後做些什麼。


被表妹這麼一說,我暮然發現,我似乎真的很少去思考這種問題,所以才會這麼不長進吧- -a

表妹都已經有大致上的目標了,我卻還是這樣渾渾噩噩的(嘆)。

但也只能慢慢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