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倪敏然自殺事件被新聞猛炒作,開個電視,大家都在談論。

其實,從以前我就覺得自殺的人很笨、很傻,到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死了就能解決一切嗎?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不能。

也許先一步離開,是個很好的解脫。但留下來的人呢?

自殺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因為要面對死亡。單在勇氣方面,我很佩服這些人。

但是,如果有那勇氣面對死亡,那又有什麼不能面對的了?

聽著廣播電臺的DJ說著,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妨將自己當成一百歲。如果活的到那麼老,那其實一切都是無所謂、根本不算什麼。

我承認,我的論點是太過主觀。

聽了個朋友說,當他下那個決定當時,一定是很痛苦的。當有太多無奈、太多無助,卻拉不下臉找人談談時,那種感覺,是絕望的。

這麼說,也是很有道理。

事情總是有兩面,就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上頭那句話,其實沒有什麼特殊意思啦。我想說,當一個人消失了,這個世界還是必須運轉。

身旁的家人朋友們,可能前幾天還看他再面前活蹦亂跳的,下一秒卻必須面對他已不再人世的殘酷事實。

敢問,他們於心何忍?讓身邊的人們如此傷心難過。

可是反過來想,在他下決定的那時,會是多麼掙扎、多麼難受。

我只能說,人生無常…


最後,我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開心,再怎麼難過,不要只想著要離開、要解脫。

你們身旁還有我們這些家人、朋友。

吐吐苦水,都是個發洩的管道。也許不了解,但我們會靜靜的聽,陪你難過、陪你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